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old, the sun rises!
- 见证旭日升起的友川纪夫

友川纪夫(友川ともかわ 紀夫のりお / Tomokawa Norio),是太平洋阵线的常规英雄单位。他也是游戏中唯二的飞行英雄之一

使用能减速并冻碎步兵的逆温步枪,以及能连续轰炸建筑和载具的制导导弹,这两者保证了友川纪夫对任何敌方单位的高输出。但他的最强大之处当属疾风般的飞行速度,能让他对敌人展开各种形式的骚扰和游击。

官方介绍

从早稻田大学毕业后,友川成为了东京警视厅防暴机动队的一名警官,随后加入了日本火箭飞行兵部队。由于在战场上的杰出表现,友川纪夫迅速晋升,最终被选为由金川工业参与研发的太平洋阵线最新飞行服的使用者。

友川纪夫使用为数不多的“金翅鸟”动力装甲,能够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飞行并应对来自空中以及地面的威胁,并用内置的冷冻步枪冻结敌军的士兵,用一连串制导导弹摧毁敌军的装甲部队以及飞行器。这件飞行服还能让他承受大量的防空炮火,但是他还是会被持续的炮火击落。[1]

出场

下面展示了友川纪夫出场的所有任务。由于作为英雄单位出场,友川纪夫的各项属性通常会有所提升。

友川纪夫在本任务中作为敌军英雄出场,并会主动进攻玩家所指挥的中国部队。玩家需要将他打倒。

友川纪夫会在苏军接近地震平衡杆前持续向苏联将军发送警告信息,并在之后暂时与苏军合作共同御敌。他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这也是友川纪夫首次可以被玩家指挥的任务,虽然玩家在本关扮演的是苏联部队。友川纪夫也因此成为目前游戏中唯一一个在剧情中可被非盟友或结盟势力指挥的英雄。

  • 详见:不可撼动

  • 友川纪夫将带领一只小规模特遣部队与驻扎在当地的金川工业取得联系,并与忠于盟军的太平洋阵线的军队一起消灭了当地中国和太平洋阵线叛徒驻军,销毁了新型长剑毁灭装甲原型机,并且保护金川工业科学家提取完全部科技后率军向澳大利亚撤退。他必须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 详见:数码守护神

  • 玩家可以选择指挥友川纪夫摧毁巴拿马运河沿岸的重型火炮和煤炭发电厂。在撤离之前,友川纪夫必须保持存活。

  • 详见:殊途同归

  • 友川纪夫与西格弗里德共同作战保护第一座天气控制机,并在之后协助盟军消灭在维尔京群岛的心灵军团部队。两位英雄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详见:风暴使者

  • 为了确保天气控制机和悖论引擎的安全,友川纪夫与谭雅协同作战,摧毁了厄普西隆的两座核弹发射井和一座心灵控制增幅器。两名英雄必须尽可能同步摧毁两座核弹发射井,并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 详见:偏执狂

  • 友川纪夫和谭雅在玩家的机动建设车部署后不久赶到战场,共同支援盟军在圣路易斯的行动。两位英雄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详见:交通管制

  • 友川会在悖论引擎到达战场后到达。他是最后到达的盟军英雄。如果他在战斗中倒下,他会被传送回悖论引擎进行治疗,并在数分钟后重返战场。在消灭厄普西隆军队、悖论引擎深入南极后,友川纪夫自愿留下拦截从南半球其它地区赶来南极洲增援的厄普西隆部队。

  • 详见:极昼

  • 友川纪夫会在指挥官摧毁当地厄普西隆军队,超时空监狱抓获所有克隆人后赶来接管当地防御。

  • 详见:永眠

  • 当天秤杀死了盟军战场指挥官并摧毁了当地盟军基地,试图通过隧道与拉恩汇合时被友川纪夫拦截。友川纪夫会派遣自己麾下的精英火箭飞行兵和剩余的超时空军团攻击天秤,当友川纪夫血量降到一半以下时会命令自己的部下们撤退,独自一人面对她,并进行远程西风信标炮击;当友川纪夫血量到达红血时会命令远处的友军对自己所在位置释放闪电风暴和墨丘利打击,但最终不敌天秤,临终前表达了对战友们的辜负之情后牺牲。

  • 详见:现实与真实

  • 语音

    友川纪夫的语音采用了典型浓重的日式英语发音。

    选中

    • Heaven's net is wide, but lets nothing through.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 You wanted me, here I am. 您需要我,故我来此。
    • Swift as a breeze, fierce as a gale. 微风般迅捷,暴风般猛烈。
    • It is an honor to serve you. 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
    • Tell me, what troubles you? 告诉我,您在烦恼什么?

    移动

    • The sky is but the beginning. 翱翔天空只是个开始。
    • I agree. 我同意。
    • As you wish. 如您所愿。
    • Here I come. 我来了。
    • Right away! 马上!
    • Victory lies over there! 胜利就在彼方!

    攻击(制导导弹)

    • A new challenger? 一个新挑战者?
    • I'm afraid you're in my way... 恐怕你挡我道了...
    • Is this their mightiest warrior? 这就是他们最强大的战士?
    • This is the destiny they have chosen! 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命运!
    • Behold, the sun rises! 见证吧,旭日已然升起!

    攻击(逆温步枪)

    • They leave me no choice. 他们让我别无选择。
    • Prepare for redemption! 准备赎罪吧!
    • It's too late now! 现在已经太迟了!
    • This will be over soon. 这一切马上就会结束。
    • Tch, all talk, no skill. 切,光说不练假把式。

    升至精英级

    • The sun rises!旭日升起!

    相关图片

    细节

    • 友川纪夫在人物设计上是对日本著名配音演员若本规夫的致敬。实际上,友川纪夫的人物背景介绍和若本规夫年轻时的经历基本一样(若本规夫本人就是早稻田大学法律系毕业,并在东京警视厅的防暴机动队当过警察)。
    • 除此之外,他的姓"友川ともかわ(Tomokawa)"是由"若本わかもと(Wakamoto)"简单倒置而来;他的名“纪夫”则是来自若本规夫的本名若本纪夫(尽管规夫和纪夫的日语读音相同)。
    • 友川纪夫移动时自带的音效取材于红色警戒3火箭天使飞行时的声音。
    • 他是唯一不能在血肉长城模式中训练的盟军英雄。
    • 他是唯一没有重伤语音的常规英雄。
    • 作为空中英雄,友川纪夫完全不具备反隐能力,无论是地面还是空中的隐形单位他都无法发现。这点在偏执狂里还有专门的提醒。
    • 虽然心灵终结的飞行兵单位都没有坠落动画,而是在空中直接爆炸,但是友川纪夫也拥有坠落动画。不过与西格弗里德不同的是,他的死亡动画并未用在现实与真实,被天秤击落后牺牲的场面。

    历史修改

      • 削弱: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75提高至2
      • 增强:耐久度由270提高至290,冷冻射线的伤害由30提高至32,导弹的对地射程由8提高至8.5,对空射程由10提高至10.5
      • 削弱: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改动:友川纪夫与暴风雪坦克的冷冻射线经过了重新设计,使两者在视觉效果和作用上更为相似
      • 改动:交换了冷冻射线与导弹的主副武器次序,现在强制攻击地面和围墙以及拦截弹道导弹时会使用导弹了
      • 改动:冷冻射线的伤害由40降低至30,对金属护甲步兵的伤害效果提升了25%,对恐怖机器人的伤害效果降低了25%,减速时间由10帧延长到了30帧,现在拥有小范围aoe伤害,可以在攻击目标处产生冷冻云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