尽管曾被理念和利益所割裂,但共产国际再次团结起来,并把他们的基地建设在这座巨型要塞内,誓死捍卫赤红苏维埃。任何敢于接近的敌人,都会受到红军和核武器的制裁!
- 地图描述

挑战 14:革命是四个对抗整个阵营全员的挑战地图之一,两名玩家需要联合对抗苏维埃联盟的三个子阵营AI。

信息

听我说 ! 强大的敌人已经到来 !我们的家乡已然陷落, 地球正在熊熊燃烧 !我军已经消亡殆尽, 能够面对挑战者的只剩下我们的要塞 !但是就算生命在今日终结, 我们也要同心协力 !我们, 决不投降 !*欢呼*
- 挑战开始时敌方的演讲

玩家初始位置位于地图右上方,敌方初始位置位于地图左下方,自左到右依次是为拉丁同盟苏俄中国。通向敌方基地的道路有磁暴线圈地锤防御装置钢铁守卫(为一批猛犸坦克附加铁幕)和轰鸣导弹共同组成的防线保护。每个敌方AI都分别拥有2座核子反应炉来支撑这些防御设施所需的庞大电力(其中四座略靠近玩家的初始位置)。此外在游戏开始时会播放苏维埃进行曲(厄普西隆任务征服者开场曲目)。

在游戏开始16分钟后,一辆白杨M发射台从地图左下方的苏维埃宫驶出并前往靠近主道路口的发射区。它未装备MIDAS弹头,而是像厄普西隆任务黑曜石之海中一样可以被防空火力拦截的普通高爆弹头。每隔160秒它发射一枚导弹攻击玩家,直到自己被摧毁或劫持为止。白杨M发射台到达时背景音乐会切换为Premeditated Treachery,即征服者第二阶段和机械首脑突袭阶段使用的背景音乐。

敌方拥有数量庞大的轰鸣导弹猛犸坦克来防御挑战者进攻,同时会有以下特殊援军前来攻击挑战者:

挑战者可以通过摧毁地图上的特定建筑来停止部分特殊单位增援,具体的对应关系为:摧毁地图左上方燃烧弹仓库会停止伊文摩托兵增援,摧毁地图右下方的纳米离心机会停止半机械人先驱增援,摧毁火箭发射台会停止该发射台对应的月球飞行兵增援,摧毁鲍里斯雕像会停止空降的鲍里斯增援。由于这些建筑分别归属于敌对的三个苏联阵营,挑战者也可以直接通过击败AI来停止敌人的增援。击败苏俄AI会停止鲍里斯库可夫雷泽诺夫月球飞行兵和中路的特殊基洛夫飞艇增援;击败拉丁同盟AI会停止伊文摩托兵和左路的特殊基洛夫飞艇增援;击败中国AI会停止半机械人先驱和右路的特殊基洛夫飞艇增援。

苏维埃宫上方的道路上持续会有苏联载具(不包括战机)组成的阅兵队通过。所有阅兵队的单位使用其精英级武器,且免疫心灵控制,迷惑射线与劫持。阅兵队的单位比普通单位前进速度略慢,它们从地图左上方进入,一直行进至右下方离开地图。击败敌方AI会使对应子阵营的阅兵队单位停止出现。

出生点科技建筑

挑战者出生点前侧有科技混凝土墙保护。

相关图片

细节

  • 本挑战的地图布局与背景简介很显然是致敬星际争霸II: 自由之翼中的任务究极黑暗,实际上,挑战开局敌方的演讲就是致敬原作中泽拉图开战前的讲话。只不过心灵终结中玩家扮演的是进攻的一方。

历史修改

    • 敌方主基地处增加了一个苏军标志的地表图案
    • 更正了占领敌方AI基地后部分军备的给予情况
    • 为敌方在地图各处添加了数辆德拉库夫机动监狱和收割巡逻艇
    • 每支进攻玩家的月球飞行兵队伍各增加1名成员
    • 装载核弹头的基洛夫指挥艇的耐久度提升
    • 地形经过了美化
    • 增加了一些保险措施以应对阅兵塞车
    • 燃烧弹仓库现在使用独立的建筑造型
    • 本挑战敌方基地驻守与游行的天启坦克被改为旧猛犸坦克(新战役单位),多出来的一支犀牛游行小队被改为旧重型坦克(新战役单位)游行小队
    • 白杨M发射台现在可以被心灵控制、劫持,类似厄普西隆任务“黑曜石之海”
    • 距玩家最近的敌军位置处增加两座科技扩张前哨站
    • 伯瑞斯在这张地图上换回了他应有的武器
    • 新增伯瑞斯雕像、汽油弹仓库和纳米离心机作为触发相关刷兵的建筑
    • 苏维埃宫、火箭发射台变得可被摧毁
    • 阻止了在阅兵道路上建造的可能性,并修改了阅兵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