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未来将由我们去命令与征服!
- 尤里在宣布厄普西隆军成立时的宣言

尤里(Yuri / Юрий),是心灵部门和后来的厄普西隆军的神秘而狡猾的领袖。除了是让心灵技术成功发展的主要角色之外,尤里本人也有抹去记忆和预见未来的能力,尽管后者有时是不可靠的。

历史

早年经历

除了是斯大林心灵研究的成员这一事实之外,尤里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前的过去对所有人来说仍然是个谜。

事实上,在数十年前,苏联成立后不久,包括尤里在内的某些拥有特异功能的人在斯大林的号召下走到了一起,他们接受了使一切反对者的意志臣服的训练。尤里作为顾问来到克里姆林宫,暗中点燃斯大林心中征服的火种,一场轰轰烈烈的世界革命之路就此启程。在那些被征服的土地上,他的心灵部门搜寻到了更多一样天生拥有非比寻常能力的同胞。

然而失败不期而至,苏联在他们做好准备之前就土崩瓦解了。随着苏联对世界的统治黯然落幕,尤里被迫隐藏起来,直到盟军对俄罗斯的影响江河日下,不得不扶植了一个傀儡总理上台的时候,他才终于回到了克里姆林宫,并重启他的征程,从全世界各地收集同胞。

虽然他们在不断地壮大,但尤里最终意识到这一切不过是徒劳无功,因为他用尽毕生所学也无法参透他们究竟因何而生。多少年的筚路蓝缕,无数次扩大研究,无数次提升自己的能力,但尤里无法独自一人洞悉一切。他意识到,仅凭他个人的心灵还远远不够。

但一处认知之外的死角让尤里了然:一旦全世界所有的心灵都被命令与征服,那世间所有的学识、古往今来的一切都将凝聚在一起,他所追寻的终极真相也将浮现。尤里试图利用多年所寻找到的心灵能力者们相互倾诉、相互增强能量打造出“原型主脑”,凭借栉风沐雨的磨砺,一个终极心灵控制网络将会成型。当控制全球的巨塔启动时,世界上的一切箴言将藉由“原型主脑”领悟并传颂。只要这个计划成功,尤里或是他的继承人将接触这个世界终极的秘密。

第三次世界大战前

众所周知,在罗曼诺夫对盟军发动战争之前,尤里负责心灵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这导致了超能力部队的产生,他们能够使他们的敌人屈服。后来,尤里发明并部署了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这些强大的洗脑装置将奴役所有人来为苏联服务。

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前几年,苏俄仍然被盟军占领时,尤里开始行动来进行破坏,命令他的超能力部队给即将发射到太空的第一颗俄罗斯电视卫星偷加了一些额外的部件,这次行动是成功的。后来,苏俄人民和盟军占领者之间的关系逐渐紧张,迫使盟军最终从苏俄撤出,在开战后也被盟军怀疑是尤里所为。

当盟军从乌克兰东部撤离时,在鲍里斯莫拉莱斯取回半机械人沃尔科夫契特卡伊的躯体的秘密行动中可以发现尤里的超能力部队。他们是来彻底销毁对尤里可能造成重大威胁的半机械人的资料的,但他们最终失败了,他们的行动还被鲍里斯发现,这也使尤里产生了设法除掉鲍里斯的心思。

第三次世界大战

在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些超能力部队很快成为心灵部门削弱盟军的关键。由于盟军在苏俄入侵美国时并不知道心灵科技的存在,他们起初无法解释和平守护者导弹的突然被毁自己公民加入苏军的背叛

同时,尤里继续他背叛苏联的计划,并在入侵纽约市时毒死了苏俄英雄鲍里斯。由于他拥有神秘的心灵科技,以及与拉什迪带领的天蝎组织的联盟,他的计划经常无法追踪,这最大程度地帮助他在整个战争中以各种方式获取技术和武器而不引起怀疑。

