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未来将由我们去命令与征服!
- 尤里在宣布厄普西隆军成立时的宣言

尤里(Yuri / Юрий),是心灵部门和后来的厄普西隆军的神秘而狡猾的领袖。除了是让心灵技术成功发展的主要角色之外,尤里本人也有抹去记忆和预见未来的能力,尽管后者有时是不可靠的。

历史

早年经历

数十年前,作为一名超能力者,尤里被斯大林招募并接受了心灵控制训练,后来晋升为顾问登入克里姆林宫,支持斯大林开展世界革命[1]。尤里在苏联败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被迫隐藏起来,几十年后盟军扶持的傀儡总理亚历山大·罗曼诺夫上台才让他能返回克里姆林宫[2]

尽管尤里彼时作为一名苏联的左膀右臂,但他一直在探求并实现自己找到超能力者诞生本源的终极心愿。经历无数次失败的研究之后他才得出结论:要想挖掘真相,就要命令与征服世上的一切心灵,而实现此目标需要以他不断搜寻的心灵能力者打造一个“原型主脑”心灵控制网络作为媒介[3]

罗曼诺夫对盟军发动战争的前几年,尤里开始运用他训练的超能力部队进行一些破坏行动,有些是为了帮助苏联,有些是为了准备自己的计划

第三次世界大战

尤里的心灵部门在战争初期很快成为苏联削弱盟军的关键,这一度让尚未了解心灵科技的盟军无法解释一些发生在他们国土上莫名其妙的现象

另一方面,尤里也在执行背叛苏联的计划,于苏联入侵纽约市期间毒害了他们的战斗英雄鲍里斯;尤里用心灵科技掩盖隐秘行动的踪迹一度帮助了他以各种方式获取武器和技术的行为不引起任何一方的警觉和怀疑,直到他结识的盟友天蝎组织犯下一个愚蠢的错误导致组织头目拉什迪被捕为止。害怕苏联在调查中将矛头转向自己[4],尤里铤而走险派人救出了拉什迪并试图通过协助苏联保护最后一枚MIDAS弹头为自己重新赢得信任。不过撤离MIDAS弹头行动的失败宣告尤里重返克里姆林宫的计划破产,他只有逃离克里姆林宫与他的部下会合。

当充分削弱一切敌对势力并确认苏俄不打算主动干涉已脱离苏俄的心灵军团后,尤里决定夺取苏联的航天技术,作为构建他宏伟计划的最后准备,并宣布成立厄普西隆军

心灵终结战争

尤里的厄普西隆军在两年间一边占据月球和南极洲的土地以难以想象的速度悄然发展,一边假意维护苏俄的胜者身份来创造一个稳定的环境。时机成熟后,尤里在莫斯科大闹一场,推翻罗曼诺夫的统治让自己成为克里姆林宫的主人。势不可当的厄普西隆军迅速在全世界传播开了尤里的意志。

但尤里一直担心盟军龟缩在伦敦要塞期间的活动会影响他的征途[5],遂决定以夺取的老式超时空传送仪传送一支精英部队直击伦敦要塞。出乎他意料的是盟军启用了一个强大的终极武器,他的军队在这武器的猛烈攻势下节节败退,让尤里感到不安[6]。为了有效同敌人对抗,尤里被迫将自己的“王牌”天秤提早打出。然而,“王牌”的出现动摇了天蝎组织的意志并导致了他们的背叛,让尤里很愤怒,不得不消灭他们以结束这场内部冲突。

在战争末期,尤里用老式超时空传送仪在盟军对南极洲展开猛烈进攻时将自己转移到了莫斯科来分散苏联的注意,随后他在苏军使用不精准的星际核弹攻击莫斯科要塞过后用“心灵动能”力量捕获了他们在这场轰炸中瘫痪的半机械突击队员沃尔科夫,嗤笑了苏军的莽夫行为[7]。不过尤里很清楚回到莫斯科必然带来严重的代价,攻入莫斯科的苏军克服了他设下的种种机关,四处搜寻他的踪迹。尤里向远在南极的“王牌”和他最信任的那名异教传达了遗言,最后被苏军抓获并就地正法。

尤里已死,但继承他遗志的部下将他描绘的愿景化作了现实,“通天之塔”的启动让几乎全球人类都在“主脑”下变成了臣服于“一个意志”的傀儡。厄普西隆军能否稳固地永久掌握全天下?天秤和作为继承者的那名异教能否真正理解和继承他的理想,接触世界的终极秘密?早已长眠的尤里已无法检验这一切。

出场

战役

下面展示了尤里出场(或虽未出场但参与剧情发展)的所有任务:

罗曼诺夫总理被杀后,尤里和异教会通过钻地运输车到达克里姆林宫,建立一个心灵信标来控制苏俄首都,然后进入克里姆林宫并与异教一同去他的新办公室庆祝胜利并商讨未来的战略方针。

尽管尤里本人不会现身,但他会在盟军第一次启动时间静止前后向盟军喊话,警告盟军停止前进。

  • 详见:极昼

  • 在本关开头,可以看到尤里和四个技师在厄普西隆基地进入了老式超时空传送仪

  • 详见:晴天霹雳

  • 尤里此时已经被传送回莫斯科,自然其本人不会在本关出现。但是,他在任务过程中向天秤发送讯息,让天秤对自己的身世、能力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 详见:现实与真实

  • 在苏联使用导弹轰炸了莫斯科及其周边地区后,沃尔科夫被瘫痪,随后尤里乘坐一辆神舟运输艇出现,带走了沃尔科夫,并嘲讽从月球回来的将军同志仍然没有足够了解厄普西隆军的心灵能力。

