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eave my oppressor behind!
- 立志于反抗所有压迫者的拉什迪

拉什迪(Rashidi / رشيدي,是活跃在北非和中东地区的恐怖组织——天蝎组织的领袖。他也是一位战役专属英雄,使用火铳作为武器。

虽然自身战斗力不强,但他毫无疑问是一名出色的生化学家和机械师,他和他的天蝎组织为厄普西隆军研发了多种战争军备,包括臭名昭著的某种可以在地底钻洞的载具单位。再加上拉什迪依靠在世界各地回收废料就能对研制军备起到帮助,拉什迪对他的敌人无疑是个巨大的威胁。

历史

第三次世界大战

为了实现他肃清所有在他势力范围内盟军的目标,拉什迪不择手段。他甚至接受了尤里的帮助,他在埃及开罗与尤里进行了首次合作,并在随后为尤里进行机动建设车相关的研究。由于西藏心灵信标事件的种种原因,拉什迪被拉丁同盟捕获并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1],之后被心灵部门的士兵从关塔那摩监狱中解救。关塔那摩监狱结束之后,虽然拉什迪表示会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但拉什迪在经受这场事故过后计划准备一个保险方案,以备尤里可能无法保证它的安全时的不时之需,这个保险方案就是在中国寻找并秘密接触线人。为此,拉什迪铤而走险,偷偷派人拆解了心灵部门护送失败的一枚MIDAS导弹,作为与中国交易的筹码。

心灵终结战争

当尤里率领厄普西隆军宣布他的归来的同时,天蝎组织也在发动多次行动协助尤里,但拉什迪始终对尤里抱有一定的戒心和疑虑,直到他见到盟军和厄普西隆军的终极武器时,理想与信念受到多重打击的拉什迪便带领天蝎组织与尤里彻底决裂,脱离厄普西隆军,寻求到了之前在马尔翁介绍下[2][3]的合作对象云茹的庇护,获得了一些云茹方面的中国军备支持。他在比绍遭到心灵军团的毁灭性打击时成功逃脱,并设法联系上了他的中国合作对象,加入他们现在所在的组织“大反抗军”,并在尤里的巨塔成功启动后和这些大反抗军的同僚找到了生存下来的办法

出场

即使你消灭了我们,我们的遗产也会成为你们的末日!它已经开始起效了!
- 拉老板在黑曜石之海中对异教的警告

战役

在战役中,由于拉什迪的特殊身份和重要性,凡是玩家可以指挥拉什迪的战役中他都不能倒下,否则任务必定失败。

下面展示了拉什迪出场(或未出场但参与剧情发展)的所有任务。

拉什迪在本任务中首次出场。作为获取天蝎组织军备库和与尤里合作的交换条件,对尤里充满戒心的他要求尤里通过美国人手里的科技钻油井筹集$10000,并抹除盟军在开罗的存在。如果在收集到足够资金前,玩家强制攻击或控制了拉什迪手下的任何单位,他就会瞬间变成敌对,同时宣告玩家任务失败。收集到足够资金后,拉什迪和他前哨站的所有部队归玩家控制。如果让拉什迪进入毒刺载具,他会将其转变为类似工程师进入的维修模式。

任务开始可以看到拉什迪指挥一艘野牛运输艇撤离一辆厄普西隆基地车原型

  • 详见:反击时刻

  • 一队新兵小队需要找到拉什迪并将他从苏联监狱中解救出来。他已经被解除了武装,不能攻击敌人。不过他仍然可以进入毒刺无人载具并将其变成维修模式。

  • 详见:杀戮刑场

  • 因背叛尤里而被异教前来讨伐的拉什迪在任务过程中会不断嘲讽异教。在厄普西隆部队摧毁他的宫殿后,玩家可以看到有一辆豺狼载具原型机(被标注为“敌军载具”)从宫殿旁的水下隧道悄悄离开。而尤里及其部下均未发现,所以厄普西隆最终认定并宣布拉老板已经死亡。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虽然本人未出场,但在战场报告中,疑似为拉什迪的上线向马尔翁等天蝎组织的幸存者发送讯息,告诉他们自己没有领便当的消息,并发布后续指令。

  • 详见:劫后余生

  • 任务开场动画中,拉什迪乘坐一架千里马运输机在大反抗军位于白令海的基地与云茹成功会合。之后二人进入一座纳米离心机开始进行研究。

  • 详见:大洋彼岸

  • 虽然本人未出场,但在大反抗军对要塞进行总攻之前,拉什迪与云茹展开了一段对话,并安慰云茹大反抗军一定能救下更多的幸存者,但目前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 详见:天涯海角

  • 拉什迪作为大反抗军理事会的重要成员在游戏开场中出现,在众人做好战斗准备后,拉什迪和云茹以及其他工程人员一并进入到悖论引擎残骸进行最后的维修工作。

  • 详见:传承者

  • 拉什迪与大反抗军理事会的其他成员一同站在希望角要塞内迎接第一辆焚风机动建设车出场。

    当大反抗军一切初步安定下来时,他与其他大反抗军理事会成员一起听取了云茹的回忆并分享曾经遭遇的故事。

  • 详见:时间胶囊

  • 挑战

    • 挑战:传染中,拉什迪本人会出现在左上角的天蝎组织敌军主基地里。

    语音

    拉什迪使用了绝命时刻中未被使用的美国任务五中叛变的GLA指挥官的语音。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You have my allegiance. 我效忠于你。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day! 我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
    What is your wish? 你的愿望是什么?
    Let us leave this place. 让我们离开这里吧。

    移动 /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Yes, I will go. 好的,我会去。
    I leave my oppressor behind! 我把压迫者抛在身后了!
    Show me the way out. 告诉我离开的路在哪。
    Lead me to safety! 带我去安全的地方!
    Is this way not dangerous? 这条路真的不危险吗?

    相关图片

    细节

    • 拉什迪(Rashidi)的语源是阿拉伯文Rashid的变种,在阿拉伯语中意为"正确的领导" ,它是一些北非国家中比较普遍的名字。
    • 拉什迪的设计灵感实际上基于星球大战银河战场:克隆战役中的詹戈・菲特
    • 不同于大部分英雄单位,拉什迪没有独立的攻击语音,而是将移动语音和攻击语音混用,并且也没有重伤语音。
    • 拉什迪是极少数不具备反隐形能力的地面英雄单位。

    历史修改

      • 改动:更新了造型
      • 改动:添加了一个图标

    引用资料

    1. 杀戮刑场任务简报:“但离奇的是,他的一支部队居然把他最喜欢的螳螂坦克带到了战场上。随后,苏联的非洲远征军便顺藤摸瓜,最终设下陷阱抓捕了拉什迪。”
    2. 时间胶囊中云茹语:“在这之后不久,马尔翁联系了我。他有一些...疑问,要问我。”
    3. 时间胶囊中拉什迪语:“马尔翁一直有他的疑虑,他告诉过我不要把MIDAS弹头交给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