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丘利激光打击美利坚合众国专属的支援技能,由墨丘利卫星系统终端解锁。这个技能可以从太空中对指定地点发射激光,对步兵以及轻型载具非常有效。由于这次打击会让墨丘利卫星重新校准,附近的所有雅典娜炮都能够与墨丘利卫星更快地通讯,在一段时间内发动更猛烈的攻击。

AI使用方式

  • AI的墨丘利打击会瞄准玩家单位最大的聚集处。处于隐形状态的单位不会被作为目标,即使附近有AI一方的反隐形单位。

出场

  • 充电器中,在沃尔科夫使埃菲尔铁塔过载并使用它摧毁附近的一座欧洲联盟前哨站后,一束墨丘利激光从天而降摧毁了埃菲尔铁塔。这使得沃尔科夫只能亲自完成接下来的任务。
  • 流言蜚语中,盟军部队也会在战场外使用一次墨丘利打击。
  • 死从天降中,盟军部队会频繁地向玩家的部队使用墨丘利激光打击。本关中墨丘利的激光对建筑的伤害大幅提升,但对单位的伤害削弱了,不过AI仍然会将对玩家的单位使用这项技能。
  • 墨丘利激光打击于幽灵狩猎中可首次被玩家发动。
  • 殊途同归中,如果玩家选择让谭雅进行作战,在运河两侧战斗期间就可以使用墨丘利激光打击。

在厄普西隆战役中,即使玩家设法占领了墨丘利卫星系统终端,也无法使用这项技能。

细节

  • 墨丘利打击的图标来源于欧洲宇航局的Artemis号卫星和日本航天探测局的kiraki号卫星进行卫星间双向激光通讯联系的示意图,从图标中也能看出卫星实际上并没有在向地球发射激光。

历史修改

    • 增强:对雅典娜炮的伤害提升持续时间由16秒提高至20秒

    • 增强:对雅典娜炮的增强范围由15变为18,增强效果由20%变为25%

    • 增强:对步兵和载具的伤害提高了15%-20%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