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炮同盟国联军通用的远程攻击型高级防御建筑。它能向远方敌军发射强大的大口径炮弹,从而成片地重创乃至摧毁敌方载具群。但它对付步兵和建筑时则效果不尽人意。

此外,由于其炮弹具有分裂杀敌的特性,因此巨炮是其同行中溅射能力最强的。

官方介绍

巨炮是盟军最大的防御建筑,有着大范围的射程以及巨大的炮弹口径,能在入侵部队接近目的地之前就轻松地摧毁他们。不幸的是,巨炮有一个相对较大的最小射程,因此用其他武器来弥补近距离的火力是十分重要的。[1]

出场

  • 巨炮在金门之战中首次出场,美国敌军部署的巨炮是任务第一阶段需要摧毁的目标之一。
  • 反客为主中,两名拉丁同盟的指挥官需要摧毁六座巨炮以确保部队安全登陆。
  • 曙光中,玩家会首次获得巨炮的建造权。

相关图片

细节

  • 巨炮是唯一的发射实体抛射物的高级防御建筑,它的命中率可能会因为高低差等原因变得极低,甚至可能被桥梁、悬崖等障碍物挡住炮弹导致无法命中目标。
  • 由于使用抛物线弹道,巨炮在攻击建筑时射程会比其他T3塔(高级防御建筑)短一截,这使得巨炮在平地上被其他T3防御建筑攻击时将束手无策。(但仍然可以通过强制攻击地面来溅射到它们造成微量伤害)。地面单位时射程不会缩短。
  • 巨炮的伤害比苏联和厄普西隆的高级防御建筑略高一点(145 vs. 140)。
  • 巨炮的转向速度快于安塔瑞斯和切割机(10 vs.6)。

历史修改

    • 改动:再次更新了炮台素材,由ONEX制作
    • 改动:所有防御支援页面中的建筑物建造时间提高至原来的1.25倍
    • 改动:所有T3防御塔对除运输艇外其他海军单位造成的伤害增加了20%-33%
    • 增强:地平线驱逐舰和巨炮的炮弹现在偶尔会在命中目标时分裂,对目标周围的一个其他物体造成伤害

    • 改动:所有的建筑建造动画延长了33%,部署成建筑的单位不受此改动的影响
    • 改动:如果玩家在维修建筑时资金不足,维修将会暂停而不是彻底停止

    • 改动:更新了炮台素材,由Bu7loos制作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