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F!
- 准备撕咬敌人的契特卡伊

契特卡伊(Chitzkoi / Чицкой),是苏维埃俄罗斯的两名常规英雄单位之一

身为半机械生物的契特卡伊各方面身体素质都远强于普通生物,它有着识破敌伪装、突入以瞬间肃清驻军建筑物等多种能力,而最恐怖之处在于它装备的铁齿铜牙能秒杀任何步兵以及寄生并从内部破坏几乎任何载具,这也使它成为敌方步兵集群和装甲集群的噩梦。

官方介绍

契特卡伊是沃尔科夫永远忠实的爱犬,它可以迅速地把任何步兵和载具撕成碎片。对辐射和毒气的免疫使得契特卡伊成为了一个顽强的对手,但是它机械化的性能使得它面对EMP武器处于劣势。契特卡伊的设计也使得它不能游泳,至少目前是这样。

许多人并不知道,契特卡伊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进行半机械化改造的生物。用来增强契特卡伊的科技便是早期用于增强沃尔科夫的版本。苏联曾经考虑通过量产契特卡伊来替代自己所有地面武装的计划,但是苏联军队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以及制作和维修的高额成本使得这项计划灰飞烟灭。然而,盟军在某个时间段基于契特卡伊的科技制造出了一种战斗机器人。不过这种战斗机器人在二战结束后就被苏联窃取了[1]

出场

在战役中,契特卡伊一直与自己的主人兼搭档沃尔科夫一同行动。由于苏俄有重建契特卡伊躯体的技术,因此在大部分战役里,契特卡伊倒下并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下面展示了它出场的所有任务。由于作为英雄单位出场,契特卡伊的各项属性通常会有所提升。

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在本任务中首次登场去巴黎搞事。

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作为援军出现, 他们必须摧毁该地区所有的超级雷神原型和盟军战争工厂。

  • 详见:雷霆之神

  • 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要摧毁给苏联带来很多麻烦的心灵信标。如果玩家成功将契特卡伊一并撤离的话,副官会夸赞玩家。虽然契特卡伊登上飞机并非完成任务的必须条件。

  • 详见:战争狂人

  • 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在本任务之前被中国军队捕获。在任务开场时,他们被云茹作为研究对象。他们可以被解救并帮助苏俄军队反击中国的侵略。

  • 详见:巨龙风暴

  • 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将中国战俘护送到了中国基地,并摧毁了附近的一座心灵信标。

  • 详见:杂音

  • 在战斗后期,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作为援军空降而来,帮助防守新加坡国会。

  • 详见:主宰

  • 装备了中国科技的契特卡伊要去瑞典占领一座在地面上的空中要塞伊利卡拉。契特卡伊侵入后会给苏联将军发送信息并驾驶这座伊利卡拉(也叫“契特卡拉”),它可由玩家操控并使用契特卡伊的语音。鉴于该任务中契特卡伊的重要性,它必须要在摧毁心灵支配仪之前保持存活(同理,契特卡拉也必须在摧毁心灵支配仪之前保持运作)。

  • 详见:熔毁

  • 契特卡伊跟随沃尔科夫与一支苏联部队登上月球并成为了第一只登上月球的狗。它可以一击消灭太空特种兵(厄普西隆的超级士兵),虽然两位英雄在任务中都可以倒下,但是苏俄登月部队没有携带维修契特卡伊的必备部件,所以如果契特卡伊在任务中倒下了,就无法重回战场继续战斗:“第一只登上月球的狗倒下了,希望尤里基地里的技术能帮助我们重建它。”

  • 详见:地出

  • 在本关开头,契特卡伊跟随沃尔科夫一起乘坐着着陆舱降落在地图的西北角。他在任务中倒下不会判定任务失败,第一次被打倒后,苏军将使用所剩无几的半机械零件重建契特卡伊并让其随后在着陆区待命,而第二次被打倒后苏军则因半机械零件耗尽,无力重建契特卡伊。只能让沃尔科夫单独作战。

