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获得的情报指出了一座研究设施的存在,中国正在参照重生英雄沃尔科夫的身体框架研究一种新武器,这对与尤里作战的计划产生了威胁,苏俄已渗透到这个设施附近并派遣部队进行调查。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心血结晶苏维埃联盟第二幕中的第六个任务。

简报

尽管你竭尽全力去保护新加坡国会,但事态可能并没有往我们所期望的方向发展。不仅我们在新加坡的谈判失败了,位于芝加哥的心灵控制增幅器也终被摧毁,而雷泽诺夫和库可夫也给我们带来了坏消息:在追捕尤里的过程中,他们追查到了一座位于新疆的秘密武器设施,这座设施正在生产基于中国对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的研究而诞生的新技术的新式武器,而这些技术并没有在谈判中被公开。有证据表明,该计划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也许早在他们的科学家云茹于滨海边疆区的战斗中成功控制住了我们的半机械英雄时就开始进行了。事实上,他们可能早已达到了大量生产新式武器的程度,而这些新式武器本可以在新加坡防卫战期间被部署并投入使用。如果他们这么做了,在那时你也不会遭受如此惨重的损失。

这些情报表明了两件事:首先,他们压根就没打算推诚不饰的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先进科技,其次,更糟的是,中国一直以来都把我们视为主要敌人,在假意与我们并肩作战对抗尤里的同时,他们也在准备通过在边境附近生产新武器来挑战我们。而且谁也不知道,如果我们最终能够击败尤里的话,他们是否会趁我们稳定局势之前再次袭击我们,进而登上共产国际的新领袖的宝座呢?最糟糕的情况就是:即使我们收复了领土,也会在第二次巨龙风暴下再次失去它。一支小规模突击部队将被派往这片区域,窃取中国的研究。在此之后,再将关于研究设施的一切痕迹以及这些原型机彻底销毁!

任务目标一: 摧毁第一座中国离心机
任务目标二: 渗透原子核心以定位剩余的离心机
任务目标三: 摧毁剩余的离心机

结果

中国组建半机械人军队的愿望即使没有被完全阻止,也将会被推迟,这正是我们所期望的。多亏了雷泽诺夫和库可夫,我们获取了研究复合基地里的资料,我们得到了一个对抗尤里的可行方法。
- 战后报告

这场行动的成功使得苏俄获得了“半机械人先驱”这种半机械步兵的设计资料,同时随着这些设施的摧毁,中国研发自己的半机械人武器的计划也就此落空了。苏联借助这些设施内的资料也因此想到了一个对抗尤里的方法。

不久之后,苏俄发现中国的太平洋舰队朝着斐济群岛的方向全军开拔,而大部分位于北美洲的苏联部队也在美国重新被厄普西隆掌控之前成功逃离了美洲大陆。苏联虽然已经获得了一定的数据,但这还远远不够,要想对抗尤里,就需要设法获得更多中国的新式科技,因此他们接下来决定对位于上海的军事司令部展开行动。然而苏俄也不想因为这件事导致与中国的关系再次恶化到曾经全面开战那样的状态,因此,苏联决定,将自己的部队涂装全部改为紫色,伪装成“被心灵控制的苏联部队”向上海发起攻击...

难度区别

休闲

  • 移除了大量中国驻军和防御建筑。
  • 随着时间流逝,光照会变得越来越暗。最低亮度在游戏内时间的五十分钟后达到。
  • 第一座纳米离心机左侧的杂物堆中有一个医疗工具箱。
  • 地图上有更多医疗工具箱。
  • 第一座纳米离心机附近的四辆麒麟坦克与破坏者前进道路上的两只军犬会被移除。
  • 当破坏者接近时,第一座纳米离心机右侧的视野会被揭示出来。
  • 玩家拥有侦察机技能。
  • 增加一支额外的布拉提诺增援。

普通

  • 较休闲难度下移除了更少的中国驻军和防御建筑。
  • 最低亮度在游戏内时间的五十分钟后达到
  • 地图中会有额外的四个医疗工具箱。
  • 开局不久会有一支额外的由三辆麒麟坦克组成的增援部队。
  • 原子核心附近的一只军犬会被移除。
  • 渗透原子核心后,会有一架额外的维修无人机的增援。
  • 原子核心附近会额外有一名巡逻的动员兵和一只巡逻的军犬。
  • 玩家接近左下角的纳米离心机时,中国会在附近额外空投一支伞兵部队。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玩家前往左上角的纳米离心机的路程中,有一枚无法侦测到的EMP地雷。

终结

  • 地图上中国驻军和防御战建筑最多。
  • 在游戏内的六十分钟后,光照会变得更暗一些。
  • 移除了磁能过载技能。
  • 原子核心附近会额外有一名巡逻的动员兵和一只巡逻的军犬。
  • 玩家接近左下角的纳米离心机时,中国会在附近额外空投一支伞兵部队。
  • 玩家前往左上角的纳米离心机的路程中,有一枚无法侦测到的EMP地雷。
  • 地图中某些地方会有防卫的蜻蜓无人机。
  • 敌军步兵拥有自我回血且敌方载具拥有自我修复效果。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地图上有两座废弃的前哨站。找到这两处前哨站后可以获得那里的载具的使用权。

花絮

历史修改

    • 地图上的一些树变为针叶树和枯树,并略微改动了部分区域的地形。对任务各级难度进行了调整
    • 根据剧情需要对任务进行调整
      • 增加了保险措施以应对长枪和卡玛兹提前被击杀的情况
      • 破坏者不再能渗透除原子核心和电厂外的其他建筑
      • 一些玩家小队中的部分单位改为火炮机车
      • 长枪战士逃跑时出现的中国援军中的破坏神更正为犰狳载具
      • 玩家的辐射工兵被替换为根除者
      • 玩家会得到德拉库夫增援,但无法逮捕半机械人
    • 玩家除布拉提诺外的载具速度全部提升至6
    • 军犬的移动速度减慢,只会影响敌方
    • 本关敌方只有在所有电厂被摧毁的情况下才会断电
    • 调整了秘密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