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控制机同盟国联军通用的攻击型超级武器。充能完毕后,它可以在战场上制造闪电风暴,对大范围的所有单位随机进行毁灭性打击。

官方介绍

天气控制机是命运科技最有威力的武器之一。这座装置拥有着独一无二操控天气的能力,能在战场的任意指定位置制造雷暴云。这些雷暴云会释放出威力巨大的闪电,将一大块区域劈成灰烬。闪电打击是完全随机的,因此不能保证会精确击中目标。[1]

出场

  • 天气控制机在风暴使者中首次出现,当地的太平洋阵线部队在他们的前哨站部署了它。任务的第一阶段,玩家需要在厄普西隆与被洗脑的苏军部队的猛烈进攻下保护它。在天气控制机充能完毕后,它会释放闪电风暴清除南部岛屿上的一座苏军前哨站。之后一辆玩家的机动建设车会在该岛屿上部署以发展基地。在此任务中,天气控制机不具有完整功能,玩家只能使用两次闪电风暴:第一次是在玩家撑过第一阶段的进攻、并在南部岛屿上建设基地后;第二次是在被控制的苏军部队被打败后。天气控制机在整场任务中都不能被摧毁,即使相比于第一阶段的攻击,后期敌军的进攻弱了很多。
  • 天气控制机在毫不留情中首次拥有完整功能。第一座天气控制机在玩家到达太平洋阵线前哨站后被建造,玩家需要在其充能完毕前保护它免遭天蝎组织部队摧毁。之后如果它被摧毁不会导致任务失败,只是玩家无法重建它。第二座天气控制机是任务中盟友AI建造的。由于触发问题,如果玩家在靠近自己基地的心灵支配仪建成前利用西风定位机器人等手段提前摧毁了中央厄普西隆基地的建造场,盟友便不会建造天气控制机。
  • 天气控制机在极昼中首次可以由玩家建造。
  • 晴天霹雳中的三个盟军敌人会建造最多三座天气控制机。其中两座会专注于攻击西边深紫色的友军,第三座会攻击东边洋红色的友军。它们在任务的第二阶段会被保留下来用于攻击天秤。本关的闪电风暴经过修改,会对天秤造成大量伤害。

相关图片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的攻击型超级武器的耐久度由1250提高至1350
    • 改动:所有的建筑建造动画延长了33%,部署成建筑的单位不受此改动的影响
    • 改动:如果玩家在维修建筑时资金不足,维修将会暂停而不是彻底停止
    • 改动:副官不再会告知天气控制机的建造,而是被音效警告替代
    • 改动:建造前提由科技中心变为科技中心+任意子阵营专属T2建筑
    • 改动:在堡垒模式中不再能被建造
  • Version 3.0 
    • 改动:现在被归类于建筑页面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