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Don't worry, Libra won't hurt you – too much!
- 即将玩耍她的敌人的天秤
Libricon

官方介绍

天秤,尤里的掌上明珠,一个可以帮助厄普西隆军团打破世界力量平衡的人。从为数不多的情报上来看,她堪称厄普西隆阵营中拥有最强心灵力量的人,也许甚至可以和尤里本人相提并论。然而那些牺牲了多名情报人员换来的情报似乎暗示,出于某些自身的原因,她并不能运用自己的心灵力量去稳定地控制目标。相反,她更专注于用心灵感应去操纵或毁灭其他物体。因此她会运用特制的爆炸飞镖战斗,这种武器可以完美的与她的能力相契合。

天秤拥有着主动以及被动的心灵能力。她可以自动产生一个包裹全身的活性护盾,帮助自己抵抗小型火力以及心灵性的伤害。另一个实用的被动能力是令自己漂浮在空中,并像心灵精英一样穿过水面。对于那个被永久固定在她脊椎上被称作CAS(大脑增幅/抑制器)的装置,有一种推测认为可能是用来增强她的思想以及心灵能力的,而另一种猜测则认为那是用来将她的力量限制在可控范围之内。

当被敌方坦克包围时,指挥天秤的异教可以让她的CAS部分失活,让天秤产生一个能掀翻并摧毁敌军坦克的强大重力场。重力场虽然对步兵无效,但却同样能对敌军的海军舰艇生效,这进一步诠释了她无比强大的心灵力量。

尽管她也许有着世界上最强的心灵力量,她剧烈波动的情绪和邪恶而残酷的行为使得她对于任何势力来说都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在战场上时,她总是被基因弱化的复制人跟随。这些复制人是仅有的能长时间忍受她的狂暴和心灵力量,而不会产生不良效应的事物。复制人是为天秤分散火力的靶子,或者说是诱饵。她们明显地弱于本体,且没有产生爆发性重力场的能力。[1]

出场

天秤在战役中明显比遭遇战强 (事实上,首次出场时一个人可以摧毁三个中国基地)

  • 天秤首次在第二幕的血舞中出场,在托托亚岛中央的降落平台被防守住35分钟游戏内时间后,天秤会从太空中降临。在这个任务中,她没有语音,无法部署且必须在任务中存活。
  • 机械首脑中, 在异教用16架狐步舞者摧毁百夫长攻城机甲失败后, 天秤被部署在这个地区并要去摧毁百夫长。当得知百夫长内部有铁幕装置后, 天秤必须使用重力场来摧毁它。 此后她会追杀云茹,结果CAS被云茹的EMP发射器干扰了, 导致暴走。她必须在任务中存活。
  • 暴走的天秤是血怒的目标。她会攻击所有人,毫不费力地抵挡所有试图打倒她的的中国和焚风 的部队。厄普西隆小队必须通过渗透中国战地情报局来获得麻醉剂,然后控制一辆德拉库夫机动监狱。此后她必须被装备了麻醉剂的病毒狙击手攻击并被抓进德拉库夫中运离。很长一段时间后,如果玩家仍没抓住她,她会彻底失去控制,主动搜寻玩家的单位发动进攻。
  • 她在黑曜石之海出场,帮助心灵军团消灭叛徒拉什迪和他的天蝎组织军队。她可以在任务中倒下。
  • 晴天霹雳中,悖论引擎出现并使用时间静止抹除厄普西隆部队后, 异教的控制面板切换给了天秤,她必须避开这个区域的盟军军队,尤其是可以马上杀死她的冥卫坦克,到达一辆由拉恩把守的钻地运输车上,前往心灵终结仪

语音

选中

  • Heeeeey... come out to plaaaaaaaaaay... 嘿——出来玩玩吧!
  • What, is it?! 怎—么—了?
  • Why are you so annoying...?! 为什么你这么烦人?!
  • I'm bored! 我无聊了!
  • Can I kill them? Pleeeaaase?? 我能杀了他们吗?求—你—了?
  • Can't you all just SHUT UP?! 你们就不能统统闭嘴吗?!
  • (少女的咯咯笑声)

移动

  • Yes. Proselyte. 好,异教。
  • Why can't we go the other way for once?!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走一次别的路呢?!
  • Fine. 行。
  • Hmph.. Fine! 哼……可以!
  • Ooh, a nice place to visit!! 哦,一个不错的参观点!
  • This will do for now. 马上就好。
  • The floor is lava!! 地上都是岩浆!

攻击

  • JUST DIE ALREADY!! 赶紧死吧!!(有语气不同的两种版本)
  • (甜蜜而狂热的笑声)(同样有语气不同的两种版本)
  • I am not amused... 我还没玩够呢...
  • Things go kaboom: YOU! 接下来会炸掉的是——你!
  • Are we having fun yet?! ARE WE?!! 我们玩的开心吗?!对吗?!!
  • Don't worry, Libra won't hurt you – too much! 别担心,天秤不会伤害你—太重!

使用重力场

  • See, you CAN fly! 快看,你会飞!
  • Got youuuuu! 抓到你喽!
  • Everybody dance now! 大家跳舞吧!
  • Up you go! 上去吧!
  • Weeeee! (拟声词)

重伤

  • I don't think I want this! 我不认为我想要这样!
  • Make them STOP!! 让他们停下!!
  • Why won't you just kill yourself?!! 为什么你不直接杀了你自己?!!
  • That's too much! 那太过分了!
  • Stay... AWAAAAAY!! 给我...滚开!

升至英雄级

  • (甜蜜而狂热的笑声)

相关图片

细节

  • 天秤的英文原名"Libra"在拉丁文中是第七星座的名字,这可能是指代她作为可以将战争倾向厄普西隆的王牌的事实。
    • 有趣的是,天秤座的星座符号(♎)和Omega(终结)的希腊字母"Ω"十分相似。然而三轮曾说他已经不记得天秤的命名由来是什么了。
  • 在3.3.3版本之前, 她的别名叫武器(The Weapon)
  • 血舞出场时她没有语音。根据三轮所说,这是故意的。[4]

历史修改

    • 改动: 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增强: 抛射体速度从50增加到70
    • 修复: 不再在升至英雄级且获得所有加速效果后出现移动问题
    • 改动: 需要带心灵组件的潘多拉枢纽而不仅仅是潘多拉枢纽
    • 改动: 因为单位的等级标志不再显示给敌人,之前为了让天秤成功混入复制人中而取消的英雄标志被恢复了
    • 增强: 耐久度从250增加到300
    • 增强: 重力场将使防御力提升50%
    • 修复: 天秤正确地免疫高级碾压了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厄普西隆步兵页面
  2. https://tieba.baidu.com/p/5526112467
  3. https://tieba.baidu.com/p/5318859026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jviyGUaRQ&lc=z120d1tjjxy3y1cag04cj3prut2utpfj3lg0k.148823937024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