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军队已经部署了他们自己独有的先进铁幕科技,包括强大的铁龙坦克,以及一种看起来像百夫长攻城机甲的武器。这座钢铁长城正在势如破竹地推进,而能阻止它的只有你了。
- 地图描述

挑战 06:钢铁长城是十二个对抗子阵营的挑战地图之一,两名玩家需要联合对抗三个中国AI。

信息

敌方AI初始拥有由包括大量地锤防御装置科技防空阵地钢铁守卫铁龙坦克组成的重型防线,这对玩家正面进攻增加了难度。

在游戏进行6分钟左右时将开始显示铁幕力场计时,每14分钟敌方会部署它强化防线。在铁幕力场生效时间内,所有敌方的地锤防御装置、科技防空阵地、科技重型火炮、钢铁守卫和老式铁幕装置会获得无敌效果。即使敌方处于断电状态也不会中止铁幕力场释放,若要中止玩家需要摧毁地图上标注的8座老式铁幕装置。在摧毁所有老式铁幕装置后,定期发动的铁幕力场效果随之移除。但需要注意,铁幕力场在生效时会影响老式铁幕装置自身,使其获得无敌效果,玩家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将其拆除。

在铁幕力场生效的同时,8座老式铁幕装置以每2座为一组对应4个敌方部队增援点,每个增援点会依次刷出麒麟坦克、犰狳重型载具和女娲加农炮小队进攻玩家,这些载具小队在入场时会被附加一次铁幕效果。每摧毁一组老式铁幕装置将终止对应敌方部队增援点的刷兵。此外,半机械人先驱小队将从敌方基地后方进入战场,随后进攻玩家。

支援技能增加/变动:

单位增加/变动:

  • 双方都无法训练云茹
  • 麒麟坦克女娲加农炮哨兵防空车犰狳重型载具四种载具在被摧毁后将生成与铁龙坦克相似的铁幕力场,为周围的友方单位附加14秒的无敌效果,而铁龙坦克自身被摧毁后为友方单位附加的无敌时间也延长至14秒;
  • 麒麟坦克、女娲加农炮与犰狳重型载具获得了永久的核能奔涌效果加成;
  • 一种特殊的、黑色涂装的百夫长攻城机甲替换了普通百夫长机甲,它装备有远距离的辐射热能炮和EMP发射器,并且拥有更高的耐久度。敌方会通过常规建造派遣它进攻玩家。

出生点科技建筑

相关图片

细节

  • 挑战描述里写的:“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这句话对应的是女娲加农炮的移动语音:The Great Wall wasn't built in a day.。这也是一句世间有名的有关长城的谚语。而在英文中也有一句类似且同样出名的谚语“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

历史修改

    • 玩家占领中国基地后能正常训练旋翼飞行兵和辐射根除者了
    • 地图右上和右下的封闭水域内不再能建造海军船坞
    • 为批量保护建筑的铁幕效果采用了一种专有动画
    • 缩短了放射装甲伽马的冷却时间
    • 麒麟坦克、犰狳载具和女娲加农炮获得永久的核能奔涌效果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