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支配仪厄普西隆军通用的攻击型超级武器。

充能完毕后,它可以在指定地点生成一种强大的超能波,对作用范围内的所有建筑造成毁灭性打击。但它最重要的功能则是可以永久控制位于超能波中心的部队,即使是免疫普通心灵控制的单位也绝大部分不能幸免。

官方介绍

对于他不能控制的事物,尤里会通过破坏的方式去支配它。厄普西隆的心灵支配仪已迅速成为最著名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一,能够发射可以造成大规模毁灭的超能波。 盟军很快注意到了这些设备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建造,用于保护尤里的心灵控制增幅器和心灵信标的全球网络。 更糟糕的是,有传言称心灵支配仪能够凭借自身力量来心灵控制一些被瞄准的部队。[1]

出场

在一些任务中,敌方部署的心灵支配仪被标注为不明建筑物。有些时候因为剧情需要,敌方的心灵支配仪准备心灵支配的时间会变久。

第一座尚未完成的心灵支配仪首次出场于单色光中,在心灵信标被摧毁之后,两名玩家需要在击退美军部队之前确保它的安全。

已经完成的心灵支配仪首次作为可建造建筑在本任务中正式登场,并被任务讯息着重介绍。只有异教可以建造它,而已经叛变的天蝎组织部队不能。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当心灵军团抵达战场后不久,他们便会建立一座心灵支配仪。作为回应,玩家也能在此后建造核弹发射井。值得注意的是,在休闲和普通难度下,心灵军团会更多地利用心灵支配仪来摧毁中国部队的设施,但是在终结难度下,心灵支配仪只会瞄准玩家扮演的大反抗军的基地进行攻击。

  • 详见:亡命之徒

  • 心灵支配仪是本任务中玩家扮演的苏俄部队必须摧毁的目标,这样他们才能安全控制火箭发射台。然而,它在沃尔科夫的射程之外,而且苏俄并没有飞毛腿导弹发射车和空军,所以契特卡伊必须控制一台空中要塞伊利卡拉并用它摧毁心灵支配仪。这座心灵支配仪被一座铁幕装置保护。

  • 详见:熔毁

  • 心灵军团会在战斗期间建立一座心灵支配仪,并将始终优先用于攻击天蝎组织,然后才是玩家控制的盟军部队。

  • 详见:金属盛宴

  • 当玩家占回天蝎组织基地的一段时间后,心灵军团将在他们的基地建立一座心灵支配仪。玩家的天蝎组织在此任务中无法建造心灵支配仪。心灵支配仪将会始终优先用于攻击盟军的部队。

  • 详见:劫后余生

  • 玩家获得机动建设车后,心灵军团敌军会建造三座心灵支配仪,两座专注于攻击玩家,另一座则只会攻击南十字军盟友。提前摧毁(使用西风定位机器人闪电风暴)位于中部的厄普西隆建造场后会阻止其中两座的建造,而摧毁最靠近玩家基地的心灵军团基地很可能导致第三座断电。

  • 详见:毫不留情

  • 地震平衡杆被揭示不久后,东北方的心灵军团基地会建造一座心灵支配仪。数分钟之后,东南方会建造另一座心灵支配仪。这些心灵支配仪在中国基地被摧毁之前只会攻击中国而不会攻击玩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玩家在心灵支配仪建造之后主动对心灵支配仪发起远程打击且没有将其摧毁,那么心灵支配仪将会马上将攻击目标转向玩家。

  • 详见:帝国飘摇

  • 位于厄普西隆总部守卫基地最深处的两座心灵支配仪会先后会启动,第一座在第一次时间静止结束,地图扩展后不久启动,第二座则会在悖论引擎到达后启动。它们专用于攻击悖论引擎。

  • 详见:极昼

  • 如果玩家建造核弹发射井时敌人的两座建造场尚未被摧毁,敌人就会在主基地中四座火箭发射台中间,围墙包围的区域内部署一座心灵支配仪试图反击。

  • 详见:地出

  • 玩家在本任务中可以建造心灵支配仪,除此之外,一支友军部队也会主动建造一座心灵支配仪。

  • 详见:晴天霹雳

  • 大反抗军的前线基地建立后不久,厄普西隆敌军会摧毁火箭发射台,随后他们将在左上角建立一座心灵支配仪。

  • 详见:大洋彼岸

  • 当玩家回收了天启坦克的研究基地并整理好天启坦克的图纸之后。心灵军团会在自己的主基地内建造一座心灵支配仪。

  • 详见:破晓者

  • 敌人将在玩家的机动建设车到来并建立基地后激活三座心灵支配仪,但只有其中一座才是真的,具体哪一座是真的则完全随机。但是玩家在任务初始阶段可以让雷泽诺夫库可夫提前渗透到右上角天蝎组织的基地内并将那里的心灵支配仪摧毁。同时,如果玩家之后选择指挥的是中国军备的部队,也可以在机动建设车和大部队抵达以后将兵力集中到左下角总部守卫的基地中将那里的心灵支配仪一并摧毁。

  • 详见:战火兄弟连

  • 厄普西隆军将会在要塞的三个核心区地带建造两座心灵支配仪,终结难度下还会额外再建造一座。

  • 详见:致命冲击

  • 厄普西隆军会在南极点总部要塞的广场区域陆续地建造三座心灵支配仪。建造在中央的一座会将悖论引擎作为攻击目标。

  • 详见:逆流而上

  • 除去使用苏俄装备的厄普西隆军部队之外,其他三支厄普西隆对应子阵营的部队会建造三座心灵支配仪。

  • 详见:死神之手

  • 厄普西隆军会建造数座心灵支配仪,数量会随难度不同有所变化。

  • 详见:罪与罚

  • 由于本任务与罪与罚基本同步发生,所以对应地友军部队会建造心灵支配仪,玩家自己也可以建造心灵支配仪。

  • 详见:通天之塔

  • 普通和终结难度下,如果厄普西隆军的部队利用机动建设车成功建立起自己的基地以后便会主动建造心灵支配仪。

  • 详见:传承者

  • 相关图片

    细节

    • 心灵支配仪是尤里的复仇心灵控制器的另一种译名,两者的英文完全相同。然而,与原版剧情不同,它不再是代替心灵控制增幅器的全球性心灵控制设备。[2]
    • 截止到3.3.6版本,心灵支配仪总共在剧情上出场了19次,与核弹发射井的出场次数相同。如果把单色光中那台未完工的心灵支配仪也算在内的话,那出场次数便达到20次,心灵支配仪也便超过核弹发射井成为在剧情战役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攻击型超级武器。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的攻击型超级武器的耐久度由1250提高至1350
      • 改动:建造动画延长33%
      • 改动:建造前提由潘多拉枢纽变为带组件的潘多拉枢纽
      • 改动:在堡垒模式中不再能被建造
      • 改动:副官不再会告知心灵支配仪的建造,而是被音效警告替代
    • Version 3.0 
      • 改动:修改了图标
      • 改动:被移至一般建筑生产栏
      • 改动:天蝎组织子阵营可以建造一个假心灵支配仪
      • 增强:电力需求从500降低到400
    • Version 2.0c 
      • 修正:心灵支配仪修正(官方更新日志无详细说明)
    • Version 2.0 
      • 削弱:电力需求从300增加到500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