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苏维埃统治的起义仍在继续,但事情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留给红军的机会不多了。为了力挽狂澜,两位英勇的苏军上校已抵达战场。
- 任务描述

临时行动: 复苏苏维埃联盟第二幕中的第二个任务。

简报

没时间解释了,必须活下来,逃出这座城市!

两位救出你的上校也不能牺牲,他们是让你存活下来的关键。

任务目标: 逃!

结果

你已经安全归来,尤里无法再控制你了。尤里自我们入侵美国以来就一直在破坏我们本就不十分牢靠的统治,现在看来垮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无论如何,我们必须继续战斗,寻求机会重掌局势。
- 战后报告

两位上校和其他同志们的营救下,将军同志安全地从斯大林顿撤离,并在苏维埃美利坚东海岸一带与接应的支援部队会合。在会合之后,将军同志从其他战友那里得知了更多可怕的情报:莫斯科已经被厄普西隆占领罗曼诺夫总理已经牺牲。拉丁同盟在欧洲的总部以及位于非洲的行动基地也都被尽数摧毁。局势对于苏维埃联盟来说已是不容乐观,不过好在祖国没有彻底沦陷,其他各地的幸存者们都在奋勇抵抗,苏联还有反击的余地。

然而紧接着将军同志就收到了一个坏消息,尤里决定要将苏联阵营内所有优秀的领导人、指挥员还有强大的战士们逐个赶尽杀绝,而他们选中的目标,便是拉丁同盟的战斗英雄——莫拉莱斯上校。莫拉莱斯现在正在里约与心灵军团周旋,但如果不快点将他撤离的话,他很有可能就和他的老战友鲍里斯一样命丧黄泉了。双方很快取得了联系,并决定就在里约当地部署部队展开营救,护送莫拉莱斯安全撤离。

难度区别

休闲

  • 初始资金: $8000
  • 厄普西隆军的进攻力度最低。
  • 开局追击玩家的部队数量最少。病毒狙击手小队的出发时间最慢。
  • 移除了大量驻军与巡逻队。
  • 第二座桥对岸的油桶会延伸至悬崖下方。
  • 在占领小基地一段时间后,会有八名喷火工兵的增援从左侧出现。
  • 有额外的一支增援小队。
  • 除第一座桥下小舰队以外的所有海军与河道上的海豹突击队均会被移除。
  • 消灭小基地内的所有敌军后,会有一波追击玩家的部队进入地图,其数量最少。
  • 玩家在占领小基地一段时间后会获得附近的科技医院,以及揭示大量地点的视野。
  • 地图上有更多的工具箱。

普通

  • 初始资金: $5500
  • 较休闲难度下厄普西隆军的进攻力度有所提升。
  • 开局追击玩家的部队数量有所增加。病毒狙击手小队的出发时间有所提前。
  • 除了第一座桥附近的小舰队,其余所有海军与河道上的海豹突击队均会被移除。
  • 第二座桥右上会有一支由三名新兵及一名心灵专家组成的巡逻队,桥对岸会有一架巡逻的战鹰直升机
  • 攻击左上角厄普西隆基地以及左下苏军基地后,对应基地的生产设施会开始生产单位。
  • 在占领小基地一段时间后,会有六名喷火工兵的增援从左侧出现。
  • 玩家在占领小基地一段时间后会获得附近的科技医院,以及揭示大量地点的视野。
  • 当基洛夫指挥艇前进一段路程后,若雷达旋塔未被全部摧毁,敌军会出动一些防空单位。

终结

  • 初始资金: $3000
  • 厄普西隆军进攻力度最大。
  • 开局追击玩家的部队数量最多。病毒狙击手小队的出发时间最早。
  • 第二座桥右上会有一支由三名新兵及一名心灵专家组成的巡逻队,桥对岸会有一架巡逻的战鹰直升机。
  • 在终结难度下,桥下会有一艘巡逻的海狼护卫艇。
  • 在占领小基地一段时间后,会有四名喷火工兵的增援从左侧出现。
  • 当基洛夫指挥艇前进一段路程后,若雷达旋塔未被全部摧毁,敌军会出动一些防空单位。较普通难度下会有两辆额外的天火防空坦克出现在小基地附近的防空巡逻部队中并且会有两架猎狼犬直升机向小基地发动进攻。
  • 在第二座桥附近的瞭望塔以及桥对岸的加特林机炮被摧毁后,分别会有两名火箭飞行兵开始追击玩家。
  • 在占领小基地一段时间后,会有一辆载有病毒狙击手的斯特瑞克步兵战车进入地图,并在下方盟军兵营附近巡逻。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你个魔鬼,居然猎杀野生动物!
  • 设法杀死位于地图左上角孤立区域的一只大象可以揭示全图视野并触发上述语句。
  • 摧毁地图上的四座地标建筑可以各获得一些包括医疗箱在内的工具箱。

细节

  • 此任务载入界面使用了一首也在任务原型中使用过的特殊背景音乐。
  • 在抵达小基地后,根据玩家损失的可操控单位的数量,两位上校会说不同的话。在休闲难度下,仅在无损失情况下有一句评价;在普通难度下,损失一至五名单位以及损失六名以上的单位会有对应的评价;在终结难度下,无损失、损失一至五名单位以及损失六名以上的单位都会有对应的评价。六句评价各不相同。
  • 基洛夫指挥艇会在耐久度低于50%时强制起飞。

BUG汇总

  • 由于触发失误,设定在非休闲难度下经过过长时间或被探照灯发现导致基洛夫指挥艇强制起飞的相关事件全部无效。这使得玩家可以有无限时间来慢慢清理全图。

历史修改

    • 美化了地形并与其他华盛顿特区地图一同作了调整以使布局大致同步。对各级任务难度进行了调整。
    • 略微调亮了本任务的光照
    • 根据剧情需要对任务进行了调整
      • 改写了对厄普西隆单位建筑的表述,因为苏军在苏15才得到相关情报。
      • 狙击手IFV变成病狙IFV,剩余的狙击手全部改为镇暴部队;五角大楼处的心灵精英替换为心灵专家
      • 摧毁电厂现在只会让对应的防空设施停止,不会影响其他建筑
      • 西侧战俘处与五角大楼旁美军基地处各增加两名镇暴部队
      • 将军同志获得了对心灵控制与辐射的免疫力
      • 左上美国基地的战俘中的捷豹坦克改为磁能坦克
    • 现在控制对空防御建筑的基地所属分别使用不同的颜色
    • 左上角前哨站处增加一座医疗碉堡
    • 增加秘密彩蛋

    • 心灵信标的形象正确地以厄普西隆风格出现

    • 将心灵控制塔替换为磁暴线圈以保证剧情上的合理性
    • 疯狂伊文的生命值由180提升到300
    • 狐步舞者现在可以正常建造了

    • 修正了一个工具箱的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