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 comrade joins us.
- 招募了“新同志”的心灵专家

心灵专家厄普西隆总部守卫天蝎组织通用的超能力步兵。身为厄普西隆军的核心步兵成员之一,心灵专家正如其名,可以利用心灵能力来控制敌方的大部分单位。危急时还可以释放心灵波来杀死靠近的敌方步兵。

官方介绍

作为尤里的厄普西隆军队中的核心成员及多年前原超能力部队的继任者,心灵专家是拥有中等以上的心灵能力的人。心灵专家可以让其他人屈从他们的意志,给他们发号施令。他们对几乎所有的士兵和有人驾驶的载具都构成了重大的威胁,仅仅用思想就能够让敌人倒戈。

心灵专家可以释放用于自卫的超能波,从内部破坏毫无防备的士兵的大脑,致使他们死亡。虽然心灵专家是可怕的敌人,但他们不能控制动物的思想,面对无人单位时也毫无还手之力。[1]

出场

第一幕中,心灵专家被称作超能力部队,造型和心灵专家相同。他们是玩家最早接触到的厄普西隆单位,也是最早登场的厄普西隆单位,从原型中就登场了。在和平守护者能够被玩家正式使用。而且他们在除了反击时刻闭锁空间另辟蹊径保险失效杀戮刑场兵贵神速之外的厄普西隆第一幕任务中均有出现。在月光中还可以通过苏联兵营训练,由宫殿解锁。

  • 从时间线上来说,超能力部队在前传任务原型中首次登场。一些超能力部队(文本写作敌军步兵)会在任务进行的中途陆陆续续、鬼鬼祟祟地进入战场,他们不会对免疫心控的鲍里斯莫拉莱斯造成威胁。盟军步兵在任务的前半段不会攻击他们,直到玩家开始撤退。此时超能力部队会开始心灵控制盟军军队,然后会引起骚乱并让盟军基地进行警戒。这些超能力部队受尤里指示前来销毁有关半机械人的资料,但很显然他们失败了。当鲍里斯莫拉莱斯两人找到沃尔科夫契特卡伊的躯体的时候,他们会发动骚动试图阻止两人逃离此地,但最终也没能成功。
  • 首支可被玩家操作的超能力部队出现在前传合作任务电视与谎言中,两位玩家各操作一名。由于本任务的特殊限制,超能力部队在本任务中不能控制敌军的载具。

除心灵部门之外,在第一幕中,苏维埃俄罗斯(需要宫殿来解锁)在以下任务中也使用了超能力部队:

拉丁同盟在少数情况得到了来自苏俄的援助,也可以使用超能力部队(需要作战实验室来解锁):

中国则从来没有超能力部队的使用权限。

进入第二幕以后,心灵专家在厄普西隆内所占的比重逐渐缩小。但是在第二幕的前中期,厄普西隆军,包括心灵军团在内会统一使用心灵专家。随着故事的发展,心灵精英会逐渐地取代心灵专家,心灵专家和心灵精英在这个时间段内也会短暂共存,一个比较明显的案例便是唯心主义单色光,在这两个任务中,玩家只能训练心灵专家,但可以获得一些心灵精英的支援。心灵专家彻底被心灵精英替换则是从隐喻血舞开始。从此时起,心灵军团总部守卫会统一使用心灵精英,心灵专家由此开始便基本退场,不再出现。

由于剧情设定上对一些科技加上了特定的限制,因此作为与心灵部门或厄普西隆敌对阵营的玩家即使获取了训练超能力部队或心灵专家的科技要求,也无法解锁他的训练权限。不过,依靠“革命思想教育”依旧可以让玩家获得他们的使用权限。

语音

心灵专家和心灵精英使用了红色警戒2超能力部队的语音。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Tell me your wish. 告诉我你的愿望。
I know your thoughts. 我知道你的想法。
Your mind is clear. 你的思绪很清晰。
The mind is quicker than the eye. 思维比眼睛更快。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Yes, of course. 是的,当然。
Predictable. 可以预见。
Thoughts received. 思维已接收。
My command is your wish. 我的命令就是你的愿望。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He belongs to us. 他属于我们。
His mind is weak. 他的心灵脆弱无比。
There's no resistance. 无法抗拒。
A new comrade joins us. 一位新的同志加入了我们。
Look deeply into my eyes. 深深地看着我的眼睛。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3.5版本以前,第一幕的剧情中拉丁同盟,甚至包括中国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随意使用包括超能力部队在内的心灵部门科技。在险象环生中,敌军的中国部队基地里拥有超能力部队和克隆缸以及心灵探测器,而在曙光中,如果玩家占领了中国基地并建造原子核心的话,玩家依旧可以获得超能力部队的使用权限。这实际上是剧情设定错误。在当前版本中已进行了修复。
  • 同样是3.3.5版本以前,叛变的天蝎组织部队(包括被心控的那部分)是不拥有心灵控制系武器的权限的。但在毫不留情中被心灵控制的天蝎组织部队中依旧保有一些心灵专家。这个实际上也是设定错误。当然,在当前版本中也已经进行了修复。

细节

  • 正常情况下,甲方的允许载员对外开火的载具如果在已有载员时被乙方心控,虽说载员的所属方仍是甲方,却会帮助乙方对甲方开火。而心灵专家则是个例外,如果他所乘的载具被乙方心控,他会“保持中立”,不会对甲乙任何一方的单位出手。此外,如果他之前在载具内已经出手控制了某个单位,那么这个单位的控制权将一直归属甲方,无论该心灵专家的所乘载具是否被乙方心控。

历史修改

    • 修正:能够进行单次部署攻击的步兵不再会在部署时被卡住了
    • 改动:精英级的心灵专家不再能够使用超能波伤害载具,但作用范围提高了0.2格
    • 削弱:视野范围由10降低至8
    • 增强:耐久度由100增加至110,从被控制的单位处得到的经验增加了33%
    • 增强:超能波的范围由3变为3.3,伤害不再随距离衰减
    • 增强:IFV模式不会在进行一次攻击后停止攻击
    • 削弱:建造时间现在变为原来的1.2倍
    • 增强:通过被控制的单位获得经验值的速度提高了1.5倍
    • 改动:可以通过被控制的单位获得经验值
    • 削弱:价格从$900增加到$1000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