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终结仪是一个位于南极洲深处的巨大的心灵装置,充当尤里的王牌,是他“统一”天下的愿景和计划的核心。由尤里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心灵终结战争之间的时期开发的心灵终结仪,可以看作是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的大幅改进版本,它的控制范围覆盖几乎全球。[1]

心灵军团英雄天秤与心灵终结仪有关,她是让心灵终结仪激活“主脑”心灵控制网络的关键;心灵终结仪还通过散发强大的心灵能量融化了南极洲的冰盖,为海军舰船深入南极洲内部铺平了道路,[2]还干扰了入侵南极洲的盟军的通信。[3]

出场

  • 心灵终结仪在逆流而上中首次出现,它会在任务全程被心灵能量源提供的动能屏障保护,无法破坏。
  • 心灵终结仪紧接着继续出现在了通天之塔罪与罚中。在通天之塔中,异教需要先让天秤进入心灵终结仪然后保护终结仪一段时间;对盟军而言,其差点通过一次时间静止闪电风暴悖论引擎突击的结合摧毁了终结仪。在战斗的结尾,心灵终结仪因遭到悖论引擎的撞击而严重损坏,但一段时间后便恢复了运转并通过天秤连接了“主脑”,借助已遍布全球的心灵控制网络,实现了全球心灵控制。

相关图片

花絮

  • 心灵终结仪也出现在了2.0版本的战役当中。不同的是,2.0版本的心灵终结仪比现在的版本要小得多(见相关图片)。

细节

引用资料

  1. 大洋彼岸状况报告
  2. 晴天霹雳任务简报
  3. 西格弗里德在极昼语:“他在那里建立的巨塔正在干扰我们的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