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核弹发射井(有时候也被直接称为核弹发射井)是苏维埃联盟通用的攻击型超级武器。装填完毕后,它可以发射一枚战术核弹,对大范围内的所有单位造成毁灭性打击。

官方介绍

很久以前,曾有大量的协议和公约被签署,以限制核武器的部署。不幸的是,这些共识在苏联攻击美国时被直接抛弃了。一座座战术核弹发射井被建成、装填并发射。核弹因其毁灭性的力量而臭名昭著,是一种在最恶劣情况下才使用的武器。[1]

出场

以下展示了核弹发射井扮演重要功能,以及玩家可以建造核弹发射井的所有任务。有些时候因为剧情需要,敌方的核弹发射井准备战术核弹的时间会变久。

核弹发射井在本任务中首次登场,并且能直接由玩家使用。当友军在尼豪岛上建造基地并完成核弹发射井的建设工作后,包括核弹发射井在内的整座基地就会由玩家接管。如果核弹发射井在之后被摧毁,玩家无法重建它。

苏联敌军拥有一座核弹发射井。摧毁它是任务目标之一。

  • 详见:零信号

  • 终结难度下,苏俄敌军会建造一座核弹发射井。它的攻击目标一定是同一座短剑防御系统,不过具体要攻击哪一座则是完全随机的。

  • 详见:曙光

  • 当太平洋阵线叛军的基地显示出来后,玩家将会获得核弹发射井的建造权。但如果玩家建造了它,敌方的武秀荣将军片刻之后就会在太平洋阵线的基地里建造一座核弹发射井予以回击。

  • 详见:巨龙风暴

  • 终结难度下,敌军会在遭遇战阶段建造一座核弹发射井。

  • 详见:月光

  • 核弹发射井在本任务中重新解锁并由玩家随意使用。另外,云茹的基地里有四座周围围有发电风带的核弹发射井。它们会随时间推移会陆续被启用,它们全部由自身周围的发电风带供电。被启用后,它们的目标首先是厄普西隆军的基地,当两座厄普西隆基地都被摧毁后则会瞄准玩家。

  • 详见:惧之路

  • 当被心灵控制的苏俄的宫殿被占领后,更多战场地图会被揭示,玩家需要尽快摧毁可以威胁到天气控制机的核弹发射井,休闲难度下一座,普通和终结难度下两座。一发战术核弹即可重创天气控制机,而两发同时发射则会直接将天气控制机“一套带走”。另外,即使控制苏俄军队的心灵信标被摧毁,核弹发射井也仍然归属心灵军团的部队。

  • 详见:风暴使者

  • 非休闲难度下,在拉什迪声称自己有足够的兵力与武器阻止异教接近他的宫殿后,天蝎组织会在基地西南侧建立一座核弹发射井。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当心灵军团建造心灵支配仪之后,玩家便可以获得核弹发射井的建造权作为反击手段。

  • 详见:亡命之徒

  • 谭雅和友川纪夫被指令摧毁两座厄普西隆的核弹发射井。摧毁一座核弹发射井后,必须在5分钟内摧毁另一座,否则未被摧毁的核弹发射井会发射核弹,之后任务失败。

  • 详见:偏执狂

  • 核弹发射井在月球上能正常使用,但如果玩家建造了它,在厄普西隆建造场存在的情况下片刻后敌军便会在主基地的四座火箭发射台附近建造一座心灵支配仪予以回击。

  • 详见:地出

  • 心灵军团的部队设法掠夺了一些中国的装备,在玩家抵达前哨站的一段时间后,他们会利用这些中国科技建造一座核弹发射井,玩家需要尽快摧毁它。成功回收天启坦克生产基地并获得机动建设车支援后,玩家也可以建造核弹发射井。

  • 详见:破晓者

  • 无论玩家选择哪支部队都可以建造核弹发射井。核弹发射井只有玩家可以建造,另外两家友军则不会。同时在普通和终结难度下玩家若是建造了核弹发射井,厄普西隆敌军将会源源不断地派出毒蜥空中战舰试图摧毁它。

  • 详见:战火兄弟连

  • 当厄普西隆建造心灵支配仪之后,一座核弹发射井将在大反抗军的主基地中自动建造。然而,如果它被摧毁,即使玩家选择操作中国部队,核弹发射井也无法重建。

  • 详见:大洋彼岸

  • 当玩家建造核弹发射井或高科技建筑后,厄普西隆会在要塞内外建造核弹发射井轰炸玩家。高难度下外侧苏俄营地的核弹被摧毁后还会补建。

  • 详见:致命冲击

  • 厄普西隆核心基地外围会各建造两座核弹发射井,非终结难度下两座分别对应攻击南十字军和回旋镖军团的基地,终结难度下则会直接瞄准盟军指挥官的基地。一段时间后,地图右下角的敌军空军基地处也会建造数座核弹发射井,建造数量随难度不同而变化。

  • 详见:逆流而上

  • 玩家与敌军都可以建造核弹发射井,除此之外,作为队友的斯大林格勒方面军也会建造三座核弹发射井轰击敌军。

  • 详见:死神之手

  • 被心灵控制的苏联部队会建造两座核弹发射井。

  • 详见:罪与罚

  • 除玩家扮演的大反抗军可以建造核弹发射井之外,普通和终结难度下,被心灵控制的苏联部队如果成功建立起自己的基地,也会建造核弹发射井。

  • 详见:传承者

  • 相关图片

    细节

    • 核弹发射井和心灵支配仪是剧情战役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攻击型超级武器。核弹发射井的使用范围遍布六大洲(除大洋洲),甚至还上过月球。截止到3.3.6版本,核弹发射井总共在剧情中登场了19次。
      • 核弹发射井也是目前唯一一种可以由不同阵营使用的攻击型超级武器。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的攻击型超级武器的耐久度由1250提高至1350
      • 改动:所有的建筑建造动画延长了33%,部署成建筑的单位不受此改动的影响
      • 改动:如果玩家在维修建筑时资金不足,维修将会暂停而不是彻底停止
      • 改动:副官不再会告知核弹发射井的建造,而是被音效警告替代
      • 改动:在堡垒模式中不再能被建造
    • Version 3.0 
      • 改动:被移至一般建筑生产栏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