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te violence, but...
- 面临道德困境的女娲加农炮

女娲加农炮中国专属的高级主战“坦克”,其本质是重型移动式加农炮。速度缓慢但极为坚固的它们拥有非常凶猛的火力,使用发射贫铀弹的原子加农炮让敌人消失在核辐射中。它们还拥有很强的EMP抗性。

官方介绍

由于完全没有远程攻城武器,中国需要找到补偿方法。他们作为超级坦克开发的女娲加农炮是毁灭的开始与终结。深不可测的装甲厚度以及能发射贫铀弹的原子加农炮,已经让一些盟军战略家把它归类为防御加农炮而不是载具。女娲加农炮装备的核动力引擎仅足以让它移动,还装备了许多安全措施来防止引擎在被摧毁时破裂。

尽管女娲加农炮非常缓慢,并且不能在移动中攻击,它们在中国军队里服役时还是获得了重大的成功,经常被用来组成一个几乎坚不可摧的“移动长城”,直面敌军的火力。[1]

出场

  • 女娲加农炮与其他大多数中国军备作为敌方单位一起首次出现在战争科学。在另辟蹊径中玩家可以首次生产。对于苏联将军来说,在不可撼动中占领地震平衡杆周围的设施后可以正常生产女娲加农炮。
  • 园丁(休闲难度除外)中,一门女娲加农炮会在玩家获得战场控制权后的几分钟进入战场。由于长剑步兵装甲守卫大兵几乎不可能摧毁它,玩家必须避开它。同时,即使玩家获得了本任务中的劫持者彩蛋,玩家也无法抢夺女娲加农炮。

语音

选中

  • A creator, not destroyer. 我是个创造者,而非毁灭者。[2]
  • Technology for peace. 为了和平的科技。
  • What can I do for you today? 今天我能为您做些什么?
  • I'm listening. 我在听着。
  • How may I serve? 我该如何效劳?

移动

  • Give me just a moment. 只需给我一点时间。
  • Patience, my friend. 耐心点,我的朋友。
  • The Great Wall wasn't built in a day. 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
  • Careful now... 现在当心点。
  • Let's see what happens. 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 No rest for the wicked. 恶人不配安息。

攻击

  • No other option? 没有别的选择吗?
  • I hate violence, but... 我厌恶暴力,但是...
  • If this is the only way... 如果这是唯一的办法...
  • I'll do my best. 我会竭尽所能。
  • Please forgive. 请原谅。

部署(未使用)

  • Weapon systems disabled. 武器系统已关闭。
  • Starting the overcharge. 开始过载。
  • The killing stops. 杀戮停止。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0版本中核子反应炉会为附近的女娲加农炮和麒麟坦克提供速度加成(见相关图片),但这个设定在之后的版本里被移除。
  • 在3.0版本的代码里,女娲加农炮有一个存在但没使用的部署功能,效果是在20秒内关闭武器并将速度提升至5。然而这个功能最终没能实装,并在3.3版本中被彻底删除。不过相关的语音保留了下来,一直没有移除。
  • 许多玩家误认为女娲加农炮一直在被削弱,其实从3.3以来一直在被增强,只是从3.0到3.3的削弱幅度过大。

细节

  • 女娲是中国神话中的女神,因创造人类和补天而为人们熟知。
  • 尽管女娲加农炮的力量毁天灭地,驾驶它的人却热爱着和平。
  • 不同于辐射工兵,女娲加农炮的辐射对载具的伤害比对步兵还要高一点。

历史修改

    • 削弱:价格由$1800提高至$2000,视野范围由8降低至6,耐久度由1150降低至1100
    • 增强:速度由3提高至4,射程由8提高至8.5

    • 增强:女娲加农炮对不同单位的伤害提升了5-20%不等

    • 改动:大部分地面和海军单位的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大部分的地面和海上单位达到最大速度/从移动变为静止所需的缓冲时间已被提升,现在在停止前不会再有减速过程
    • 增强:女娲加农炮的转向速度由2提升到了3
    • 增强:女娲加农炮的价格由$2000降低到了$1800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苏联单位页面
  2. 可能在指女娲创造人类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