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pocalypse has begun.
- 天启坦克

天启坦克是一种苏维埃联盟的渗透单位,需要渗透任意苏联的高科实验室苏联建造场来解锁生产权限。

天启坦克不单单是作为命令与征服系列的一大经典象征,同时也是一种全能型坦克。它是心灵终结中为数不多的“四反型单位”,毁天灭地的重型火力便是那向敌人敲下的审判之锤。天启坦克可以接受磁能过载的增益以大幅增强战斗力。

官方介绍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盟军开始占据上风。面对盟军的飞行器和灵活的坦克,传统的重型坦克被证实是无用的。因此,苏联工程师开始设计一种在真正意义上不可阻挡的坦克,这种坦克可以直面敌方最强大的火力并歼灭敌人。不幸的是,在这种“超级坦克”正式投入生产之前,苏联就战败了。这种载具的蓝图很快被藏了起来,所有的原型机也都被销毁,以防盟军获得更多的技术优势。在苏联摆脱了盟军的占领之后,“超级坦克”的方案并没有被遗忘。这个项目的研发继续稳步推进,直到这种坦克最终完工,并准备投放到苏联各地的战争工厂生产。

然而此后人们发现,这种被称为天启坦克的巨兽的性价比并不高。尽管它有着惊人的火力和还不错的机动性,它的实战表现却并没有比现代化的磁能坦克,甚至是拉丁同盟的“穷人版超级坦克”——灾厄坦克更为有效。因此,天启坦克被勒令退役。虽然在一些大型的苏联基地里仍然可以看到它们,但它们事实上已不再投入生产。一些苏联将军仍然保留着一小部分天启坦克,但也只是为了这种坦克的纪念和象征意义。有传言说,有一些远程遥控版的天启坦克依旧被保存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

天启坦克装备了两具125mm磁能增幅加农炮,这对任何装甲单位和建筑都是致命的。这种坦克还装备了大量的“猛犸牙”导弹,让这种巨兽级战争机器可以有效地对抗空军和步兵。天启坦克充分体现了“火力全开”的战术思想,一旦它遭遇敌人时就会发射所有的武器。天启坦克的炮塔坚固而又可以转动,这使得它可以在移动中进行不失准确性的攻击。[1]

出场

和其他渗透科技单位而言,天启坦克在战役中是相当常见。但截至到目前为止,除了特殊行动任务破晓者外,其他战役中皆无法量产天启坦克。在该任务中,玩家需要占领并保护乌拉尔山研究基地的宫殿,让工程师整理存放在内的天启坦克的数据和图纸。待整理完毕后,玩家可以在本任务的后续流程量产天启坦克。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想顺利量产天启坦克,玩家必须确保这座特殊宫殿的安全。一旦这座宫殿在数据整理完毕后被摧毁,虽然任务文本中副官会提到科研人员将在战后重新整理战场资料,但玩家在后续的游戏流程中不再能生产天启坦克。除此之外,前中期阶段(未回收天启坦克生产基地之前)玩家也拥有数辆的天启坦克。

玩家除在破晓者外,在以下任务中可以使用一些天启坦克:

两位玩家会各获得四辆天启坦克(终结难度下两辆),它们与沃尔科夫契特卡伊一同抵达战场。一段时间后还会再支援各四辆(终结难度下还是两辆)。

四辆天启坦克作为从西伯利亚赶来的援军在一段时间后抵达并支援玩家的行动。

  • 详见:巨龙风暴

  • 玩家在开局便拥有一辆天启坦克。

  • 详见:暗鸦

  • 玩家在开局便拥有两辆天启坦克。

  • 详见:主宰

  • 当主力部队登陆以后,会有四辆天启坦克作为援军抵达。

  • 详见:力量嗜欲

  • 玩家在开局便拥有两辆天启坦克。

  • 详见:地出

  • 机动建设车抵达之后,两辆天启坦克会与一台斯大林之拳一同抵达支援玩家的行动。

  • 详见:战火兄弟连

  • 敌军在多个任务中也拥有一些天启坦克:

    当玩家接管基地一段时间之后,苏俄会派出一些由犀牛坦克一同护送的天启坦克来到战场袭击玩家。

    除去超级天启坦克之外,苏俄还会使用一些普通的天启坦克守卫自己的基地。

  • 详见:疯狂巨兽

  • 左上角的苏俄敌军基地外围有三辆天启坦克。苏俄派出的大批增援当中也有天启坦克。

  • 详见:月光

  • 玩家二的前哨站附近的苏俄据点里有天启坦克,它们会在一段时间后被派出攻击玩家。

  • 详见:均势

  • 摧毁敌军的天启坦克也是任务的目标之一,在本任务中,天启坦克有明显的增强,以至于玩家指挥的圣骑士猎杀坦克不会太过轻易地摧毁它们。但盟军副官却在玩家消灭所有天启坦克后吐槽它们是“过时的废物”。