然而,随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进展,罗曼诺夫总理对心灵军团的失败和隐藏行动感到厌烦和怀疑。尤里试图通过协助保护最后一枚MIDAS弹头来为自己重新赢得信任,不过他没能成功,只好逃离克里姆林宫,与异教带领的部队会合。

再之后,尤里着手造成朝韩边界的混乱和后来为他自己获得苏联火箭技术来完成他为他的宏伟计划的最后准备。尽管他的军队从此暴露了,但在尤里的眼中这不再重要,他向他的部下宣布了厄普西隆军的成立。

心灵终结战争

第三次世界大战过去了两年,在这两年里,厄普西隆军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发展他们的势力,甚至踏上了南极洲和月球,同时,他们设法让敌视苏俄的力量相信苏俄仍然无人能敌,以此来创造至少看上去还算稳定平和的国际环境,便于他们的行动。在他们认为时机成熟后,厄普西隆军潜入了莫斯科斯大林顿,在战前世界的两个核心大闹了一场。厄普西隆纪元终于开始了。

尤里意识到盟军仍然是厄普西隆军队的主要威胁,于是他试图以夺取的老式超时空传送仪传送一支精英部队直击伦敦要塞,彻底打败盟军。然而,他没有预料到盟军有一件终极武器,并在伦敦要塞被攻破后依靠它放手一搏。这件终极武器是如此强大,不仅将尤里的军队打得节节败退,甚至让尤里本人“担惊受怕了很久,忍受不了更多的惊吓了”。[1]

为了实现对抗,尤里被迫将自己的“王牌”提早打出天秤出现的另一个副作用是导致拉什迪和天蝎组织的突然背叛,这让尤里很愤怒。尤里不得不消灭他们以结束这场内部冲突。

在盟军部队一步步接近南极的厄普西隆总部时,尤里在完成他不完全的技术前通过老式超时空传送仪前往莫斯科来分散苏联对南极的注意。回到莫斯科后,他利用了苏军使用星际核弹攻击莫斯科要塞的机会,用磁力射线束缚了沃尔科夫使这场打击将他瘫痪,并在攻击结束后使用心灵动能技术控制了他,还嘲讽道即便上了月球的苏军对他们的了解还是那么的微小,同时他将捕获的沃尔科夫用于保卫克里姆林宫。然而,正如他预料的一样,攻入莫斯科的苏军在克服了尤里设下的种种机关后摧毁了克里姆林宫。在承受直面可能抓获他的苏军的风险前,尤里向远在南极的他的“王牌”他最信任的那名异教嘱咐了最后的重要信息。随后,尤里试图通过钻地运输车将自己从克里姆林宫转移到战场之外,却在转移出战场时被防守在此的苏军当场抓获,并就地正法。

尤里死去了,但继承他遗志的人们仍奋力将他所描绘的愿景化作了现实。随着“通天之塔”的启动,几乎全球人类,包括正在欢庆的苏军都变成了“原型主脑”的傀儡,臣服于“一个意志”。尽管如此,仍有些许不稳定因素存在着。比如,与悖论远征军会合的大反抗军仍在阿拉斯加圈地固守;另一方面,负责接替尤里的异教和天秤究竟能否真正理解和继承尤里的理想,接触世界终极的秘密呢?这一切,早已长眠的尤里既无法亲眼目睹,也不得而知……

出场

战役

下面展示了尤里出场(或虽未出场但参与剧情发展)的所有任务:

罗曼诺夫总理被杀后,尤里和异教会通过钻地运输车到达克里姆林宫,建立一个心灵信标来控制苏俄首都,然后进入克里姆林宫并与异教一同去他的新办公室庆祝胜利并商讨未来的战略方针。

尽管尤里本人不会现身,但他会在盟军第一次启动时间静止前后向盟军喊话,警告盟军停止前进。

  • 详见:极昼

  • 在本关开头,可以看到尤里和四个技师在厄普西隆基地进入了老式超时空传送仪

  • 详见:晴天霹雳

  • 尤里此时已经被传送回莫斯科,自然其本人不会在本关出现。但是,他在任务过程中向天秤发送讯息,让天秤对自己的身世、能力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 详见:现实与真实

