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通过从列宁斯克航天区偷来的火箭,尤里得以在月球的大地上建设一座指挥基地。在夺取了他的两架太空船后,苏联派出了一支部队来应对这一威胁,阻止这座基地的运作。但他们却发现了隐藏在这座基地背后的真实意图。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地出苏维埃联盟第二幕中的第十个任务。

简报

尤里曾经用来在地面与月球间运输货物的太空船如今已处于我们的控制之下,而距离我们知晓他在月球上做了什么也应该只是个时间问题。我们也无法告知在那里会有什么在等待着你,但我们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尤里的计划可能是:在他启动了全球各地建成的心灵控制增幅器网络,掌控了全世界之后,这座月球基地就将会成为他的"王座"。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使尤里现在并不在月球上,这座重要却又偏远的基地也会包含着关于他和他遍布全球的部队的信息。当心了同志,我们需要确保用于登月的太空船的安全。如果没有它们,我们就无法返回地球,甚至是离开月面一步了。

还有一件事也值得你去注意:我们正处于月球这个独特的战场状况之下,因此你只能使用常规部队里的一部分。你的大部分装甲连队仍然可以保持良好运作,但你的大部分步兵团则只会由装备了特殊的、用于应对太空中危险状况的装甲的步兵组成。幸运的是,我们还有从中国基地里取得的科技,因此我们也可以为你提供一部分。就把这些当成是中国的“履行在谈判中的承诺”的方式吧。

任务目标一: 探索月球并消灭所有厄普西隆部队
任务目标二: 保证至少有一个火箭发射台在你的控制之下

结果

从尤里的指挥中心废墟中获得的数据一目了然:他现在就在莫斯科。月球基地已被我们控制,我们可以对地球的任何角落进行打击。只要杀死他,他的暴政就会土崩瓦解,所以这是我们现在的最首要任务。
- 战后报告

难度区别

  • 初始资金:简单难度$180000,中等难度$140000,终结难度$120000。
  • 在简单和中等难度下,会有一句文本提示玩家通过摧毁厄普西隆指挥中心来解除地图上的磁力射线。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玩家在建造核弹发射井后,除去在所有难度下厄普西隆敌军会部署的心灵支配仪(如果厄普西隆建造场没被全数摧毁),厄普西隆敌军还会立即派遣一支毒蜥编队进攻玩家。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太空特种兵会在被玩家发现一段时间后进入游猎状态。终结难度下太空特种兵进入游猎状态的时间更短。
  • 在终结难度下,敌方会更加频繁地派遣恶灵摄魂师进攻玩家。
  • 在终结难度下,地图上会有更多磁力射线

相关图片

细节

  • 此任务是尤里的复仇中第六个苏联任务飞向月球的复刻任务。
  • 在太空特种兵出现、在其被击败之前这段时间使用的背景音乐出自World Beyond的曲目Diesel Heart
  • 本任务中的百夫长机甲在出场时具有全局警告音效,且价格要高于遭遇战。不过由于得到了0.6倍的建造时间倍率,它的建造速度实际上快于遭遇战中被削弱过的速度。
  • 沃尔科夫第一次倒下以后一段时间,玩家将有机会重建他一次。契特卡伊不能被重建。
  • 尽管有着极高的血量、EMP免疫和无法被恐怖机器人扑咬的半机械人装甲,太空特种兵依然可以被契特卡伊秒杀掉,这是快速解决掉他最好的办法。
  • 太空特种兵对沃尔科夫的伤害被刻意下调了,而沃尔科夫对太空特种兵的伤害又被刻意上调了。不过由于沃尔科夫会被太空特种兵的EMP定住动弹不得,两条设定的好处其实是不可兼得的。
  • 美国的登月舱里有一个金钱工具箱,将在被摧毁后出现。
  • 当玩家开始建造飞毛腿导弹发射车时,将会得到提示“由于月球上的重力较小,飞毛腿导弹能够飞得更远”。
  • 本任务中严重受损的建筑不会有起火的动画,钻地运输车挖出的泥土是灰白色的,以与月球环境相符。
  • 即便是在真空的月球上,油桶依然可以爆炸。

Bug汇总

  • 由于寻路系统的问题,部分部队可能会被雷达球上方的一个拒马挡住。

历史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