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未来将由我们去命令与征服!
- 尤里在宣布厄普西隆军成立时的宣言

尤里(Yuri / Юрий),是心灵部门和后来的厄普西隆军的神秘而狡猾的领袖。除了是让心灵技术成功发展的主要角色之外,尤里本人也有抹去记忆和预见未来的能力,尽管后者有时是不可靠的。

历史

除了是斯大林心灵研究的成员这一事实之外,尤里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前的过去仍然是个谜。然而众所周知,在罗曼诺夫对盟军发动战争之前,他负责心灵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这导致了超能力部队的产生,他们能够使他们的敌人屈服。在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些超能力部队很快成为心灵部门削弱盟军的关键。后来,尤里发明并部署了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这些强大的洗脑装置将奴役所有人来为苏联服务。

第三次世界大战前

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前几年,苏俄仍然被盟军占领时,尤里开始行动来进行破坏,命令他的超能力部队给即将发射到太空的第一颗俄罗斯电视卫星偷加了一些额外的部件,这次行动是成功的。后来,苏俄人民和盟军占领者之间的关系逐渐紧张,迫使盟军最终从苏俄撤出,在开战后也被盟军怀疑是尤里所为。

当盟军从乌克兰东部撤离时,在鲍里斯莫拉莱斯取回半机械人沃尔科夫契特卡伊的躯体的秘密行动中可以发现尤里的超能力部队。参与和指挥行动的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们的身份,仅以“敌军步兵”来指代。他们的目的也不明确,显然他们不是来帮助鲍里斯和莫拉莱斯的,不过也没试图(指挥被心灵控制的单位)攻击他们。

第三次世界大战

由于盟军在苏俄入侵美国时并不知道心灵科技的存在,他们起初无法解释和平守护者导弹的突然被毁自己公民加入苏军的背叛

同时,尤里继续他背叛苏联的计划,并在入侵纽约市时毒死苏俄英雄鲍里斯。由于他拥有神秘的心灵科技,以及与拉什迪带领的天蝎组织的联盟,这使他的计划经常无法追踪,最大程度地帮助他在整个战争中以各种方式获取技术和武器而不引起怀疑。

然而,随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进展,罗曼诺夫总理对心灵军团的失败和隐藏行动感到厌烦和怀疑。尤里试图通过协助保护最后一枚MIDAS弹头来为自己重新赢得信任,不过他没能成功,只好逃离克里姆林宫,与异教带领的部队会合。

再之后,尤里着手造成朝韩边界的混乱和后来为他自己获得苏联火箭技术来完成他为他的宏伟计划的最后准备。尽管他的军队从此暴露了,但在尤里的眼中这不再重要,他向他的部下宣布了厄普西隆军的成立。

心灵终结战争

第三次世界大战过去了两年,在这两年里,厄普西隆军在以难以想象速度发展他们的势力,甚至踏上了南极洲和月球,同时,他们设法让敌视苏俄的力量相信苏俄仍然无人能敌,以此来创造至少看上去还算稳定平和的国际环境,便于他们的行动。在他们认为时机成熟后,厄普西隆军潜入了莫斯科斯大林顿,在战前世界的两个核心大闹了一场。厄普西隆纪元终于开始了。

尤里意识到盟军仍然是厄普西隆军队的主要威胁,于是他试图以夺取的旧式超时空传送仪传送一支精英部队直击伦敦要塞,彻底打败盟军。然而,他没有预料到盟军有一件终极武器,并在伦敦要塞被攻破后依靠它放手一搏。这件终极武器是如此强大,不仅将尤里的军队打得节节败退,甚至让尤里本人“担惊受怕了很久,忍受不了更多的惊吓了”。[1]为了实现对抗,尤里被迫将自己的“王牌”提早打出天秤出现的另一个副作用是导致拉什迪和天蝎组织的突然背叛,这让尤里很愤怒。尤里不得不消灭他们以结束这场内部冲突。

在盟军部队一步步接近南极的厄普西隆总部时,尤里在完成他不完全的技术前通过旧式超时空传送仪前往莫斯科来分散苏联对南极的注意。

出场

  • 征服者中,在罗曼诺夫总理被杀后,尤里会通过钻地运输车到达克里姆林宫,建立一个心灵信标来控制苏俄首都,然后进入克里姆林宫并邀请异教去他的新办公室。
  • 尽管本人不会现身,在极昼中,尤里会在盟军第一次启动时间静止前后向盟军喊话,警告盟军停止前进。
  • 晴天霹雳的开场,可以看到尤里和四个技师在厄普西隆基地进入了老式超时空传送仪
  • 挑战:炼狱中,精英级的尤里本人会在游戏进行一段时间后出现。他对玩家是个巨大的威胁,因为他能够无限且永久地控制大部分单位和建筑。与天秤相似,他有永久的防御加成,且无法被恐怖机器人秒杀。如果玩家打倒了他,隔一段时间后他会再次出现在战场上。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3.5版本更新以前,金门之战人盾中有尤里的语音指示。这部分语音指示并非来自于原版游戏,而是由配音演员De'Lante Capers录制完成的。在3.3.5版本中这些语音被砍掉了。

细节

  • 尤里原本是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中出现过的核心剧情人物。由德国演员尤杜.奇尔扮演。
  • 尤里在心灵终结中的人物塑造与原版游戏有一定区别。在原作中,尤里的形象比较单纯,就是一个居心叵测、狡诈阴险、卑劣自私且有鲜明法西斯主义特征的的纯反派和阴谋家。而在心灵终结中,则对尤里的人物塑造进行了一定的改写和深化,使其更加丰满,在参考了原作形象的同时,也让尤里变成了一个拥有自己独树一帜的远大理想与信念的野心家,而非只为一己私欲的纯反派。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心灵终结中的尤里的人物塑造有结合命令与征服正传系列的经典人物,Nod兄弟会的领导人凯恩的部分。
    • 有趣的是,在系列原作的废案中,尤里原本计划的确和凯恩是有联系的,这个设定原本计划要在被砍掉的游戏入侵中实施,但最终被否决。
  • 尤里是极少数不具备反隐形能力的地面英雄单位。但作为补偿,他也是极少数具备反伪装能力的英雄单位。

BUG 汇总

  • 尽管尤里设定上是心灵技术的泰斗,而且拥有最强大的心灵力量,然而他却并不具有通常英雄那样免疫高级心灵控制的能力。这导致在挑战:炼狱里出场的他在面对拥有心灵支配仪的玩家时也会被心灵支配轻松控制。此外,尤里身为开发出隐形技术的厄普西隆军领袖,他自身却不具备反隐能力。这些很明显都是不合常理的。
  • 尤里虽然身为英雄单位,但他却并没有英雄标配的骷髅头标志。并且精英级的他使用的也是普通精英级单位所用的星型标志。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