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worry, Libra won't hurt you – too much!
- 即将玩弄并虐杀敌人的天秤

天秤(Libra),是心灵军团的英雄单位。另外在战役剧情里,她的代号为王牌(The Creation),是整个厄普西隆军的秘密武器。

不同于看似纤细的外表,性格狂气且不稳定的天秤有着能改变战争走向的强大战斗力。两栖的移动能力、装备有能对空的高输出型爆炸飞镖,再加上能将靠近的敌方载具全部摔成废铁的部署重力场,这些都使她成为冠绝海陆空的全能选手。

官方介绍

从为数不多的情报上来看,她堪称厄普西隆阵营中拥有最强心灵力量的人,也许甚至可以和尤里本人相提并论。然而那些牺牲了多名情报人员换来的情报似乎暗示,出于某些自身的原因,她并不能运用自己的心灵力量去稳定地控制目标。相反,她更专注于用心灵感应去操纵或毁灭其他物体。因此她会运用特制的爆炸飞镖战斗,这种武器可以完美的与她的能力相契合。

天秤拥有着主动以及被动的心灵能力。她可以自动产生一个包裹全身的活性护盾,帮助自己抵抗小型火力以及心灵性的伤害。另一个实用的被动能力是令自己漂浮在空中,并像心灵精英一样穿过水面。对于那个被永久固定在她脊椎上被称作CAS(大脑增幅 / 抑制器)的悬浮装置,有一种推测认为可能是用来增强她的思想以及心灵能力的,而另一种猜测则认为那是用来将她的力量限制在可控范围之内。当被敌方坦克包围时,指挥天秤的异教可以让她的CAS部分失活,让天秤产生一个能掀翻并摧毁敌军坦克的强大重力场。重力场虽然对步兵无效,但却同样能对敌军的海军舰艇生效,这进一步诠释了她心灵力量的无比强大。尽管她也许有着世界上最强的心灵力量,她剧烈波动的情绪和邪恶而残酷的行为使得她对于任何势力来说都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在战场上时,她总是被基因弱化的复制人跟随。这些复制人是仅有的能长时间忍受她的狂暴和心灵力量,而不会产生不良效应的事物。复制人是为天秤分散火力的靶子,或者说是诱饵。她们明显地弱于本体,且没有产生爆发性重力场的能力。[1]

出场

天秤在战役中明显要比常规遭遇战中强很多,首次出场时就能以一人之力摧毁三个中国基地。考虑到天秤是整个厄普西隆军的“王牌”身份,战役中的超强表现可说才是她的真正实力,遭遇战中的她是为了平衡而削弱过的。

下面展示了她出场的所有任务。

天秤本任务首次出场,在托托亚岛中央的降落平台被防守住35分钟游戏内时间后,天秤会从太空中降临。在这个任务中,她没有语音,无法部署且必须保持存活。

在异教用16架狐步舞者摧毁百夫长攻城机甲失败后, 天秤被部署在这个地区并要去摧毁百夫长。当得知百夫长内部有铁幕装置后, 天秤必须使用重力场来摧毁它。此后她会追杀云茹,结果CAS被云茹的EMP发射器干扰了, 导致暴走。她必须在任务中保持存活。

  • 详见:机械首脑

  • 暴走的天秤是本任务的目标。她会攻击所有人,毫不费力地抵挡所有试图打倒她的中国部队。厄普西隆小队必须通过渗透中国战地情报局来获得麻醉剂,然后控制一辆德拉库夫机动监狱。此后她必须被装备了麻醉剂的病毒狙击手攻击并被抓进德拉库夫中运离。如果玩家很长一段时间后仍没抓住她,她会彻底失去控制,主动搜寻玩家的单位发动进攻。

  • 详见:血怒

  • 她出场帮助心灵军团消灭叛徒拉什迪和他的天蝎组织军队。两位英雄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这是唯一的即使天秤倒下也不会失败的任务。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悖论引擎出现并使用时间静止消灭所有厄普西隆部队后,异教的控制面板切换给了天秤。她必须尽量避开这个区域的盟军军队,尤其是能秒杀她的冥卫坦克,到达一辆由拉恩把守的钻地运输车上,前往心灵终结仪处。她必须在任务中保持存活。

