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列什基伽勒之手尤里心灵军团打造的一对专用于防御莫斯科的大型飞行器,分左和右两只手。这种飞行器使用特殊的超能护盾保护自身,只有杀死尤里本人才能摧毁它们。

出场

  • 尽管自身并没有出现在任务之中,但是征服者转瞬即逝的战场报告中都隐晦提到了埃列什基伽勒之手的存在。在征服者的战场报告中尤里提及“我们很快便会开始‘死神之手’的建设。” 而转瞬即逝的战场报告中尤里则认为“静冈的这座金川工业基地内的新式研究可以使‘那双手’发挥全部潜能。”
  • 埃列什基伽勒之手只在死神之手中出现,它们会在任务进行一段时间后从两个恶灵巢中飞出,并会首先将两支友军AI作为优先攻击目标,消灭两支友军AI之后就会前来攻击玩家。由于两台埃列什基伽勒之手均不可在杀死尤里前被消灭,因此玩家在它们出现后需要尽快行动。然而,渗透超能转换器可以暂时瘫痪它们的武器一段时间。

语音

细节

  • 埃列什基伽勒(Ereshkigal,Эрешкигаль)是美索不达米亚神话中掌管冥界的女神,常与死亡联系在一起。正因为如此,埃列什基伽勒之手也被叫做“死神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