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防空巢厄普西隆军使用的一种能快速生产和部署大量恶灵喷气机和其他飞行器的特殊“建筑”。一般情况下,恶灵防空巢内会有一些特殊类型的恶灵拦截机负责防御周围大片空域。厄普西隆军有时会在部分恶灵防空巢内配置其他的飞行器。

出场

战役

  • 极昼中,敌方厄普西隆的部队拥有4座恶灵防空巢:一座在西方心灵军团的基地内,一座位于东部的道路上,其余两座位于厄普西隆的核心建筑群里。在恶灵防空巢停止运作前,悖论引擎基本无法向厄普西隆的基地深处推进。玩家可以通过摧毁所有位于水泥地道路上心灵感应器雷达旋塔使恶灵防空巢停止运作。在休闲和普通难度下,盟友的部队会协助提前摧毁一些恶灵防空巢,从恶灵防空巢里飞出的额外飞行器种类也随难度增加而增加(详见极昼难度区别)。
  • 永眠的第一阶段中,玩家需要通过摧毁相应的雷达旋塔和心灵感应器瘫痪4座恶灵防空巢;在第二阶段,则需要摧毁一座心灵感应器来瘫痪2座会有空中要塞伊利卡拉不断飞出的恶灵防空巢。
  • 大洋彼岸中,厄普西隆部队在白令海拥有一座恶灵防空巢。玩家需要摧毁地图上所有的心灵感应器使其停止运作。
  • 逆流而上中,厄普西隆总部守卫在南极点基地有大量恶灵防空巢防卫。其中有四个大型号的恶灵防空巢,对盟军制空能力的封锁也更强。玩家同样需要摧毁地图上所有的心灵感应器和雷达旋塔使其停止运作。瘫痪的恶灵防空巢越多,瘫痪的时间越早,越对后来悖论引擎进入战场后的战斗有利。
  • 死神之手中,地图上共有三座恶灵防空巢,其中有两座恶灵防空巢被用作将埃列什基伽勒之手部署到战场的通道。苏军情报官会将这些恶灵防空巢当作是隧道一样的建筑,并误认为它们是尤里用来撤离自己的设施。在本关,恶灵防空巢无法通过摧毁雷达旋塔和心灵感应器的方式被瘫痪,而本关的恶灵拦截机对空伤害值又极高,这实际上导致玩家丧失了在本关中使用空军部队的机会。但是除了通过特殊手段的获得使用权的佩龙旗舰
  • 通天之塔中,厄普西隆军仅剩余位于核心基地的两座恶灵防空巢。这两座恶灵防空巢会在盟军于心灵终结仪第一次启动的同时发动的一次时间静止期间被位于地下的谭雅瘫痪。
  • 罪与罚的第一阶段中,谭雅需要进入地图最下方的恶灵防空巢地下设施以瘫痪位于核心基地的最后一组恶灵防空巢。在谭雅准备爆破工作期间,西格弗里德需要抵御敌军接下来的攻击一段时间。

挑战

  • 挑战:炼狱中,每座心灵军团基地内有一座恶灵巢。完全击败一个敌对AI会使相应的恶灵巢被摧毁,如果其中一个敌对AI的基地断电,恶灵巢也会暂时停止运作。

相关图片

细节

  • 恶灵防空巢一般配置的恶灵拦截机的造型在3.3.6版本前是恶灵战机使用的造型。彼时恶灵防空巢配置的拦截机的造型和炼狱防空平台附带的子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