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ending China's airspace.
- 捍卫祖国领空的哨兵防空车

哨兵防空车中国专属的高级专职防空单位,使用剧烈燃烧的白磷高射炮弹高效率地将空中的敌人焚烧殆尽。

官方介绍

虽然有半履带车,中国仍然需要一个专门的先进防空系统来保护他们的坦克移动城墙。哨兵防空车作为中国的守护者填补了这个空缺。这是一种行动缓慢的载具,装载了改进型的白磷高射炮弹。这种炮弹在空中碰撞到目标后会发生非常剧烈的化学反应,在几秒内烧穿金属。作为一个专门用来防空的武器,哨兵防空车为了保证对空的高效,只能对飞行器开火。[1]

出场

  • 哨兵防空车与其他大多数中国军备作为敌方单位一起首次出现在战争科学。在另辟蹊径中玩家可以首次生产。对于苏联将军来说,在不可撼动中占领地震平衡杆周围的设施后可以正常生产哨兵防空车。
  • 无果之路中,在战斗的后期以援军的形式提供两辆(休闲和普通难度还会额外再提供两辆),用以对付来袭的雷神炮艇。然而本任务中并不能通过斯大林之拳生产额外的哨兵防空车。
  • 主宰中,在心灵军团发起进攻后不久,中国友军将为玩家提供包含哨兵防空车在内的援军,并授权玩家生产哨兵防空车。
  • 黑曜石之海中,拉什迪指派少量的哨兵防空车驻守在其他一些中国军备旁边。多数的哨兵防空车则守卫在拉什迪的宫殿附近。显然,拉什迪已经和云茹达成了秘密交易,并且能够获取和使用中国的一部分技术。同样地,在劫后余生马尔翁天蝎组织部队也会得到包括哨兵防空车在内的少量中国装备。

语音

选中

  • Sentinel, aiming for the skies. 哨兵,瞄准着天空。
  • Defending China's airspace. 捍卫着中国的领空。
  • This is a no-fly zone now! 现在这里是禁航区!
  • What buzzes you? 有什么嗡嗡作响的东西打扰到你了?
  • Need something swatted? 需要我帮你拍掉什么吗?
  • The flies will fall. 这些苍蝇终将被击落。

移动

  • If I'm needed there. 如果那里需要我的话。
  • The most suitable location. 最合适的场所。
  • I should've figured it out. 我本该算到的。
  • Relocating. 重新定位。
  • A better position. 一个更好的位置。
  • Consider that zone protected. 那片区域的防御请放心。

攻击

  • Nothing escapes my sight. 没有什么能逃过我的视线。
  • Won't get through me. 过不了我这关。
  • 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 胆敢升空的必将坠落。[2]
  • Down they go. 把他们全打下来。[2]
  • 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 又一个扑街了(又一个败者食尘了)
  • Will they ever learn? 他们从来不会吸取教训的吗?[2]

细节

  • 哨兵防空车的外观设计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绝命时刻Mod 红色崛起中的双刺防空车。有趣的是,两者的武器都是2x57mm高射炮,且原产地都是中国。
  • 哨兵防空车实际上使用了弹夹机制,虽然弹夹并没有显示出来。这个机制使得它在对付先锋炮艇机黑寡妇干扰机等会来回飞行的空中单位时有很大优势,因为可以趁它们飞远时装弹,再趁其飞近时爆发。
  • 哨兵防空车是极少数非精英级时没有自我回复能力的T3单位。

历史修改

    • 削弱:视野范围由8降低至6
    • 增强:价格由$1600降低至$1550,转向速度和炮塔转向速度提高了1,射程由11提升至12,对基础护甲和金属护甲步兵(不论是正在伞降还是飞行)的伤害提升了6%/8%,对轻甲载具(包括飞行器)的伤害提升了6%,对正在降落的恐怖机器人的伤害提升了150%

    • 改动: 老兵级的耐久度提升由1.25倍变为1.4倍,精英级的伤害提升由1.25倍变为1.4倍

    • 改动: 大部分地面和海军单位的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增强: 哨兵防空车的炮塔转向速度由4提升到了6

    • 改动: 大部分的地面和海上单位达到最大速度/从移动变为静止所需的缓冲时间已被提升,现在在停止前不会再有减速过程
    • 改动: 单位和防御建筑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修复: 哨兵防空车在第一轮攻击后,火力不再会急剧下降了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苏联单位页面
  2. 2.0 2.1 2.2 源自红色警戒3中牛蛙载具的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