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两个巨人之间的战争已经打响,苏俄的新敌人不会容许他们的胜利,一支强大的军队已经侵占了海参崴,还囚禁了他们的英雄,苏俄军队将再一次保卫自己的祖国。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巨龙风暴苏维埃联盟第一幕中的第十二个任务,同时也是第一幕的最后一个任务。

简报

同志,这一切最终还是发生了!命运注定了两个巨人间的战争。也许是由于我们在日本的行动太过接近真相,但中国宣战的计划似乎也绝非一朝一日之事,这也能够解释战争开始以来发生的种种事件。我们早该警觉这一点,尤其在太平洋阵线第一次入侵我国海岸时,我们就应该察觉到中国漠视他们的进军而按兵不动背后的真相。友川纪夫,太平洋阵线的英雄在中国入侵时已经流亡。他向我们表示,中日之间确实签订了秘密条约,这也是中国能够如此轻松地攻占日本的原因。尽管友川并不知道条约的细节,但他怀疑这牵涉到几十年前,日本仍处于美国的保护之下时,在为决定独立还是并入美国的问题举行的公投上,中国做了一些动作。这样就完全说得通了!

现在,中国部队正跨越边界进入我国远东地区。他们似乎并不打算将我们彻底消灭,但可以肯定他们妄图强迫我们以及拉丁同盟承认他们在这次革命中的主导地位。但对莫斯科来说,这等同于否定了整个革命的理念。因此这场战斗比我们与同盟国联军的战斗更具重要意义。中国的情报系统十分优秀,这让他们能够在开战之初就摧毁硕果仅存的MIDAS导弹。此外,他们还瘫痪了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并命令他们年轻的天才科学家云茹尝试破坏他们的控制系统,妄图使我们的英雄对我们举起武器。作为此区域唯一的指挥官,你必须完成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我们的祖国和世界革命,击退他们的侵略,一旦我们输掉这场战争,那我们长久以来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化为泡影。

任务目标一: 消灭滨海边疆区的敌军部队

结果

我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中国已经失去了进攻的锐气,世界正在我们脚下颤抖,认为我们仍然拥有心灵部门和MIDAS导弹。尽管叛徒尤里的去向仍是个未解之谜,但至少这场战争已经结束了。
- 战后报告

难度区别

  • 初始资金:简单难度$40000,中等难度$35000,终结难度$30000。
  • 在简单难度下,一批驻守在悬崖上的女娲加农炮会被移除。
  • 在简单难度下,地图上的一批水雷会被移除。
  • 在简单和中等难度下,地图上的一批EMP地雷会被移除,在简单难度下会有更多地雷被移除。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开局一段时间后会有一批敌方的狐步舞者战机前来轰炸玩家的战地情报局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敌方会持续空投伞兵进攻玩家。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开局一段时间后会有一批由喷火工兵疯狂伊文组成的小队通过空降偷袭玩家建筑。
  • 在终结难度下,地图扩展的时间更快。这会使玩家更早陷入太平洋阵线部队的进攻中。
  • 在终结难度下,敌方会尝试派遣破坏者渗透玩家基地。
  • 在终结难度下,敌方会持续空降恐怖机器人疯狂伊文至玩家基地。
  • 在终结难度下战斗一段时间后,若玩家拥有苏联战争工厂,敌方会空降自爆卡车至玩家基地。
  • 在越高的难度下,敌方基地中刷出和建造出的部队也会越多。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0版本中,太平洋阵线基地所在大陆与玩家的大陆间无陆地连接,这使得玩家需要动用一些两栖运输工具或采取空袭的方法进攻太平洋阵线的基地。

细节

I thought nuclear missile were not allowed. This is hardly fair, General.
- 在玩家建立核弹发射井后武秀荣将军的不满
  • 本关敌方的指挥官武秀荣将军是唯一一个留下了名字的AI指挥官,尽管他只出场了一次。
  • 如果玩家建立一座核弹发射井,武秀荣将军也会在太平洋阵线基地建立一座核弹发射井予以回击。

Bug汇总

  • 由于作者忘了写脚本,从地图东北角不断刷出的河童悬浮坦克火箭飞行兵会卡在地图外不动,且数量会不断累积。如果玩家优先摧毁了太平洋阵线的基地,它们就会跟随其他太平洋阵线的残余部队向玩家的基地冲锋;如果反之,玩家则会看到它们从地图外冒出来,然后任务结束,无需与它们交战。

历史修改

    • 强化了敌方AI
    • 为玩家基地增加了空军基地和科技钻油井,中国基地增加了空军学院,太平洋阵线基地增加了科技机场
    • 强化了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
    • 玩家在占领敌方基地后不能再建造犰狳载具和冷冻直升机了

    • 玩家在占领敌方基地后不能再建造实验型传送平台了

    • 为适应3.3做调整,比如在太平洋阵线基地所在区域同主要区域之间添加了连接的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