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till we're free!
- 为自由世界而奋战到底的悖论引擎

bèi论引擎同盟国联军的一艘巨型飞船,只在战役第二幕里出现,可以视为史诗单位。原本盟军计划将其作为对抗苏维埃联盟的王牌,后来被投入对抗厄普西隆军的战斗中。

悖论引擎不仅是极为坚固的空中要塞,它本身也具有强大的正面作战能力。对付地面敌人时它会使用威力极强的光棱炮将其蒸发,还能发射导弹来击落敌空中单位。不过悖论引擎的主要定位还是进行战场辅助,能使用内置的超时空传送仪向前线输送大量部队,其招牌技能时间静止更是具有足以改变战场局势的巨大威力。

出场

在战役中,由于悖论引擎在剧情上的特殊地位,凡是能被玩家指挥或作为友军单位出场的战役它都不能被摧毁,否则将导致任务失败(罪与罚的最后部分除外);而作为敌对单位出场的战役中悖论引擎基本上都无法通过正常手段被摧毁,强行将其摧毁通常也会导致任务失败(通天之塔的最后部分除外)。

下面展示了悖论引擎出场的所有任务。

悖论引擎在天赐的结尾首次出现。正当厄普西隆的部队接近悖论工程的总部——命运科技机库时,悖论引擎从机库中升起,首次使用时间静止能力让盟军安全地搜寻并摧毁了所有厄普西隆部队。而在异教看来,这艘不明飞行物瞬间就摧毁了他们的部队并消失了。

任务开始时,悖论引擎正前往锡利群岛。任务第一阶段,玩家需要指挥一批超时空军团兵清除可能对悖论引擎产生威胁的厄普西隆防空力量(主要是经过校准、有着极远射程的炼狱防空航台,即使只剩下一辆也会对悖论引擎造成很大威胁)。在任务第二阶段,悖论引擎抵达锡利群岛,玩家需要护送它安全通过厄普西隆布置的防线。之后它会使用时间静止能力协助盟军消灭这片区域剩余的厄普西隆部队。悖论引擎在本任务中不由玩家直接控制,不会攻击敌方单位,且无法回复耐久度。

  • 详见:瓶颈

  • 悖论引擎自身几乎没有在此任务和毫不留情中出现,但在任务前期为玩家提供援军。玩家通过相应的支援技能部署这些援军,援军通过超时空传送即刻到达指定地点(详见传送增援)。

  • 详见:歇斯底里

  • 机动建设车到达后悖论引擎停止提供援军,改为向玩家提供超时空传送。在任务末尾厄普西隆部队被消灭后,悖论引擎短暂亮相。

  • 详见:毫不留情

  • 任务开始时,悖论引擎在盟军先锋部队登陆南极洲滩头前发动时间静止进行支援。战斗经一段时间后,精英级的悖论引擎会在一队精英级雷神炮艇的护送下进入战场,之后交由玩家控制。除了像在毫不留情中一样向玩家提供超时空传送外,玩家在本任务中还可以使用作为特殊支援技能的时间静止。悖论引擎在整场任务中不能被击落,当它的耐久度低于50%和35%时玩家会分别收到警告信息。在消灭这片区域的厄普西隆部队后,悖论引擎会向位于南极点的厄普西隆总部守卫主基地前进。

  • 详见:极昼

  • 经过一段时间后悖论引擎出现,此时异教会被命令集中火力攻击它。然而这是徒劳,悖论引擎会在自身耐久度低于35%或接近战场南部边界时发动时间静止,使厄普西隆部队瞬间被全歼。并且如果玩家使用作弊手法将其击毁的话会被直接判定任务失败。

  • 详见:晴天霹雳

  • 玩家在建立基地以后需要尽可能多地摧毁恶灵防空巢以防止悖论引擎抵达之后承受大量防空火力。在本关,由于心灵终结仪有护罩保护,悖论引擎暂时无法直接对其发动攻击。

  • 详见:逆流而上

  • 由于心灵终结仪提前启动,悖论引擎不得不提前发动时间静止以试图将其摧毁,但由于天秤及其他厄普西隆军的防守而未能成功。此后,悖论引擎返航并暂时停靠至盟军基地中以进行充能。随着被心灵控制的盟军部队和苏联部队的抵达以及天气控制机陆续被毁,盟军固有的据点不再安全,于是指挥官决定肃清地图下方(注意不是南侧,因为地图的中心是南极点)的厄普西隆空军基地并将悖论引擎转移至此处继续充能。充能完毕后,盟军惊愕地发现,由于悖论传导器遭到渗透,其主要武器光棱炮被全部瘫痪。盟军指挥官命令所有盟军撤出悖论引擎,自己指挥悖论引擎在时间静止和剩余盟军部队的掩护下逼近巨塔,试图将时间静止系统超载将巨塔与世隔绝,但因赶回巨塔前的天秤释放强大的闪电能量摧毁了悖论引擎所有的推进器而功亏一篑,最终操纵着即将坠毁的悖论引擎撞向了心灵终结仪,随后由于巨大的惯性被弹飞坠毁至地面。

