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die if we must.
- 病态地效忠尤里的天秤复制人

天秤复制人心灵军团专属的支援技能,由心灵研究组件解锁。部署后会在战场任意位置投放3个天秤复制人。

天秤复制人无法部署产生反重力场,她们的战斗力也比真正的天秤要弱得多。但她们跟天秤一样拥有对多种武器的抗性,集群后的她们的战力也是敌人无法小觑的。因此她们一般在集群后配合真正的天秤发动进攻,既能有效增加输出,也能迷惑敌人以保护天秤本体。

AI使用方式

  • AI会向敌方基地防御最薄弱处部署天秤复制人。

出场

虽然天秤复制人有着“复制人”的名号,但她们并不是天秤的克隆人,而是尤里在世界战乱中搜集到的原初心灵能力者。在收集了足够多的原初心灵能力者之后,尤里把她们的思想连结在一起,创造了天秤本体。因此,所谓的“天秤复制人”才是天秤本体的起源,而复制人们是尤里为了掩盖背后的真相而故意打扮成天秤模样的。这也解释了永眠战场报告中所提及的捕获的天秤复制人似乎每个人都“独一无二”的原因。

  • 天秤复制人的首次出场是在永眠的第二阶段中,摧毁24个生化罐并捕获其内部的天秤复制人是玩家在本阶段的主要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在本任务中,天秤复制人被标注为“心灵能力者”,而非“敌军士兵”。
  • 这24名天秤复制人接着出现在了现实与真实的第一阶段中。其中四名天秤复制人在天秤接近她们被关押的地方时遭到盟军灭口,引起了天秤的又一次暴走。为了彻底除去不安的意念,天秤需要将剩余的复制人全部消灭。每消灭四名复制人,天秤就能获得一次接受能量强化心灵强化的机会。最后四名复制人藏匿在右下角主基地的生化罐内,无法被天秤的心灵视界探测到。

此外,以下任务与天秤复制人密切相关,虽然她们没有正式出场:

  • 装有天秤复制人的生化罐首次出现于逃出生天。或许是为了避免苏军发现天秤复制人的存在,该生化罐随后被厄普西隆部队引爆。这引起了远在月球的天秤出现第一次失控。
  • 地出中可以看到一片类似用于试验的空旷区域,那里有大量受损严重的生化罐和大量血迹,这便是上文提及的天秤失控(陷入狂暴状态)导致的结果。天秤在狂暴中仍然发现导致自己痛苦的根源是天秤复制人,因此摧毁了大量生化罐并杀死了其中的复制人。
  • 晴天霹雳中,厄普西隆总部守卫的前线基地内拥有一些装有天秤复制人的生化罐。在厄普西隆部队撤离天秤复制人前,那些生化罐就已被袭来的盟军部队摧毁。

语音

选中

  • Sisters. 姐妹们。
  • Peas in a pod. 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 In Yuri we trust. 我们信奉尤里
  • Epsilon we serve. 我们效命于厄普西隆。
  • As long as we're useful. 只要我们还有用。
  • We'll die if we must. 如有必要我们甘愿赴死。

移动

  • As Yuri dictates. 遵从尤里的命令。
  • Commencing distraction. 开始执行扰乱战术。
  • We move. 我们走。
  • We are underway. 我们在路上了。
  • Can they see us now? 他们现在能看到我们吗?

攻击

  • Enough skill to use them. 我们的技术足够去使用它们了。
  • Just like her. 正如她一样。
  • We will not be ignored. 我们不会被忽视。
  • Battle mode. 战斗模式。
  • Attacking. 攻击。
  • These are real, right? 这些攻击是货真价实的,对吧?

部署(未使用)

  • It's about the presentation. 是时候开始表演了。
  • Our dance is almost perfect. 我们的舞姿近乎完美。
  • Good enough to fool them. 足够愚弄他们了。
  • Perhaps they will flee? 也许他们会逃走?

重伤(未使用)

  • We cannot be killed. 我们杀之不尽。
  • There will always be more. 永远会有更多。
  • We will return. 我们还会回来。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3.5版本以前,空投天秤复制人的恶灵运输机使用了和炼狱防空平台装备的恶灵截击机一样的造型。

细节

  • 天秤复制人没有和本体一样的癫狂人格,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毫无感情的病态。由她们的语音可以看出她们对厄普西隆(尤其是心灵军团)的忠诚毋庸置疑,甚至随时可以为之献身。不过有趣的是,她们死亡时的叫声却和天秤本体一样“充满个性”。
  •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悬浮步兵的天秤复制人在降落时不需要降落伞,然而天秤本尊在降落时却需要降落伞。
  • 本支援技能无法直接选择在水面上部署,但若是选择在紧靠水面的岸边部署,则很可能使天秤复制人被空投在水面上。通常情况下,她们会在接触水面的瞬间当场去世;但如果在她们降落途中给他们下达移动指令,她们则会安然无恙,并在落水之后向目的地移动。
  • 需要指出的是,天秤复制人虽然是作为T3支援技能的单位出现,但她们本身不属于T3步兵,因为她们在奥普斯定制坦克中被视为T2载员。

BUG汇总

  • 在遭遇战中,由AI空投下来的天秤复制人在没有受到攻击的情况下,会一直愣在原地不去进攻敌人。

历史修改

    • 增强:该支援技能的冷却时间由4:30降低至4:00,个体的武器伤害由16提高至20
    • 改动:替换了恶灵运输机的模型
    • 改动: 天秤复制人现在会对使用者展示其真正的名字
    • 削弱: 价格由$1000变为$1200
    • 修正: 现在老兵级/精英级军徽能向使用者显示了
    • 修正: 移除显示小格子的设定
    • 修正: 现在免疫载具碾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