  • 详见:王牌铁骑

  • 一辆天启坦克位于苏联阅兵队的队首。 另外两辆天启坦克是保护克里姆林宫和罗曼诺夫总理的黑色警卫队中的一部分。

  • 详见:征服者

  • 苏俄敌军基地中拥有两辆天启坦克。

  • 详见:记忆之主

  • 西侧的苏俄主基地中有少量天启坦克守卫。

  • 详见:红衣主教

  • 苏俄敌军的铁幕装置附近有三辆天启坦克。

  • 详见:十字路口

  • 每座厄普西隆的火箭发射平台附近都有一辆天启坦克保护。

  • 详见:熔毁

  • 厄普西隆军拥有三辆天启坦克守在心灵信标的前哨站,在盟军进攻心灵信标时它们会与盟军的进攻部队正面交锋。

  • 详见:毫不留情

  • 任务进行很长一段时间后前来偷袭的被心控苏俄部队的行列中也有天启坦克。

  • 详见:极昼

  • 厄普西隆军的基地中有三辆天启坦克,不过这三辆天启坦克在玩家接近时便会跑路撤退。

  • 详见:破晓者

  • 普通与终结难度下,厄普西隆军会在三座基地部署完毕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过去后派出大量天启坦克出击。

  • 详见:战火兄弟连

  • 作为大反抗军的基地扩展点的每座岛屿上的厄普西隆前哨站都有天启坦克的保护。

  • 详见:大洋彼岸

  • 三座敌军基地里各有一定数量的天启坦克。

  • 详见:挑战:坦克大战

  • 敌方的苏俄部队拥有一定数量的天启坦克。

  • 详见:挑战:角斗士

  • 此外,在战火兄弟连中,还有一种极为特殊的天启坦克原型机,详细信息见此处

    语音

    天启坦克的语音与尤里的复仇同名单位的语音相同。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The instrument of doom. 末日武装。
    It is day of judgement. 审判日已至。
    Armageddon is here. 末日审判降临于此。
    Soviet power supreme. 苏维埃政权至高无上。
    Annihilating. 执行歼灭。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They will run in fear. 他们将在恐惧中溃逃。
    I cast a deadly shadow. 我投下死亡之影。
    It will soon be a wasteland. 这里马上就将变成一片不毛之地。
    Excellent. 非常卓越。
    Be patient. 保持耐心。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Eradicate them! 赶尽杀绝!
    The end is at hand. 结局尽在眼前。
    These will be your last moments. 这将是你们的最后一刻。
    Taste your mortality. 品尝你们注定的命运。
    The apocalypse has begun. 末日启示录已经开始了。
    Bringing down the hammer! 敲下审判之锤!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0版本中,天启坦克造价比现在高出$200,也没有治疗周围步兵的能力。
    • 在2.0版本中,天启坦克被称为原子天启坦克,顾名思义,当时的天启坦克使用的武器是贫铀炮,同时还可以碾压小型载具。

    细节

    • 如果玩家仔细观察天启坦克的模型和图标,会发现两者前面的,类似于碾子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图标的是类似于大叉子的东西装在天启坦克的前面,游戏内的模型是类似于三片大刀焊在一起装在天启坦克的前面。因此早期的天启坦克模型,可能是由建模师Azri_Apoc制作的另外一个天启坦克模型
    • 天启坦克是目前所有渗透单位中,唯一一个可以在战役量产的单位。即便是战役破晓者限定。

    历史修改

      • 削弱:防空伤害由100降低至75
      • 增强:对空武器射程由8提升至8.5

      • 改动: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削弱:对空武器对各目标的伤害比率降低了15-20%不等
      • 改动: 现在又需要同时渗透实验室以及建造场才能得到了
      • 改动:只需通过渗透实验室获得
    • Version 3.0 
      • 改动:采用了Azri_Apoc制作的新模型
      • 改动:主炮改为磁能增幅加农炮,名称还原为天启坦克
      • 改动:现在成为了渗透单位
    • Version 2.0 
      • 改动:主炮特效改为辐射风格
      • 改动:名称改为原子天启坦克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