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蝎组织(Scorpion Cell / خلية العقربKhaliat Aleaqrab,通常简称为SC),是厄普西隆军的三大子阵营之一。

官方介绍

天蝎组织是厄普西隆的非洲和中东分部,由卓越领袖拉什迪和他的左膀右臂,非洲最有名的杀手马尔翁领导。由于他们过去是一个恐怖组织,天蝎组织最初仅是依靠掠夺来的武器和用废料巧妙组装起来的载具。但当天蝎组织开始结交盟友之后,他们便用已获得的科技扩充了自己的军备库。使用不人道的武器,如烈性毒素和致命化学武器则可以让他们的敌人受到肉体和士气上的双重打击。

这些装甲薄弱,但生产成本低而速度快的载具,意味着天蝎组织需要用庞大的数量压制敌人。此外,天蝎组织的成员还会使用暴君、毒爆虱陷阱,以及拥有伪装能力的劫持者来设下层层陷阱以对付他们的敌人。这使得天蝎组织成为了一个冷酷无情的对手,它的成员都做好了在必要时以身犯险的准备。[1]

历史

第三次世界大战

天蝎组织最初是一个小型的恐怖组织,他们的领导人拉什迪声称要进行一场对异乡殖民者(尤其是美国殖民者)的“反抗战争”[2]。彼时他们只依靠训练有素的刺客、偷来的武器装备和拉什迪用废品制造机器的专业知识与美军进行对抗,而这个处境在拉什迪与尤里心灵部门秘密结盟并成功摧毁位于开罗的美国大使馆、消灭当地盟军部队后被彻底改变。作为回报,拉什迪同意对尤里偷来的斯大林之拳展开逆向工程,心灵部门和天蝎组织之间的合作关系得以确立。

一段时间后,天蝎组织成功击溃了美国的追击,拉什迪正在研究的机动建设车原型机也被重新运往一个安全地点。但情况不久发生了转变,盟军占领了机动建设车并将其部署为建造场进行分析。所幸,由尤里的得意门生指挥的一支敢死队及时抹去了它的存在免遭怀疑。

由于拉什迪在亚洲有不少合作伙伴[3],天蝎组织的一些部队得以协助心灵部门在战争中后期联合当地反动派叛军展开针对中国的破坏行动,占领了尤里先前赠予中国的心灵信标借此搅乱苏俄中国间的伙伴关系。然而参加行动的部队犯下了一个愚蠢的错误,导致苏联顺藤摸瓜找到并俘虏了拉什迪,将他关押在关塔那摩港的拉丁同盟监狱中,所幸尤里及时派出了人员救援

中国试图摧毁剩余的MIDAS弹头时,拉什迪也得知了这次行动的消息。

尤里从苏联叛逃后,拉什迪派出了他最好的特工扰乱朝韩边界摧毁了太平洋阵线第一批实装的冰雹平台。心灵军团进攻列宁斯克航天区时,他们也给予了一些武器装备的支援。

心灵终结战争

厄普西隆军成立后,天蝎组织在停战的两年中将军备进行了大幅升级。心灵终结战争开始时,天蝎组织的部分部队在莫斯科成功分散了苏军的注意力,心灵军团伴随马尔翁的协助消灭了罗曼诺夫总理,完成了对苏俄的征服。同时位于非洲的部队一举捣毁了位于卡萨布兰卡的拉丁同盟远征军总部,将非洲和中东大陆上的外国势力尽数驱逐。之后他们协助心灵军团窃取并拆解了老式超时空传送仪,部署了一个假的心灵控制增幅器引诱盟军最好的战地指挥官,使尤里能够进攻伦敦要塞

然而,天蝎组织的状况随着盟军秘密武器悖论引擎的升空急转直下,在盟军的大规模超时空突击下失去了大量非洲西海岸据点,巨大的损失让天蝎组织甚至狼狈到不得不放弃他们的研究设施(不过一部分重要的武器原型机都得以安全转移)。拉什迪的内心开始逐渐动摇,他认为尤里的“伟大事业”并不可靠,之后降临的“王牌”天秤残忍地摧毁挡在厄普西隆道路上的一切更直接让拉什迪认识到他终究与尤里不是一路人,必须分道扬镳[4]

