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消灭了我们,我们的遗产也会成为你们的末日!它已经开始起效了!
- 拉老板在黑曜石之海中对异教的警告

拉什迪(Rashidi / رشيدي),是活跃在北非和中东地区的恐怖组织——天蝎组织的领袖。他也是一位战役专属英雄单位。

为了实现他肃清所有在他势力范围内盟军的目标,拉什迪不择手段。他甚至接受了尤里的帮助,他在埃及开罗与尤里进行了首次合作,并在随后为尤里进行机动建设车相关的研究。由于西藏心灵信标事件的种种原因,拉什迪被拉丁同盟捕获并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1]之后被心灵部门的士兵从关塔那摩监狱中解救。在此之后,双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天蝎组织也发动多次行动协助尤里,但拉什迪始终对尤里抱有一定的戒心和疑虑,直到他见到盟军和厄普西隆军的终极武器时,理想与信念受到多重打击的拉什迪便带领天蝎组织与尤里彻底决裂,脱离厄普西隆军,并在比绍遭到心灵军团的毁灭性打击时成功逃脱,与云茹汇合加入大反抗军。

虽然自身战斗力不强,但拉什迪在剧情里的作用非常重要。他毫无疑问是一名出色的生化学家和机械师,他和他的天蝎组织为厄普西隆军研发了多种战争军备,包括臭名昭著的某种可以在地底钻洞的载具单位。再加上拉老板依靠在世界各地回收废料就能对研制军备起到帮助,拉什迪对他的敌人无疑是个巨大的威胁。

出场

在战役中,由于拉什迪的特殊身份和重要性,但凡是玩家可以指挥拉什迪的战役中他都不可以倒下。换句话说,只要拉什迪倒下了,任务必定失败。

  • 拉什迪在废料回收中首次出场。作为获取天蝎组织军备库和与尤里合作的交换条件,对尤里充满戒心的他要求尤里通过美国人手里的科技钻油井筹集$10000,并抹除盟军在开罗的存在。如果在收集到足够资金前,玩家强制攻击或控制了拉什迪手下的任何单位,他就会瞬间变成敌对,同时宣告玩家任务失败。收集到足够资金后,拉什迪和他前哨站的所有部队归玩家控制。如果让拉什迪进入毒刺载具,他会将其转变为类似工程师进入的维修模式。
  • 反击时刻任务开始可以看到拉什迪指挥野牛运输艇撤离一辆厄普西隆基地车原型
  • 杀戮刑场中,一队新兵小队需要找到拉什迪并将他从苏联监狱中解救出来。他已经被解除了武装,不能攻击敌人。不过他仍然可以进入毒刺无人载具并将其变成维修模式。
  • 黑曜石之海中,因背叛尤里而被异教前来讨伐的拉什迪多次嘲讽异教。在厄普西隆部队摧毁他的宫殿后,玩家可以看到有一辆豺狼载具原型机(被标注为“敌军载具”)从宫殿旁的水下隧道悄悄离开。而尤里及其部下均未发现,所以厄普西隆最终认定并宣布拉老板已经死亡。
  • 虽然本人未出场,但在劫后余生战场报告中,疑似拉什迪的上线向天蝎组织的幸存者发送讯息,告诉他们自己还没领便当的消息并发布后续指令。
  • 大洋彼岸开头,拉什迪乘坐一架千里马运输机在大反抗军位于白令海的基地与云茹成功会合。
  • 挑战:传染中,拉什迪本人会出现在左上角的天蝎组织敌军主基地里。

语音

拉什迪使用了绝命时刻中未被使用的美国任务五中叛变的GLA指挥官的语音。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You have my allegiance. 我效忠于你。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day. 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天。
What is your wish? 你的愿望是什么?
Let us leave this place. 让我们离开这里吧。

移动 /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Yes, I will go. 好的,我会去。
I leave my oppressor behind! 我把压迫者抛在身后了!
Show me the way out. 告诉我离开的路在哪。
Lead me to safety! 带我去安全的地方!
Is this way not dangerous? 这条路真的不危险吗?

相关图片

细节

  • 拉什迪(Rashidi)的语源是阿拉伯文Rashid的变种,在阿拉伯语中意为"正确的领导" ,它是一些北非国家中比较普遍的名字。
  • 拉什迪的设计灵感实际上基于星球大战银河战场:克隆战役中的詹戈·菲特
  • 不同于大部分英雄单位,拉什迪没有独立的攻击语音,而是将移动语音和攻击语音混用,并且也没有重伤语音。

引用资料

  1. 杀戮刑场任务简报:“但离奇的是,他的一支部队居然把他最喜欢的螳螂坦克带到了战场上。随后,苏联的非洲远征军便顺藤摸瓜,最终设下陷阱抓捕了拉什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