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diers are made, not born.
- 拉恩的信条

拉恩(Rahn),是厄普西隆总部守卫的英雄单位。

作为基因工程的究极产物,拉恩的各方面身体素质远强于普通人类,尤其是自愈能力。他装备的“大地新星”轨道枪不仅对任何单位都有强大的杀伤力,它最恐怖的地方在于能将打倒的敌兵突变成狂兽人并加入拉恩一方,这使得拉恩一人就能拉起一支强大的军队。此外,设定上拉恩还拥有优秀的指挥能力和极高的智商,然而好战和嗜血的性格几乎将他的才华尽数掩盖。

官方介绍

拉恩是厄普西隆人类基因组工程的最高成就,这项工程是针对恶魔岛上的囚犯秘密进行的。拉恩的前身是萨拉戈萨的一名被尤里的敌人囚禁的强大士兵,无论是在武器使用,战斗技巧还是战术思想方面,狂兽人、梦魇行者等一群“前辈”都远不能望其项背,拉恩是超人一般的存在。拉恩所接受的进一步基因改良也赋予了他非凡的再生能力。

作为总部守卫最强的突击队员,拉恩是一台活生生的杀戮机器。他装备着“大地新星”轨道枪,一种可以穿透厚重钢铁,并将敌兵变异成狂兽人的武器。

虽然拉恩智力超凡,但他对毁灭的渴望常常掩盖了这一点。由于这种个性的缘故,他的敌人将他视为纯粹的杀人机器,而不是在战略上能够与尤里的异教相抗衡的尖兵。这似乎是他的前世所继承的特征。在他眼中,凡人都既弱小又脆弱,被变异成狂兽人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空前的进化,而不仅仅是活下来的一个手段。此外,尽管是厄普西隆军队的卓越人才,拉恩有时却显得十分叛逆。即使处在危险情况下,他仍然想要享受杀戮而不肯听从搭档异教的命令。[1]

出场

下面展示了拉恩出场的所有任务。由于作为英雄单位出场,拉恩的各项属性通常会有所提升。

当渗透者进入拉丁同盟的克隆缸后,拉恩和一大群狂兽人会诞生。他们在拉丁同盟的欧洲总部,西班牙的萨拉戈萨肆虐。拉恩必须在任务中保持存活。

拉恩和马尔翁以及三名沙丘骑兵要前往靠近一台老式超时空传送仪的心灵军团基地。两位英雄必须在到达基地之前保持存活。

  • 详见:十字路口

  • 拉恩会与进攻新加坡国会的最后一批部队一同进场,玩家需要将他打倒。

  • 详见:主宰

  • 拉恩和他的部队入侵了中国位于莱特湾的海军基地。拉恩由一号位玩家操作,他将靠近中国的原子核心安装设备并通过一辆钻地运输车离开。

  • 详见:隐喻

  • 天蝎组织发起了叛乱,在异教建立基地一段时间后,拉恩会空降到基地来帮助镇压叛徒。他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拉恩前往扎伊尔支援心灵军团部队镇压天蝎组织叛乱的行动。在联络前哨站修复桥梁之前拉恩必须保持存活。

  • 详见:夜行者

  • 第二次时间静止结束后,拉恩会带头冲锋进攻威德尔海盟军的先头防线。玩家需要将他打倒。

  • 详见:极昼

  • 当悖论引擎摧毁厄普西隆基地后,拉恩和一辆钻地车出现在地图左下角等待天秤。

  • 详见:晴天霹雳

  • 在任务开始时,拉恩和天秤乘坐钻地运输车抵达。拉恩告诉天秤,极点附近的地层过于坚硬,难以挖掘,钻地运输车无法继续前进,随后他与天秤道别,并前去迎击盟军。

  • 详见:现实与真实

  • 在天秤于任务开始时摧毁了南十字军的基地之后,拉恩在其旧址处建立了自己的基地,此基地一段时间后会交由玩家扮演的异教指挥,而拉恩本人也将听命于异教。如果他在此时倒下会被送往基地进行治疗,一段时间后可以通过厄普西隆兵营重新训练,但在任务最后的决战期间,如果他倒下,则不再会回到战场,但不会导致任务失败。在任务的最后,拉恩在杀死西格弗里德以后向异教报告了西格弗里德的死讯,并与异教一起目送天秤进入心灵终结仪。

  • 详见:通天之塔

  • 由于本任务和厄普西隆军的任务“通天之塔”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大致相同,所以拉恩所参与的事件也大致相同。他会出现在敌军进攻部队的行列当中。

  • 详见:罪与罚

  • 在悖论引擎残骸被传送至阿拉斯加后不久,拉恩乘坐一架恶灵运输机到达悖论引擎残骸旧址处,摧毁了西格弗里德的“时代精神”装置,西格弗里德身亡。随后,在心灵终结仪缓缓启动的场景下,拉恩称厄普西隆的新时代已经近在咫尺。

    语音

    选中

    • Tell me what you want. 告诉我啥是你想要的。
    •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so they must all die. 适者生存...所以他们都得死!
    • Even weak minds can attain strong bodies. 就算是脆弱的意志也可以获得强壮的肉体。
    • Soldiers are made, not born. 战士是制造的,而非天生的。
    • So, you think you can compete? 喔,你觉得你可以跟我叫板?
    • Do you feel in charge, Proselyte? 觉得自己是老大了吗,异教?

