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论引擎残骸悖论引擎遭受严重损坏后的形态。它失去了移动和攻击的能力,但位于它内部的部分设备仍能够运转,如发动时间静止的部件。

出场

  • 变为残骸形态的悖论引擎首次出现于盟军的结局过场当中。在使用老式超时空传送仪将残骸传送出南极战场前,西格弗里德使用他的时空护罩保护了悖论引擎残骸一段时间直到其被成功传送,但这也让西格弗里德不得不牺牲自己。
  • 传送完成后,它出现在了天涯海角的结尾中。谭雅带领其余的盟军士兵离开残骸内部,发现他们在希望角要塞,等待着他们的是云茹率领的大反抗军,还有此前驻扎在了当地一段时间,刚刚从厄普西隆的心灵控制中解放出来的卡维利将军
  • 接着,悖论引擎残骸继续出现在传承者中,作为必须保护的关键单位,直到悖论引擎残骸能够发动一次未经测试过的高强度时间静止为止。本任务中维修悖论引擎残骸共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准备与加工维修材料,第二个阶段是运输材料并实施维修,第三个阶段是给时间静止系统充能以使其过载。
  • 紧接传承者之后,悖论引擎残骸在焚风起源的结局过场中成功发动了西格弗里德理论中的这种高强度时间静止,将希望角要塞地带同外部长期隔绝开来。这给了大反抗军壮大自身的有利环境,悖论引擎残骸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保护。

细节

  • 尽管悖论引擎残骸是一种建筑,但被刻意设置得类似一个装甲单位:它并不能被维修小扳手和工程师修复,而需要用维修载具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