  • 详见:致命冲击

  • 在本关开头,尤里、沃尔科夫和一些士兵从神舟运输艇上下来,并进入克里姆林宫。当克里姆林宫被摧毁后,他会试图以钻地的方式逃离,并在几分钟后出现在地图上的某个随机位置试图乘坐神舟运输艇逃离,但却被提前埋伏的苏联部队给拦截,最后死在了这些部队的枪林弹雨下。

  • 详见:死神之手

  • 挑战

    • 挑战:炼狱中,精英级的尤里本人会在游戏进行一段时间后出现。他对玩家是个巨大的威胁,因为他能够无限且永久地控制大部分单位和建筑。与天秤相似,他有永久的防御加成,且无法被恐怖机器人秒杀。如果玩家打倒了他,隔一段时间后他会再次出现在战场上。

    语音

    尤里使用尤里的复仇尤里本尊的语音。

    选中

    • I'm here. 我在这。
    • You disturb me? 你有事打扰我?
    • You will learn from me. 你将会从我这里学到很多。
    • Be of one mind. 集中于一个思想。
    • Your orders, my ideas. 你的命令,我的智慧。
    • Yes, my exquisite mind. 没错,我精妙的想法。

    移动

    • Your thoughts are mine. 你的想法,就是我的。
    • Most unimaginative. 真是缺乏想象力啊。
    • You will move me there. 你会将我转移到那。
    • Yes, I know. 好的,我明白了。
    • I have taught you well. 我把你教导得很好。
    • A trivial matter. 只是件小事。
    • I've seen this already. 我早已预见这个。

    攻击

    • He will be ours! 他将会是我们的!
    • I bring you peace. 我将给予你平安。
    • I foresaw this need. 我预见这个是我需要的。
    • He will listen. 他会听从于我。
    • He shall serve me well. 他将会为我所用。
    • Another pawn joins us. 又一个棋子加入我们了。
    • Come to Yuri. 来尤里身边吧。

    重伤

    • I sense trouble. 我感知到有麻烦了!
    • This could be a problem! 这可能会是个大问题!
    • I did not foresee this. 我可没预见这个。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3.5版本更新以前,金门之战人盾中有尤里的语音指示。这部分语音指示并非来自于原版游戏,而是由配音演员De'Lante Capers录制完成的。在3.3.5版本中这些语音被砍掉了。

    细节

    • 尤里原本是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中出现过的核心剧情人物。由德国演员尤杜·奇尔扮演。
    • 尤里在心灵终结中的人物塑造与原版游戏有一定区别。在原作中,尤里的形象比较单纯,是一个典型的居心叵测、狡诈阴险、卑劣自私且有鲜明法西斯主义特征的的阴谋家和野心家。而在心灵终结中,则对尤里的人物塑造进行了一定的改写和深化,使其更加丰满,在参考了原作形象的同时,也让尤里变成了一个拥有自己独树一帜的理想与信念,甚至是为了实现理想中的愿景,哪怕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的枭雄,而非只为一己私欲的纯反派。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心灵终结中的尤里的人物塑造有结合命令与征服正传系列的经典人物,Nod兄弟会的领导人凯恩的部分。
      • 有趣的是,在系列原作的废案中,尤里原本计划的确和凯恩是有一些联系的,这个设定原本计划要在被砍掉的游戏入侵中实施,但在其开发阶段,这个提议就被否决了。
    • 尤里是极少数不具备反隐形能力的地面英雄单位。但作为补偿,他也是极少数具备反伪装能力的英雄单位。
    • 尤里虽然身为英雄单位,但他却并没有英雄标配的骷髅头标志。并且精英级的他使用的也是普通精英级单位所用的星型标志。

    引用资料

    1. 现实与真实任务简报:“在苏联成立后不久,我们这些拥有特异功能的人在斯大林的号召下走到了一起。我们接受了使一切反对者的意志臣服的训练,然而失败不期而至,苏联在我们做好准备之前就土崩瓦解了。”
    2. 通天之塔任务简报:“然而随着我们对世界的统治黯然落幕,我被迫隐藏起来,直到盟军对俄罗斯的影响江河日下,不得不扶植了一个傀儡总理上台的时候。我才终于回到了克里姆林宫,并重启我的征程,从全世界各地收集同胞。”
    3. 通天之塔任务简报:“因为我用尽毕生所学也无法参透我们究竟因何而生。多少年的筚路蓝缕,无数次扩大研究,无数次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我无法独自一人洞悉一切,仅凭我个人的心灵还远远不够。但一处认知之外的死角让我了然:一旦全世界所有的心灵都被命令与征服,那世间所有的学识、古往今来的一切都将凝聚在一起,我所追寻的终极真相也将浮现。...天秤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她是我利用多年所寻找到的心灵能力者们相互倾诉、相互增强能量打造出来的‘原型主脑’。”
    4. 杀戮刑场任务简报:“经过审讯,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发现心灵部门和拉什迪的关系,并借此来逮捕尤里。鉴于以上种种突发情况,尤里已经感知到了他们的到来并及时躲藏了起来。”
    5. 天赐任务简报:“他们那戒备森严的伦敦要塞已经屹立了太久。虽然苏联一直有意无意地无视伦敦要塞的存在,但我们比任何人都清楚,两年的时间足够预备大量武器与对策来为后续的战争做准备。”
    6. 生存本能任务简报:“最近我已经担惊受怕了很久,忍受不了更多的惊吓了。”
    7. 致命冲击结尾中尤里语:“我还以为你们经过月球之旅后多少会对我们的能力有所认知呢,看来并没有。”
    8. https://tieba.baidu.com/p/7063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