    移动

    • Let's get this over with. 让我们搞定这一切吧。
    • At least you didn't hesitate. 至少你没犹豫。
    • The meek shall inherit the dirt... 谦卑的人只会继承一抔黄土...
    • Hmmmmm... 嗯.......
    • What are we waiting for? 我们还在等啥?
    • For the path. 为了大业。

    攻击

    • All equally worthless! 全都一样没价值可言!
    • Death is not the end for you. 死亡还不是你的结局。
    • Consume those pathetic weaklings! 毁掉这些可悲的弱者!
    • Ahhh... such beautiful screams! 啊...多么美妙的哀嚎!
    • I will not tolerate insolence! 我绝不容忍傲慢!
    • Haha, a worthy specimen! 哈哈,一份有价值的标本!
    • (狂躁的笑声)

    重伤

    • (轻蔑的笑声)
    • Join me! It's not too late! 加入我吧!还为时未晚!
    • They try, but they will fall! 他们努力了,但终将失败!

    升至精英级

    • (狂躁的笑声)

    相关图片

    花絮

    • 某种意义上来说,拉恩是心灵终结里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因为他是游戏中唯一一个“历经三朝”的“元老级原创角色”。早在1.2版本中拉恩就有了一个雏形,当时他叫刺客(Assassin),功能上基本与现在的拉恩一致。2.0版本之后正式改名为拉恩,也是厄普西隆阵营通用的英雄。在2.0版本中,拉恩的语音取材于将军里的贾曼.卡尔。彼时的拉恩可以游泳,但是不免疫军犬的攻击,且耐久度远没有现在高。
    • 2.0版本中的拉恩在厄普西隆战役白色伤疤中首次出场,带领厄普西隆部队在科林斯堡建立了一座心灵支配仪。随后又在奇点的前身战役——渔翁之利中出场,带领一大批狂兽人“渗透”了朝鲜韩国边境。
      • 渔翁之利中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设定:如果玩家没能在游戏给定的最佳时间内完成任务,战场报告中会提到拉恩觉得玩家的指挥能力太菜,并拒绝在之后的战斗中服从玩家的指挥。
    • 在2.0版本和3.0版本的早期开发阶段中,拉恩使用的图标来自日本特摄剧宇宙刑事加班
    • 在以前的官方介绍里,拉恩的旧设定是“由尤里本人亲自监造完成”,而且并没有提到“恶魔岛上的秘密实验”和“拉恩的前身”等信息。直到3.3.5版本更新后才进行了更改与完善。

    细节

    • 拉恩的名字(Rahn)是"Rahm"的派生词,希伯来语中意味着"有强大力量的”。同时“Rahn”在现实中的德国、瑞典还有葡萄牙是比较常见的男性名字。
    • 3.0版本后拉恩的图标取自于被取消的游戏泰伯利亚(FPS)
    • 拉恩的武器开火音效取材于叛逆者光明石碑
    • 为了防止杀死自己的单位来廉价制造狂兽人的取巧行为,游戏禁止拉恩对己方和友军造成伤害。不仅是拉恩,所有基因突变类武器都是如此。

    BUG汇总

    • 尽管3.3.5版本更新后做出了修正,但拉恩的攻击仍有可能把千里眼机器人突变成狂兽人。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千里眼机器人的耐久度极低(接近0),或是防御力极低(比如被冷冻直升机完全冷冻)的时候。

    历史修改

      • 修正:使用了一种折中方法来尽量减少拉恩将千里眼机器人突变为狂兽人的情况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削弱:武器对防弹衣和金属护甲步兵的伤害效果降低了10%/8%,耐久度由450降低至390
      • 增强:现在有强化的自愈能力,相当于普通步兵的3倍
      • 增强:IFV模式的射程由9.5提高至10,攻击间隔由100降低至90

      • 修复: 不再能在血肉长城中训练
      • 改动: 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削弱: 拉恩的直击伤害从270减少到250,穿透伤害从90减少到75
      • 削弱: 攻击间隔由80增加到100
      • 改动: 需要带基因组件的潘多拉枢纽而不仅仅是潘多拉枢纽
      • 改动: 取消了对友军的伤害
      • 增强: 耐久度从300增加到450
      • 增强: 射程从8增加到9.5
    • Version 3.0 
      • 改动: 来自ImP_RulZ的新的模型
      • 改动: 来自De'Lante Capers的新的配音(之前被称作Rhys_Dallows).
      • 改动: 步兵模型变大了(原版的90%).
      • 改动: 归属于厄普西隆总部守卫子阵营
      • 增强: 免疫军犬的攻击
      • 削弱: 不再能游泳
      • 削弱: 不再能被克隆
    • Version 2.0psi 
      • 改动: 更新图标
      • 改动: 升至英雄级时不再隐形
    • Version 2.0 
      • 改动: 改称作拉恩
      • 改动: 步兵模型变大了(原版的75%).
      • 改动: 更新了步兵模型,作者Cboidy888
      • 备注: 是厄普西隆所有子阵营的英雄
      • 被称作刺客("Assassin"),可以游泳可以被克隆。在官方版本中拼错成了"Assasin"。
      • 备注: 由Soldius制作的步兵模型
      • 备注: 由ArgCmdr (Arg)制作的图标
      • 备注: 语音来自将军中Jarmen Kell的加以改动的语音。死亡语音是尤里的。
      • 备注: 尤里和尢里(Uri)阵营都能建造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