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some waves!
- 全速前进的塞壬护卫舰

塞壬护卫舰同盟国联军的一种高级支援突击型舰艇。作为盟军海军编队中的“艺术结晶”,塞壬护卫舰融合了中子炮与反转力场两种武器,这使得它们成为盟军海军中最有特色的支援单位。

官方介绍

由于盟军经常与尤里的水下舰队战斗,为了阻止他的潜艇在众人意识到之前就突然下潜消失,盟军不得不为海军设计一位“新成员”。于是,盟军的科学家们便将更强大的超时空军团兵使用的中子枪的概念引入到了新型护卫舰上。

就如同神话中的海妖塞壬一样,塞壬护卫舰的中子炮可以将过往的舰船拉入危险陷阱之中。此外,基于金川工业研发的反转科技使得塞壬额外装备了一种独有的辅助性武器。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塞壬护卫舰可以将中子炮撤回并持续释放反转力场,从而将任何对护卫舰造成的伤害转变为修复效果。但是要注意,长期使用反转力场会使塞壬护卫舰的内部系统超负荷运转,并直接导致系统损坏。因此,指挥官们需要寻找一个最合适的时机来释放反转力场,以防止超负荷运转导致的自毁。[1]

出场

在战役中,塞壬护卫舰的建造条件是任意盟军T2科技建筑科技中心,而不是实验型传送平台

  • 塞壬护卫舰在风暴使者中作为可建造单位登场。

语音

塞壬护卫舰使用了部分红色警戒3突击驱逐舰的语音,不过音调更高。

选中

  • They're not getting past this ship! 他们过不了我这一关!
  • Look tight, gentlemen! 保持警惕,先生们!
  • What do you have, command? 头儿,有何命令?
  • Finest in the fleet! 舰队中的王牌!
  • Stand by for orders! 准备待命!
  • Ready naval systems! 航海系统就绪!

移动

  • Make some waves! 掀起一番波澜!
  • Copy that, helmsmen? 收到了吗?舵手?
  • Full power! 最大马力!
  • Stay alert! 保持警惕!
  • Flank speed! 全速前进!
  • We've got a new heading! 我们有新目的地了!

攻击

  • Send 'em to hell! 送他们下地狱!
  • Take them out! 解决他们!
  • They have nowhere to turn! 他们已是瓮中之鳖!
  • They can't hide! 他们无处可藏!
  • Let's see this through, gentlemen! 让我们完成任务吧,先生们!
  • We're in it, command! 我们开始交战了,头儿!

相关图片

细节

  • 因为游戏机制,塞壬的反转力场不会和反转士传送节点起负负得正的作用,而后两者的效果将优先结算,导致塞壬得到的维修可能有所偏差。具体可以参阅他们的页面。
  • 由于超时空武器无法享受精英级的火力强化,因此塞壬精英武器攻击力从14提升为18作为弥补,但威力提升幅度仍小于一般单位(40%)。

BUG汇总

  • 如果塞壬在开启反转力场时受到EMP影响,它的自毁会停止,但是反转伤害的效果仍然存在。这是因为它依靠一直播放的动画伤害自己,依靠特殊的护甲类型反转受到的伤害,EMP会停止前者,却不会改变后者。
  • 如果塞壬在攻击建筑物时部署会使建筑失效,用超时空武器攻击该建筑才能恢复。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