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异教”一词是厄普西隆内部对指挥官的统称,而非对该角色的特称。由于游戏中并未对他冠以其他特有称呼,故本页面仅用“异教”一词指代该角色。

异教(Proselyte),是厄普西隆军主线任务中的玩家角色。他是心灵部门和后来的厄普西隆军经验最丰富的战场指挥官,领导厄普西隆军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中进行秘密行动及心灵终结战争中指挥关键战役。

关于异教的大部分细节都被保密,他的名字、背景和起源仍然不明。

历史

异教原本是尤里的教团中一名执行秘密行动的不知名指挥官,因为执行任务出色受到了尤里的赏识被升任为直属部下,并在之后的战斗中得到了尤里的信任,最终被尤里托付大任成为其事业的继承人之一。

他在厄普西隆军中有着很高的指挥权限,能够指挥调度绝大部分厄普西隆军的精锐军备。尤里甚至将亲手培养出的最优秀的造物拉恩天秤交于他指挥。

在厄普西隆军第二十三关现实与真实中,可以得知异教有一定的心灵能力。[1]在与天秤的无线电通讯被切断后。他通过心灵能力与天秤建立了联系,并参与了引导天秤自我觉醒的全过程。

在厄普西隆军第七关任务另辟蹊径中,尤里评价异教和那位坚守圣路易斯心灵信标并使其成功启动苏联将军互为镜中的倒影一般。[2]而在盟军战役第二十四关罪与罚中,盟军称呼异教为“最恶名昭彰的指挥官”。[3]

出场

  • 在厄普西隆军第十三关征服者中,当突击队杀死罗曼诺夫总理后,异教会与尤里一起通过钻地运输车赶来并进入克里姆林宫,副官还会告诉异教前往尤里的新办公室并与他一起探讨未来的战略。
  • 在厄普西隆军第二十四关通天之塔中,他抓住了盟军休整的间隙以一场突袭轻易的就毁灭了盟军的南十字军,随后在第二阶段天秤进入巨塔后不久也进入巨塔并接管核心区基地的指挥权。在第七阶段中,异教会站在巨塔正前方迎接凯旋而归的天秤。他在与天秤对话时保持沉默,之后走到一旁,和拉恩一起目送天秤进入心灵终结仪

细节

  • Proselyte在《圣经》中是“陌生人”、“以色列新来者”或者“土地上的寄居者”的称呼。在希腊新约中,是“早期皈依犹太教的人”的称呼。在英语中,这个词具有“任何特定宗教或教义的新皈依”的一般含义。
  • 异教的步兵素材作者为DaFool。

引用资料

  1. 现实与真实任务讯息文本:“异教,保持专注!试着用你的心灵之眼去追寻她的动向...”
  2. 另辟蹊径任务简报:“有趣但不幸的是,那位苏联同志在其成就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简直如镜中倒映的你一般。”
  3. 罪与罚任务讯息文本:“那位厄普西隆最为恶名昭彰的指挥官更是将南十字军完全击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