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 and fire!
- 准备发射导弹的库兹涅佐夫无畏舰

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在游戏中也被称为无畏舰,是拉丁同盟中国通用的攻城旗舰。这种庞大战舰不但十分坚固,而且还具有侦测隐形的能力和极强的火力,它能从极远距离外周期性地发射两枚导弹对敌基地造成毁灭性打击。然而它自身非常笨重,而且几乎没有近战能力,因此应注意做好保护,并提前清理或避开敌方防空火力以避免导弹被中途拦截。

官方介绍

库兹涅佐夫无畏舰是苏联海军的主要指挥舰船,能轻易用他们的弹道导弹使沿岸目标化为废墟,无畏舰在对美国初期袭击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由于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和通信阵列,无畏舰能够侦测隐形的敌人。尽管它的导弹非常强力,但可以被足够多的对空防御击落。库兹涅佐夫无畏舰拥有非常高的耐久度,但是因为重量问题行动迟缓,使得他们在其他海军舰艇和敌军的飞行器面前非常脆弱。[1]

出场

第一幕战役中,除了拉丁同盟中国,苏俄也使用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因为此时阿库拉导弹潜艇还没有开发出来。在复苏中,无畏舰在苏俄军队中最后一次出现,之后它们被阿库拉导弹潜艇替代。

  • 血色蔓延中,库兹涅佐夫无畏舰摧毁了自由女神像,标志着苏俄对美国入侵的开始。
  • 金门之战中,库兹涅佐夫无畏舰被用来摧毁盟军的巨炮。
  • 针尖麦芒中,只要拥有雷达站就能建造无畏舰,而不是作战实验室。
  • 副作用中,当玩家开始向太平洋阵线的入侵部队发起反击时,中国会派出两艘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前来支援玩家的进攻。
  • 流言蜚语中,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在单人战役中首次成为可建造单位。
  • 在合作任务反客为主的第一阶段中,两名玩家需要在摧毁所有巨炮前保持至少一艘海狼炮艇或库兹涅佐夫无畏舰的完好,否则将因无法摧毁巨炮导致任务失败。
  • 单色光中,玩家会在任务后期收到一些厄普西隆军截获的库兹涅佐夫无畏舰用于协助攻城。

语音

库兹涅佐夫无畏舰使用红色警戒2无畏级战舰语音。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Ship reporting. 舰船前来报到。
Vessel ready. 战舰就绪。
Yes Commander? 是的同志?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Captain confirming. 舰长同意。
Course set. 航线已设定。
Engines engaged. 发动机启动。
Navigating. 导航中。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Target sighted. 发现目标。
Cruise and fire! 巡航射击!
Fire at will! 自由开火!

血色蔓延中的特殊语音

  • Foolish Americans, their country is ours! 蠢材美国佬,他们的国家是我们的囊中之物!

相关图片

花絮

细节

  • 现实中“无畏舰”(Dreadnought)是一种活跃于20世纪初期的战列舰类型,指统一装备相同口径及倍径的大口径主炮的战列舰,其等级类似于本游戏中的史诗级别的战列舰,1906年英国皇家海军的“无畏”号下水服役标志着该类型战列舰的出现。1922年为了避免军备竞赛,世界海军列强国签署了《华盛顿海军条约》以限制各列强国海军之排水量吨位。而1941年的珍珠港奇袭标志着航空母舰逐渐取代战列舰地位的开始,而在这之后的1945年,伴随着旧日本海军的“大和”号战列舰,在美军舰载机的轮番轰炸下沉没,这也标志着无畏舰这类舰种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除了美国的衣阿华级战列舰依然在60到90年代活跃了一段时间)。
  • “库兹涅佐夫”一名很明显取自苏联海军元帅“尼古拉·格拉西莫维奇·库兹涅佐夫”。在卫国战争期间,库兹涅佐夫作为红海军总司令,计划和参与指挥了轰炸柏林塞瓦斯托波尔保卫战列宁格勒保卫战等一系列重要战役,1955年3月被授予苏联海军元帅军衔。现服役于俄罗斯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便是以其名字命名。
  • 精英级阿库拉导弹潜艇和精英级瘟神弹道潜艇往往因导弹被建筑模型边缘挡住导致无法对建造场或船坞这样的大型建筑打出最大伤害,而精英级飞毛腿导弹发射车和精英级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却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 如果玩家命令无畏舰攻击射程内的某个目标,然后在导弹开始点火之前给它下达移动指令,那么当它首次停止移动的那一刻它就会发射导弹去攻击当初那个目标,无论那个目标此时离它有多远。该缺陷能让玩家有效袭击千里之外的毫无防备的敌方目标,而且任何使用弹道导弹的单位都存在这个机制缺陷,它早在原版红色警戒里就存在了。

历史修改

    • 增强:所有攻城旗舰现在免疫心灵控制
    • 削弱:最小射程由6提高到7
    • 增强:耐久度由1100提高到1200,导弹速度由18提高到20
    • 增强:精英级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和精英级阿库拉导弹潜艇的导弹现在会在爆炸点产生小型辐射场

    • 改动:所有攻城旗舰的价格提高了$400-$600
    • 改动:名称从无畏级导弹舰重新命名为库兹涅佐夫无畏舰(Kuznetsov Dreadnought)

    • 改动: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