  • 在苏联使用导弹轰炸了莫斯科及其周边地区后,沃尔科夫被瘫痪,随后尤里乘坐一辆神舟运输艇出现,带走了沃尔科夫,并嘲讽从月球回来的将军同志仍然没有足够了解厄普西隆军的心灵能力。

  • 详见:致命冲击

  • 在本关开头,尤里、沃尔科夫和一些士兵从神舟运输艇上下来,并进入克里姆林宫。当克里姆林宫被摧毁后,他会试图以钻地的方式逃离,并在几分钟后出现在地图上的某个随机位置试图乘坐神舟运输艇逃离,但却被提前埋伏的苏联部队给拦截,最后死在了这些部队的枪林弹雨下。

  • 详见:死神之手

  • 挑战

    • 挑战:炼狱中,精英级的尤里本人会在游戏进行一段时间后出现。他对玩家是个巨大的威胁,因为他能够无限且永久地控制大部分单位和建筑。与天秤相似,他有永久的防御加成,且无法被恐怖机器人秒杀。如果玩家打倒了他,隔一段时间后他会再次出现在战场上。

    语音

    尤里使用尤里的复仇尤里本尊的语音。

    选中

    • I'm here. 我在这。
    • You disturb me? 你有事打扰我?
    • You will learn from me. 你将会从我这里学到很多。
    • Be of one mind. 集中于一个思想。
    • Your orders, my ideas. 你的命令,我的智慧。
    • Yes, my exquisite mind. 没错,我精妙的想法。

    移动

    • Your thoughts are mine. 你的想法,就是我的。
    • Most unimaginative. 真是缺乏想象力啊。
    • You will move me there. 你会将我转移到那。
    • Yes, I know. 好的,我明白了。
    • I have taught you well. 我把你教导得很好。
    • A trivial matter. 只是件小事。
    • I've seen this already. 我早已预见这个。

    攻击

    • He will be ours! 他将会是我们的!
    • I bring you peace. 我将给予你平安。
    • I foresaw this need. 我预见这个是我需要的。
    • He will listen. 他会听从于我。
    • He shall serve me well. 他将会为我所用。
    • Another pawn joins us. 又一个棋子加入我们了。
    • Come to Yuri. 来尤里身边吧。

    重伤

    • I sense trouble. 我感知到有麻烦了!
    • This could be a problem! 这可能会是个大问题!
    • I did not foresee this. 我可没预见这个。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3.5版本更新以前,金门之战人盾中有尤里的语音指示。这部分语音指示并非来自于原版游戏,而是由配音演员De'Lante Capers录制完成的。在3.3.5版本中这些语音被砍掉了。

    细节

    • 尤里原本是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中出现过的核心剧情人物。由德国演员尤杜·奇尔扮演。
    • 尤里在心灵终结中的人物塑造与原版游戏有一定区别。在原作中,尤里的形象比较单纯,是一个典型的居心叵测、狡诈阴险、卑劣自私且有鲜明法西斯主义特征的的阴谋家和野心家。而在心灵终结中,则对尤里的人物塑造进行了一定的改写和深化,使其更加丰满,在参考了原作形象的同时,也让尤里变成了一个拥有自己独树一帜的理想与信念,甚至是为了实现理想中的愿景,哪怕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的枭雄,而非只为一己私欲的纯反派。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心灵终结中的尤里的人物塑造有结合命令与征服正传系列的经典人物,Nod兄弟会的领导人凯恩的部分。
      • 有趣的是,在系列原作的废案中,尤里原本计划的确和凯恩是有一些联系的,这个设定原本计划要在被砍掉的游戏入侵中实施,但在其开发阶段,这个提议就被否决了。
    • 尤里是极少数不具备反隐形能力的地面英雄单位。但作为补偿,他也是极少数具备反伪装能力的英雄单位。
    • 尤里虽然身为英雄单位,但他却并没有英雄标配的骷髅头标志。并且精英级的他使用的也是普通精英级单位所用的星型标志。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