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同盟(通常简称为LC),是苏维埃联盟的三大子阵营之一。

官方介绍

拉丁同盟是苏联政权的南美洲分部。拉丁同盟不能可靠地依赖于来自他们苏联盟友以及同僚的材料和军事支持,所以游击战和快速打击是常见的策略。

由于拉丁同盟的军械库主要由过时的苏联武器组成,使用烟雾弹来降低敌军在战场上的战斗力,以及对燃烧弹的大量运用已经成为了拉丁同盟策略的一部分。来自拉丁美洲的优秀步兵支援和高度熟练的神射手——莫拉莱斯极大地补充这一策略。如猎豹一般迅捷而致命,拉丁同盟在战场上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1]

历史

第三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不久,为了推翻美国建立的傀儡政府,共产主义国家开始在南美洲兴起,而且就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前,它们的数量惊人地增加了。尽管如此,共产主义国家很快意识到他们无法独自战胜美国的压迫,因此联合起来组成了拉丁美洲社会主义同盟,以便获得更好的经济和军事支持,并随后将革命的浪潮席卷了整个南美洲,就连智利和巴西也都受到了影响。

然而,意识到即使这样也还不够,于是拉丁同盟与苏俄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并与苏俄和中国一起加入了重新建立的苏维埃联盟。在1972年,他们还派出了突击队员何塞・阿尔卡迪奥・莫拉莱斯参与了一场苏俄在东乌克兰的回收行动

随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正式打响,拉丁同盟在他们的“老大哥”苏俄同时攻下美国东西海岸后不久就一同加入了对美作战。不仅连续攻下了美国西海岸和南部边界的数个城市和据点(尽管有些战斗失败了),还刺杀了美国总统迈克尔・杜根。但随后他们位于墨西哥的白磷武器供给便被美军摧毁

在苏联结束了美国的战斗后,拉丁同盟开始跨过大西洋支援苏俄和中国在欧洲的行动,他们自西班牙登陆,并有过将他们的大量自爆吉普车送入欧洲腹地的打算,还组织了一次打击挪威的欧洲联盟的一种先进雷达干扰器研究基地的行动,同时本土拉丁同盟部队前往夏威夷摧毁了他们新发现的盟军墨丘利卫星系统终端

三战后期,拉丁同盟的欧洲部队占领了西班牙和法国的部分地区,并加入了对英国的决战。然而即使苏维埃联盟齐心协力向英吉利海峡发动了总攻,却仍功亏一篑,未能彻底消灭盟军这个宿敌。

之后不久,中国与苏俄因故决裂在东北亚展开决战。与此同时,在欧洲的拉丁同盟军队和苏俄军队联合起来对试图从欧洲战场撤离回国的中国远征军进行了各种围追堵截。虽然并未成功阻止大部分中国军队撤出欧洲,但仍俘虏了一些未能及时离开的中国部队。此外,拉丁同盟还在海上伏击了部分中国部队,并迫使他们困守加那利群岛。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莫拉莱斯率领两支拉丁同盟作战小队在法国南部小镇蒙彼利埃展开了一场夺回汽油弹武器供给的行动。在这之后,他们还摧毁了美国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采矿基地。并借着占领非洲获得的资源在萨拉戈萨和卡萨布兰卡建立起了自己的指挥中枢。

心灵终结战争

拉丁同盟在心灵终结战争初期损失惨重。当苏俄“老大哥”的首都莫斯科被厄普西隆军攻陷而群龙无首时,拉丁同盟原本准备做好了接管西欧的准备,然而几乎就在同时,他们在非洲的卡萨布兰卡的远征军总部被天蝎组织一举占领,之后,在西欧的萨拉戈萨的行动总部也遭到了未知的变异士兵大军的袭击而被捣毁。就连莫拉莱斯也在巴西险些陷入了绝境,所幸拉丁同盟的其他部队及时反应,将莫拉莱斯安全撤离,而剩余的部队也发现了厄普西隆军建立在里约热内卢的克隆设施,并摧毁了此处的所有克隆缸。在这之后,拉丁同盟将自己位于南美洲的主力部队尽数撤离。一段时间后,拉丁同盟又前往了芝加哥,攻占厄普西隆建立在这座城市的又一座心灵控制增幅器,为苏联重新夺取了在北美的一小片据点。

拉丁同盟在战争中期出力甚多。在中俄试图谈判以重建苏维埃联盟时,他们派出部分部队支援新加坡的中俄部队以抵御厄普西隆军对谈判会场的袭击,尽管谈判最终破裂。然而讽刺的是,他们在随后的多场抢夺中国科技的战斗中表现的反而比之前更加活跃。他们协助苏俄偷袭上海并窃取中国的技术,还在随后迅速去了克什米尔绞杀云茹和她的大型研究基地,而且上述的所有活动都有莫拉莱斯在场。但他们最后的结局是悲惨的——包括莫拉莱斯在内全体参与克什米尔战役的部队都被他们根本没有预料到的MIDAS消灭了。拉丁同盟就此一蹶不振,克什米尔战役也成为了他们的最后一次关键战斗。

直到战争末期,苏俄正式展开收复俄罗斯领土的计划后,他们在欧洲的残部才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提供了一些他们的部队。

子阵营专属军备

建筑物

Nateicon.png

防御建筑

Nmoricon.png

步兵

Quadicon.png Arsoicon.png Moralesicon.png

载具

Jtnkicon.png Bggyicon.png Cataicon.png Buraicon.png Fdrnicon.png

飞行器

Schpicon.png

支援技能

Ambsicon.png Ftowicon.png Smokicon.png

相关图片

细节

  • 拉丁同盟是红色警戒2古巴的继承者,后者在原版游戏的ini文件中的注释名即为“Confederation”。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