  • 详见:致命冲击

  • 克里姆林宫在耐久度降至一半时,会重新被铁幕保护,同时被尤里控制的沃尔科夫将从中冲出与玩家交战。一段时间后,玩家会被告知契特卡伊是用来解决沃尔科夫的最佳选择,苏军将用最后的半机械零件重建契特卡伊,并获得空降契特卡伊支援技能,如果契特卡伊在击杀沃尔科夫前被摧毁会判定任务失败。

  • 详见:死神之手

  • 在结局过场动画中,沃尔科夫的躯体被放在一个不知名的墓地,而契特卡伊一直守在它主人身边。然而在最后契特卡伊被大量厄普西隆部队包围,但契特卡伊也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但也因此生死未卜。

    语音

    契特卡伊使用了与军犬相近的语音,但是加了机械语调;当升至精英级,它会吠叫一次。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2.0版本中,契特卡伊作为一种隐藏的苏联阵营的渗透英雄出现,玩家必须要在拥有苏联兵营和苏联作战实验室的同时渗透一座苏联作战实验室才能训练它。它在2.0版本的苏联战役英雄舞台中与鲍里斯一起行动,解放了被厄普西隆控制的华盛顿特区。

    细节

    • 契特卡伊能寄生无法被恐怖机器人寄生的单位,比如镰刃摩托车等,甚至连恐怖机器人本身也能被契特卡伊寄生。全游戏唯一免疫契特卡伊寄生的载具是战役里的超级天启坦克
    • 契特卡伊在攻击前会有一个远距离飞扑动作。它在飞扑过程中免疫外界任何影响,不但敌方无法直接打断该动作,就连己方也无法下令让它中途取消飞扑。但该飞扑仍有中断的可能:如果飞扑过程中目标突然隐形、超时空移动离开原位置、被超时空武器冻结、或是被寄生前就被其它因素消灭,则寄生失败,此时契特卡伊会突然消失并出现在飞扑前的位置。有类似攻击方式的恐怖机器人亦是如此。
    • 当契特卡伊所寄生的载具被外力摧毁时所接受的最后一击伤害超过500可能会使得契特卡伊被一同摧毁。此外,在所有的单人任务、合作任务、挑战:坦克大战中,该阈值高达9999,以至于正常情况下几乎不可能靠这种办法摧毁它。
    • 如果一个可以钻地移动的单位被契特卡伊寄生,那么即使它钻入地下移动也能被契特卡伊摧毁。并且在摧毁钻地单位后契特卡伊会毫发无伤地出现在地面上。但是如果钻地单位在水域内被摧毁,契特卡伊会直接死亡。
    • 如果一个停留在地面的空军单位被契特卡伊寄生,那么即使它起飞也能被契特卡伊摧毁。但在空军单位被摧毁后,契特卡伊会直愣愣地从空中摔落到地上当场暴毙。
    • 契特卡伊是极少数不具备反隐形能力的地面英雄单位。但作为补偿,它也是极少数具备反伪装能力的英雄单位。

    历史修改

      • 增强:现在免疫雷格机动前哨站和压制飞碟的遗忘射线攻击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增强:每次寄生伤害由45提高至50
      • 增强:获得了精英级武器,拥有更长的射程和更短的攻击间隔
      • 改动:现在可以侦测疯狂伊文、纵火狂、渗透者和千里眼机器人的炸弹

      • 削弱:每次攻击坦克造成的伤害由50变为45

      • 修正:修正了关于进入建筑物肃清驻军出现的一些问题
      • 削弱:耐久度由500变为450
      • 削弱:攻击间隔由20变为25

      • 增强:每次攻击坦克造成的伤害由45变为50,攻击间隔由25变为20
      • 增强:跳跃射程提高至4
      • 增强:耐久度由450变为500
      • 改动: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