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开始的十年前,俄罗斯人民开始反对驻扎在俄罗斯境内的盟军。当位于乌克兰一处据点的美军开始撤离时,两名老练的士兵将前往那里的美军实验室执行任务。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原型是一个苏维埃联盟特殊行动任务,同时也是苏联战役的一个前传任务。

简报

距离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过去了二十年。在这二十年里,分崩离析而饱受压迫的苏维埃联盟缓慢地开始了发展,以期自己重归世界舞台。我们不知道这一过程需要多少时间,但当它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发动一场席卷全球的光荣革命!然而,这个时机还未到来,我们还需要先重建军队。而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夺回我们遗失的科技。

在盟军取得胜利后,他们剥夺了我们所有的军费,并只留给我们有限的军备来保卫边境。这些失去的军备里,也包括了我们所有关于半机械人的研究成果。我们曾以为这种技术将会永远丢失,尤其是在上次世界大战中,我们在西班牙被迫摧毁暴走的半机械人沃尔科夫之后。然而我们发现,盟军已经将我们所有的研究记录保存在了他们位于东乌克兰的一座基地中。由于苏联人民和盟军占领部队间的矛盾与日俱增,盟军似乎正准备撤离这片地区,并将他们基地里的所有东西运走。如果他们这么做了,我们将会永远失去恢复这项科技的机会,而盟军也有可能会从中获利。

我们将会派出两名最好的士兵:鲍里斯和他的后辈莫拉莱斯,你将会在这次行动中指挥他们。但我们不能被盟军发现,因此这次行动会在夜幕的掩护下进行。当心了同志,我们不知道在黑暗中会有什么危险在等待着我们。

任务目标一: 找到并进入苏联科技中心
任务目标二: 将获得的货物带到指定地点

结果

新一代的苏联英雄,鲍里斯莫拉莱斯,已经夺回了旧一代英雄的躯体:半机械人沃尔科夫和他的半机械犬契特卡伊。如果我们能让他们重获新生,我们距离向盟军的复仇的目标就会更近一步。胜利将是我们的!
- 战后报告

在一片混乱中,新一代英雄们将老一代英雄们的躯体重新带回苏联,为日后的战斗做准备。在这十年之间,美国因为种种事件逐渐撤出俄罗斯,而他们在亚洲的情报网也被破坏,在心灵部门的协助,以及两位盟友的加持之下,十年后的1982年,整个世界都将掀起一场赤色的革命风暴

另一方面,隐藏在阴影中的心灵部门虽然没能引起各方的注意,但他们也没能完成任务,免疫心灵控制的半机械人技术的继续存在还是让尤里如芒在背,直到十多年后,他才找到了对抗半机械人的方法并运用在了此次任务目标——沃尔科夫身上。

难度区别

休闲

普通

  • 莫拉莱斯和鲍里斯初始血量:500

终结

  • 莫拉莱斯和鲍里斯初始血量:400
  • 在最后的撤离阶段,盟军会额外空投几支伞兵追击玩家
  • 摧毁原型机器人后盟军空投的四名狙击手中的其中一名不再按照固定路径巡逻,而将直接追击玩家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杀死藏匿在地图右上角的几名超能力部队可以获得火力强化工具箱。

细节

  • 此任务使用了两首特殊的背景音乐。
    • 第一首背景音乐名为Sewers,在复苏的载入界面、星蚀的断电干扰发动时、以及沉醉的第一阶段都使用过。
    • 第二首背景音乐名为To Kill,在沉醉的第二阶段和战火兄弟连的第一阶段都使用过。
  • 这是目前唯一使用战争迷雾设定的任务。在玩家单位离开已探索区域一定时间后战争迷雾将重置。
  • 由于设定上鲍里斯是苏联的老牌英雄,且莫拉莱斯是其后辈,可能是为切合这一设定,本任务中鲍里斯登场时就是精英级,而莫拉莱斯则是新兵级状态。
  • 由于本任务的发生时间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的十年前,当时的苏联刚开始复苏,科技树尚未完善。为切合这一设定,莫拉莱斯使用的不是燃烧穿甲弹,而是普通的穿甲弹,它的开火音效、特效、换弹声等都与后来的不同。这导致莫拉莱斯不仅无法狙杀驾驶员,甚至无法攻击大部分载具。他仍能狙杀一整列步兵,但只是普通击毙而不是烧死他们。此外,本关里即使命令强制攻击友军,两名英雄都无法做出任何友伤行为。
  • 由于背景设定中提及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失败后空军力量被盟军严格限制,因此鲍里斯和莫拉莱斯都无法呼叫米格战机来攻击建筑。这导致他们在碰到防御建筑时只能躲着走或者通过引爆油桶来间接摧毁它们。
  • 可能是为了体现本任务的低调和隐秘性,本关存在多处细节改动,比如莫拉莱斯的开火声明显是加装了消音器、以及莫拉莱斯升至精英级后并不会喊出相应台词等。此外,本关全程不会出现任何EVA语音,包括作战控制连线时和玩家中途放弃任务时,这也体现了当时苏维埃联盟的作战体系尚未完善的特点。
  • 恐怖机器人的原型机出现在本任务中,被苏军描述为一个基于契特卡伊的身体设计的盟军机器人。它以环状路线绕地图巡逻,在接近鲍里斯莫拉莱斯时会发出极其响亮、令人心惊胆战的机械嚓嚓声。由于该原型机的耐久、护甲均明显高于普通的恐怖机器人,并且两人无法自动攻击它,导致玩家只能在一片黑暗中试图手动点选动作极快的它来攻击,因此若是近距离遭遇上则两人几乎必死无疑。如果摧毁它后还会引起盟军的警戒,导致他们通过空投送来更多的狙击手
  • 本任务中地图上灰色的超能力部队(本任务中被标注为敌方士兵)出场的原因在致命冲击现实与真实的任务简报中揭晓。他们在鲍里斯莫拉莱斯找到沃尔科夫契特卡伊的身体后引发了盟军基地的骚乱。
  • 简报中提到沃尔科夫在二战时,在西班牙因为暴走而摧毁,这个指的是红色警戒1:劫后余生中的任务机械降神的故事。不过在原作任务中沃尔科夫其实有两种命运:一种是在规定时间内快速解放沃尔科夫,这样他就会继续作为我方单位战斗;另一种是时间拖得太久后导致沃尔科夫不分敌我开始暴走,最终只能被苏联部队亲手消灭。

历史修改

    • 略微美化了地形,对各级难度做了调整
    • 降低了超能力部队的血量
    • 将犀牛坦克替换为重型坦克
    • 所有的喷火工兵都被替换为盟军大兵
    • 修正了敌军会摧毁大部分哨塔的问题
    • 削弱了鲍里斯的武器
    • 地图上增加2辆敌方的远程火炮
  • 增加了一个地图彩蛋

    • 莫拉莱斯在此任务中不会狙击敌方驾驶员了
    • 关掉了卡玛兹的远灯
    • 任务结束后的文本前缀变为“战场报告”,而不是“尤里的讯息”

    • 被移至附加任务部分
    • 受坦克杀手被移除的全局修改影响,本任务的所有坦克杀手也全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