  • 详见:罪与罚

  • 异教的视角看来,悖论引擎在心灵终结仪即将启动的时候发动了时间静止并试图摧毁它,但随后被击退。随后,由于情报显示盟军会把快要被摧毁的建造场打包成机动建设车传送回悖论引擎的”口袋空间“,异教及友军随即命令总共三位渗透者渗透了盟军建造场,借传送的机会让他们渗入了悖论引擎内部的”口袋空间“。在”口袋空间“中,渗透者们由于成功渗透建造场的数量和破解盟军安保系统而至少渗透了一座悖论传导器,关闭了悖论引擎的光棱炮,并延迟了超时空传送。最后,悖论引擎将会根据渗透悖论传导器数量的不同采取不同的行动。若渗透了全部悖论传导器,悖论引擎将会孤注一掷地逼近巨塔并试图将时间静止系统过载将巨塔与世隔绝,天秤将在悖论引擎达成这一目标前摧毁其所有推进器;而如果悖论引擎仍有光棱炮运作,那么天秤将在悖论引擎动用光棱炮摧毁巨塔前攻击它的推进器。但无论如何,悖论引擎在坠落前仍然撞上并重创了心灵终结仪。

  • 详见:通天之塔

  •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在设定上悖论引擎确实是巨型飞船,但也没有所谓的长24千米宽14千米这种特别夸张的大小,同时也因为这个谣言,导致一些不明真相的玩家误以为悖论引擎确实有那么大。而且在通天之塔这一关也明确表明悖论引擎之所以能携带大量的部队是因为内部有“口袋空间”。在此做出澄清,除非制作组成员主动公开悖论引擎的实际大小,否则不要轻信网络上有关悖论引擎实际大小的谣言。

    语音

    选中

    • The Paradox Engine. 悖论引擎。
    • The world's finest. 世间最佳。
    • Commander, we're listening. 指挥官,我们在听着。
    • Are you picking this up? Good. 这个行动你接了?很好。
    • Command命令, and we shall conqueror征服. 下达命令,我们即去征服。
    • Somehow we still carry on! 无论如何我们的远征仍将继续!
    • We shall alter the future! 我们将改变未来!

    移动

    • All set, Paradox is on the move. 一切就绪,悖论引擎移动中。
    • Positioning in progress. 正在进行定位。
    • We are right on track. 我们步入正轨。
    • Further beyond! 向极天之外进发!
    • Fight, 'till we're free! 战斗吧,直到自由降临![1]
    • It is our destiny! 此乃我等的天命!

    攻击

    • The threat must be eliminated! 威胁必须铲除!
    • Target acquired. 目标已锁定。
    • All guns, fire! 所有武器,自由开火!
    • Whatever it takes. 不计代价。
    • Eliminating hostiles. 消灭敌人。
    • Our advance must continue! 我们的远征必将持续下去!

    时间静止就绪

    • Time Freeze ready! 时间静止就绪!

    激活时间静止

    • TIME IS ON OUR SIDE. 时间站在我们这边。
    • It's time to stop! 是时候停下了!
    • This will be their downfall. 这将是他们的陨落之刻。
    • They'll never know what hit them. 他们永远不会知道是什么击败了他们。

    未采用

    • Commander, the engine is ready for activation. 指挥官,悖论引擎做好行动准备了。
    • We're ready to deploy the reinforcements. 我们准备好部署援军了。
    • Let us know when you need support, Commander. 当您需要支援的时候请告知我们,指挥官。
    • Time Freeze is ready. 时间静止准备就绪了。
    • We can now stop the flow of time. 我们现在可以停止时间的流动。

    花絮

    • 在3.3.5版本以前。悖论引擎曾有个不合理且十分滑稽的BUG,这个BUG是类似于原作刷s键的BUG。悖论引擎在攻击本身血量较低或已经残血的单位会重置攻击,只用一道光棱折射器像机关枪一样无情的收割一切血量低和残血的单位。在3.3.4版本的极昼就可以看到这一幕。而在3.3.5版本更新后,新使用的Ares3.0平台对这个现象进行了处理,使其悖论引擎的攻击方式更加合理,而不再像机关枪一样。

    相关图片

    细节

    • 悖论引擎新增的语音里面分别有致敬命令与征服系列原作的两句经典台词(见上面的语音)。一句出自泰伯利亚黎明里GDI战役真人过场中谢波德将军的经典开场白,另一句则是出自红色警戒3开场动画查丹科总理的名台词。
    • 部分悖论引擎的台词取自Avenged Sevenfold创作的曲目Carry On,这也是使命召唤:黑色行动2的彩蛋结尾曲。
    • 极昼中悖论引擎的时停触发名为"ZA WARUDO"。ザ・ワールド!時よ止まれ!
    • 如果仔细观察悖论引擎的模型,会发现它不只有六道光棱折射器和六座导弹巢,它还有四座双联装炮塔。一座在舰首,舰体中部的左右两边的边缘各一座,舰岛后方一座。包括上方的悖论引擎概念图也能清楚看到(除了舰岛后方那一座)。即便这些炮塔从未使用过。
    •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通天之塔这一关展示了在“口袋空间”内的超时空传送仪,但实际上悖论引擎的模型以及上方的悖论引擎概念图3.3版本的载入图就能清楚看到舰首有一座超时空传送仪。

    历史修改

      • 改动:添加了一套语音
      • 修正:由于Ares 3.0平台更新,悖论引擎现在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用一道光棱折射器击杀敌人后重置攻击下一个目标。
      • 增强:悖论引擎的对空导弹伤害从50*2提升至55*2。
      • 改动:更改了光棱折射器的开火音效

    引用资料

    1. 源自拜伦勋爵译制的希腊战歌,原文为“Fight, conquer, till we're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