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支配仪厄普西隆军通用的攻击型超级武器。

充能完毕后,它可以在指定地点生成一种强大的超能波,对作用范围内的所有建筑造成毁灭性打击。但它最重要的功能则是可以永久控制位于超能波中心的部队,即使是免疫普通心灵控制的单位也绝大部分不能幸免。

官方介绍

对于他不能控制的事物,尤里会通过破坏的方式去支配它。厄普西隆的心灵支配仪已迅速成为最著名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一,能够发射可以造成大规模毁灭的超能波。盟军很快注意到了这些设备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建造,用于保护尤里的心灵控制增幅器心灵信标的全球网络。更糟糕的是,有传言称心灵支配仪能够凭借自身力量来心灵控制一些被瞄准的部队。[1]

出场

在部分第二幕中后期任务中,敌方的心灵支配仪被标注为不明建筑物。另部分任务中,心灵支配仪只会被用来伤害特定单位。

第一座尚未完成的心灵支配仪首次出场于单色光中,在心灵信标被摧毁之后,两名玩家需要在击退美军部队之前确保它的安全。

已经完成的心灵支配仪首次作为可建造建筑在本任务中正式登场,并被任务讯息着重介绍。只有异教可以建造它,而已经叛变的天蝎组织则不能。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当敌方心灵军团抵达战场后不久,他们便会建立一座心灵支配仪。作为回应,玩家也能在此后建造核弹发射井。值得注意的是,在休闲和普通难度下,心灵军团会更多地利用心灵支配仪来摧毁中国的设施,但是在终结难度下,心灵支配仪只会瞄准玩家扮演的大反抗军的基地进行攻击。

  • 详见:亡命之徒

  • 敌方的心灵支配仪是本任务中玩家扮演的苏俄部队必须摧毁的目标,这样他们才能安全占领火箭发射平台。然而,它位于一座独立的高台之上,而且本关的苏俄并没有飞毛腿导弹发射车和空军,所以唯一摧毁它的方法是用契特卡伊去控制一台空中要塞伊利卡拉来摧毁它。这座心灵支配仪被一座铁幕装置保护。

  • 详见:熔毁

  • 敌方心灵军团会在战斗期间建立一座心灵支配仪,并始终优先用于攻击天蝎组织,然后才是玩家扮演的盟军。

  • 详见:金属盛宴

  • 当玩家占回天蝎组织基地一段时间后,敌方心灵军团将在他们的基地建立一座心灵支配仪,并始终优先用于攻击盟军。玩家扮演的天蝎组织则无法建造心灵支配仪。

  • 详见:劫后余生

  • 玩家获得机动建设车后,敌方心灵军团会建造三座心灵支配仪,两座专注于攻击玩家,另一座则只会攻击南十字军盟友。提前摧毁位于中部的厄普西隆建造场可以阻止其中两座的建造,而摧毁最靠近玩家基地的心灵军团基地很可能导致第三座断电。

  • 详见:毫不留情

  • 地震平衡杆被揭示不久后,东北方的敌方心灵军团基地会建造一座心灵支配仪。数分钟之后,东南方敌军会建造另一座心灵支配仪。这些心灵支配仪在中国基地被摧毁之前只会攻击中国而不会攻击玩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玩家在心灵支配仪建成后以任何方式对它造成了伤害,那么心灵支配仪就会马上将攻击目标转向玩家。

  • 详见:帝国飘摇

  • 位于敌方厄普西隆总部守卫基地最深处的两座心灵支配仪会先后会启动。第一座在第一次时间静止结束,地图扩展后不久启动;第二座则会在悖论引擎到达后启动。本任务中的心灵支配经过特殊修改,只会准确锁定悖论引擎并以固定的伤害值攻击它。

  • 详见:极昼

  • 如果玩家建造核弹发射井时敌人的两座建造场尚未被摧毁,敌人就会在主基地中四座火箭发射平台中间的被围墙包围的区域内部署一座心灵支配仪作为反击。

  • 详见:地出

  • 除玩家可以建造心灵支配仪之外,一支友军部队也会建造一座心灵支配仪。

  • 详见:晴天霹雳

  • 大反抗军的前线基地建立后不久,厄普西隆敌军会摧毁火箭发射平台,随后在左上角建立一座心灵支配仪。

  • 详见:大洋彼岸

  • 当玩家回收了天启坦克的研究基地并整理好天启坦克的图纸之后。敌方心灵军团会在自己的主基地内建造一座心灵支配仪。

  • 详见:破晓者

  • 在玩家的机动建设车到来并建立基地后敌方将激活三座心灵支配仪,但只有其中随机一座才是真的。

  • 详见:战火兄弟连

  • 敌方厄普西隆军将会在要塞的三个核心区地带建造两座心灵支配仪,终结难度下还会额外再建造一座。

  • 详见:致命冲击

  • 敌方厄普西隆军会在南极点总部要塞的广场区域陆续地建造三座心灵支配仪。建造在中央的一座会将悖论引擎作为攻击目标。

  • 详见:逆流而上

  • 除去使用苏俄军备的敌方厄普西隆部队会建造心灵支配仪之外,其他三支厄普西隆对应子阵营的敌部队也会建造共三座心灵支配仪。

  • 详见:死神之手

  • 敌方厄普西隆军会建造数座心灵支配仪,数量随难度不同有所变化。

  • 详见:罪与罚

  • 由于本任务与罪与罚基本同步发生,所以相应地,友军部队会建造心灵支配仪。

  • 详见:通天之塔

  • 普通和终结难度下,如果敌方厄普西隆军利用机动建设车成功建立起自己的基地后,便会建造心灵支配仪。

  • 详见:传承者

  • 相关图片

    细节

    • 心灵支配仪是尤里的复仇心灵控制器的另一种译名,两者的英文名(Psychic Dominator)完全相同。然而,与原版剧情不同,它不再是代替心灵控制增幅器的全球性心灵控制设备。[2]而在心灵终结中接替这个位置的则是心灵终结仪
    • 截止到3.3.6版本,心灵支配仪总共在剧情上出场了19次,与战术核弹发射井的出场次数相同。如果把单色光中那台未完工的心灵支配仪也算在内的话,那出场次数便达到20次,心灵支配仪也便超过核弹发射井成为在剧情战役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攻击型超级武器。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的攻击型超级武器的耐久度由1250提高至1350
      • 改动:建造动画延长33%
      • 改动:建造前提由潘多拉枢纽变为带组件的潘多拉枢纽
      • 改动:在堡垒模式中不再能被建造
      • 改动:副官不再会告知心灵支配仪的建造,而是被音效警告替代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