很快,拉什迪过去的一些不为人知的交易被尤里揪了出来:在苏联、尤里和中国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他在中国突袭克麦罗沃州那时就设法回收了最后的MIDAS弹头,还与云茹结成秘密联盟将这枚弹头交换了出去(后来引爆并造成了大型杀伤),而天蝎组织获得了中国科技及额外的保护[5]。见尤里在拉什迪所处的比绍修建了心灵控制增幅器欲一举让天蝎组织彻底臣服于他,天蝎组织开始抵抗并立即摧毁了增幅器,内战就此爆发。然而拉什迪不敌尤里最信任的一干手下,失去了比绍的总部。许多天蝎组织部队在这场战斗中被击败,拉什迪本人只能逃到新盟友处寻求庇护,而马尔翁带领一小部分幸存者回收了用于抵抗尤里心灵控制的神经毒素

其他坚持和心灵军团作战的天蝎组织部队被重新启动的第二个心灵控制增幅器控制,就此服从于尤里的意志。他们的装备和资源也被厄普西隆军重新整合,一些被心灵控制的天蝎组织部队还参与了开普敦战役,甚至还有一些主动归降尤里的天蝎组织部队同其他厄普西隆部队合并,一同参与了最后的南极决战,并继续追随尤里留下的遗产直到终结。

心灵终结仪启动之后,全世界绝大多数人最终臣服于“主脑”下。马尔翁是极少数例外之一,由于他本人也是心灵能力者外加之前回收的神经毒素的影响,他得以依旧保持自己的意志继续战斗。眼下他能做的只有活下去,等待反击的机会...但不管怎么说,此时的天蝎组织基本上已经是名存实亡了。

子阵营专属军备

建筑物

Plgcicon.png Fycyicon.png Ytcxicon.png Pxpticon.png

步兵

Scrgicon.png Undricon.png

载具

Manticon.png Trikicon.png Scavicon.png Plagicon.png Oxidicon.png

支援技能

Kaosicon.png Toxcicon.png Hjkxicon.png

相关图片

细节

  • 天蝎组织的设计灵感是基于将军全球解放军,实际上,“天蝎组织(Scorpion Cell)”这个名字都是来源于绝命时刻中“炸药将军”——诺德尔.庄斯所率领的部队的名字。而他们的旗帜则很明显是取材借鉴了泰伯利亚系列中的Nod兄弟会的标志。
  • 在剧情中,由于心灵终结战争后期拉什迪带领天蝎组织叛离了厄普西隆军,他们在此后便不再被视为厄普西隆军的一部分了,同时也不再是主线任务中玩家可操作的子阵营。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厄普西隆介绍
  2. 废料回收任务简报:“他正在领导一场被他称为‘反抗美国在非洲霸权的战争’,尽管我们不知道他的最终目标,但我们认为他能为我们所用。”
  3. 保险失效任务简报:“由于拉什迪在亚洲拥有不少人脉,一支天蝎组织的小队也会加入我们的行动。”
  4. 黑曜石之海中拉什迪语:“你知道吗? 当我看到那座欧洲人的‘空中要塞’时,我认识到了我的无力。我永远也比不上建造这个机器的天才,也不可能去对抗它。我开始怀疑我们的事业并不可靠。但你的主子把...那个东西带到了这里,带到了我的地盘上。我已经无法认清尤里到底是为何而战了,我不是心灵能力者,但我也能感受到‘她’带来的杀意。世间大众被她屠戮殆尽,而仅有尤里一个人能够命令她!这场战争会将世界变成一片尸横遍野的废土!”
  5. 黑曜石之海任务简报:“就在天秤的抑制器重新激活前,她下意识的依靠心灵能力读取了包括云茹在内所有人的思想。尽管云茹的抵抗力十分强大,但她的盟友却没这个能力。这个狡猾的科学家与拉什迪秘密签订了一些条约,而拉什迪自从西藏事件以后便一直加强与中国的联系!作为获取先进技术的交换,他则提供了他之前抢下来的MIDAS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