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控制机同盟国联军通用的攻击型超级武器。充能完毕后,它可以在战场上制造闪电风暴,对大范围的所有单位随机进行毁灭性打击。

官方介绍

天气控制机是命运科技最有威力的武器之一。这座装置拥有着独一无二操控天气的能力,能在战场的任意指定位置制造雷暴云。这些雷暴云会释放出威力巨大的闪电,将一大块区域劈成灰烬。闪电打击是完全随机的,因此不能保证会精确击中目标。[1]

出场

天气控制机在本任务中首次出现,当地的太平洋阵线部队在他们的前哨站部署了它。任务的第一阶段,玩家需要在厄普西隆与被洗脑的苏军部队的猛烈进攻下保护它。在天气控制机充能完毕后,它会释放闪电风暴清除南部岛屿上的一座苏军前哨站。之后一辆玩家的机动建设车会在该岛屿上部署以发展基地。在此任务中,天气控制机不具有完整功能,只能向玩家提供两次闪电风暴。天气控制机在整场任务中都不能被摧毁。

天气控制机在此任务获得了完整功能。第一座天气控制机将在玩家到达太平洋阵线前哨站后被建造,玩家需要在其充能完毕前保护它免遭心灵控制的天蝎组织部队摧毁。保护结束后失去它不会导致任务失败,但无法重建。南十字军AI随后会建造第二座天气控制机。

  • 详见:毫不留情

  • 天气控制机在本任务中首次可以由玩家建造。

  • 详见:极昼

  • 第一阶段的任务结束后,情报信息会表示欧洲联盟部队将在彭萨科拉山建造天气控制机继续攻击总部守卫的防线[2]。结合晴天霹雳的表现来看,这座天气控制机被用于向晴天霹雳中的区域释放两次闪电风暴。

  • 详见:永眠

  • 三支盟军敌军会建造最多三座天气控制机。其中两座会专注于攻击西边深紫色的友军,第三座会攻击东边洋红色的友军。它们在任务的第二阶段会被保留下来用于攻击天秤

  • 详见:晴天霹雳

  • 在通天之塔的第四阶段中,摧毁所有天气控制机是任务目标之一。同时,在此任务和罪与罚中,盟军AI会将一些天气控制机更改为用于释放冷却时间和持续时间更长的闪电风暴以集中攻击心灵终结仪。然而,盟军在来得及完成这个目标前,所有更改充能方式的天气控制机皆已被厄普西隆军摧毁。

  • 详见:罪与罚 / 通天之塔

  • 天气控制机的资料在南极战役结束后遗失了,在传承者中剩余的盟军科技并不包括天气控制机。

    相关图片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的攻击型超级武器的耐久度由1250提高至1350
      • 改动:所有的建筑建造动画延长了33%,部署成建筑的单位不受此改动的影响
      • 改动:如果玩家在维修建筑时资金不足,维修将会暂停而不是彻底停止
      • 改动:副官不再会告知天气控制机的建造,而是被音效警告替代
      • 改动:建造前提由科技中心变为科技中心+任意子阵营专属T2建筑
      • 改动:在堡垒模式中不再能被建造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盟军建筑页面
    2. 永眠任务信息文本:“这辆机动建设车会为天气控制机建立一座基地。你现在要负责其他地方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