  • 详见:晴天霹雳

  • 语音

    选中

    • Heeeeey... come out to plaaaaaaaaaay... 嘿~~~...出来玩~~~吧...
    • (少女的咯咯笑声)
    • The floor is lava!! 地上都是岩浆!!
    • I'm bored! 我无聊了!
    • What, is it?! 怎,么了?!
    • Why are you so annoying...?! 为什么你这么烦人...?!
    • Can't you all just SHUT UP?! 你们就不能统统闭嘴吗?!(有语气不同的两种版本)
    • Can I kill them? Pleeeaaase?? 我能杀了他们吗?求~~~你了??

    移动

    • Yes, Proselyte. 是,异教。
    • Why can't we go the other way for once?!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走一次别的路呢?!
    • Hmph.. Fine! 哼...可以!
    • This will do for now. 暂且就先这么做吧。
    • Ooh, a nice place to visit!! 哦,一个值得参观的好地方!!
    • Fine. 行。

    攻击

    • Don't worry, Libra won't hurt you – too much! 别担心,天秤不会伤害你 – 太重!
    • Things go kaboom: YOU! 接下来会炸掉的是:你!
    • I am not amused... 我还没玩够呢...
    • Are we having fun yet?! ARE WE?!! 我们有玩得开心了吗?!有吗?!!
    • JUST DIE ALREADY!! 赶紧死吧!!(有语气不同的两种版本)
    • (甜蜜而狂热的笑声)(有语气不同的两种版本)

    部署

    • Everybody dance now! 大家开始跳舞吧!
    • Got you! 抓到你喽!
    • Up you go! 上去吧你!
    • See, you CAN fly! (laugh) 瞧,你会飞了!呵呵!
    • Weeeee! (兴高采烈的欢呼)

    重伤

    • That's too much! 那太过分了!
    • I don't think I want this! 我不觉得我想要这样!
    • Make them STOP!! 让他们停下!!
    • Why won't you just kill yourself?!! 为什么你不干脆自杀?!!
    • Stay... AWAAAAAY!! 给我...滚~~~开!!

    升至精英级

    • (甜蜜而狂热的笑声)

    相关图片

    花絮

    • 天秤的旧图标(见相关图片)充满二次元风格。或许是考虑到这与整部游戏的风格迥异导致违和感过强,因此3.3.5版本更新后制作组做出了替换。
    • 在3.3.3版本之前, 她在剧情中的代号叫武器(The Weapon),而不是现在的“王牌”。
    • 天秤的语音:“The Floor is Lava!! 地上都是岩浆!!”这句语音在3.3.5版本以前曾是移动语音。在3.3.5被移植到选中语音。

    细节

    • 天秤的英文原名"Libra"在拉丁文中是第七星座的名字,这可能是指代她作为可以将战争倾向厄普西隆的王牌的事实。
      • 有趣的是,天秤座的星座符号(♎)和Omega(终结)的希腊字母"Ω"十分相似。然而三轮曾说过他已经不记得天秤的命名由来是什么了。
    • 血舞出场时她没有语音。据三轮所说,这是故意的。[6]
    • 虽然战役中天秤因剧情需要而被EMP干扰导致暴走,但在遭遇战里天秤是免疫EMP的。

    BUG汇总

    • 作为悬浮步兵的天秤复制人在降落时不需要降落伞。然而天秤本尊在降落时却需要降落伞,这很明显是不合常理的。

    历史修改

      • 修正:能够进行单次部署攻击的步兵不再会在部署时被卡住了
      • 改动:现在部署光标会带有红色的光圈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改动: 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增强: 抛射体速度从50增加到70
      • 修复: 不再在升至英雄级且获得所有加速效果后出现移动问题
      • 改动: 需要带心灵组件的潘多拉枢纽而不仅仅是潘多拉枢纽
      • 改动: 因为单位的等级标志不再显示给敌人,之前为了让天秤成功混入复制人中而取消的英雄标志被恢复了
      • 增强: 耐久度从250增加到300
      • 增强: 重力场将使防御力提升50%
      • 修复: 天秤正确地免疫高级碾压了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