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巨塔是一座神奇的工程奇迹。 领袖真的是一位伟大的天才。
- 来自厄普西隆工程师的赞叹

心灵终结仪是一个位于南极洲深处的巨型心灵装置。它是尤里的王牌,也是他“统一”天下的愿景和计划的核心。由尤里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心灵终结战争之间的时期研发并建造。

由尤里开发了许多年[1]的心灵终结仪可以看作是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的大幅改进版本,它的控制范围覆盖几乎全球,能让地球上绝大部分人臣服于“一个思想”。

作为最初的“原型主脑”,心灵军团英雄天秤她命运多舛的“克隆人”与心灵终结仪直接相关[2],是激活“主脑”并收集世上所有人的思想的关键。

尽管心灵终结仪的作用是实现全球心灵控制,但它需要保持运转的心灵控制网络——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的支持,来保证作用范围能够扩散以及保持更全面的心灵控制(如果巨塔遭到损坏,会导致它发散的心灵控制波不够规律,无法成功控制它理应有的作用范围内的每个人)。若心灵终结仪遭到了损坏,则可以通过摧毁一个区域的心灵信标或增幅器来打破心灵控制。然而,最终,心灵控制波将让每个人的思想臣服,除非是那些离巨塔足够远的采取了神经毒素作为对策的人。

心灵终结仪散发的强大的心灵能量融化了南极洲的冰盖,为海军舰船深入南极洲内部铺平了道路,[3]还干扰了入侵南极洲的盟军的通信。[4]

出场

  • 心灵终结仪在逆流而上中首次出现,它会在任务全程被心灵能量源提供的动能屏障保护,无法破坏。
  • 心灵终结仪紧接着继续出现在了通天之塔罪与罚中。在通天之塔中,异教需要先让天秤进入心灵终结仪然后保护终结仪一段时间,之后终结仪会短暂启动,但被盟军用时间静止悖论引擎的突击强行打断;对罪与罚中盟军而言,他们之后试图通过深度充能的闪电风暴来摧毁终结仪,又试图让悖论引擎贴近终结仪以将其永久冻结在时空中,但都被天秤阻止。在战斗的结尾,心灵终结仪因遭到正在坠毁的悖论引擎的撞击而严重损坏,但一段时间后便恢复了运转并通过天秤连接了“主脑”,借助已遍布全球的心灵控制网络,实现了全球心灵控制。

相关图片

花絮

  • 心灵终结仪也出现在了2.0版本的战役当中。不同的是,2.0版本的心灵终结仪比现在的版本要小得多(见相关图片)。

细节

引用资料

  1. 厄普西隆总部守卫官方介绍:“因为总部守卫专门负责对尤里已经秘密建造数年的终极武器的保护,他们的工作甚至将当今世界的军事技术推动到无法想象的地步。”
  2. 通天之塔任务简报:“天秤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她是我利用多年所寻找到的心灵能力者们相互倾诉、相互增强能量打造出来的‘原型主脑’,这也是为什么每当一个心灵能力者牺牲她都会因此失控,因为那刻骨铭心的死亡过程也将镌入她的心中。但死亡无法避免,主脑必须要学会承受这份痛楚。凭借栉风沐雨的磨砺,一个终极心灵控制网络将在她手中成型。”
  3. 晴天霹雳任务简报:“而作为我通往理想世界大门的‘终极发明’溢出的心灵能量则使得冰原开始融化,为盟军的舰队提供了前进的通道。”
  4. 西格弗里德在极昼语:“他在那里建立的巨塔正在干扰我们的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