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普西隆总部守卫(Epsilon Headquarters,通常简称为HQ),有时也简称为总部守卫,是厄普西隆军的三大子阵营之一。

官方介绍

厄普西隆总部守卫负责保卫尤里在南极大陆上的指挥核心。因为总部守卫专门负责对尤里已经秘密建造数年的终极武器的保护,他们的工作甚至将当今世界的军事技术推动到无法想象的地步。由于厄普西隆总部守卫有着自身所背负的重要使命,这使得他们只有在为领袖执行最为重要的任务时才能离开南极洲,因此绝大多数时间他们只为厄普西隆的其他部队提供其特殊的装备。

由于在遗传学操作上的广泛研究,总部守卫的步兵队伍充满了基因突变的超级战士,并最终体现在在完美的杀人机器——拉恩身上。除此之外,总部守卫还制造了强大的空中要塞伊利卡拉,以保卫其终年冰封的据点。[1]

历史

厄普西隆总部守卫成立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和心灵终结战争之间。他们占据了南极洲作为主要的军事基地。

心灵军团天蝎组织高调地在世界各地发动攻击后,总部守卫将一种危险的基因病毒部署在了拉丁同盟位于萨拉戈萨的欧洲总部,让一场恐怖的“生化危机”爆发,并创造了他们的超级士兵拉恩

当尤里觉得盟军仍是他征服全球的威胁时,他带着总部守卫的宝贵财产空中要塞伊利卡拉对伦敦中心发起了攻击。虽然突袭行动基本获得成功,但是总部守卫没能摧毁盟军后派出的不明飞行器,突击小组也在该飞行器创造的时间中断能力下遭到全歼。

由于总部守卫的大部分科技仍在心灵终结战争的早期阶段发展,他们的军队尚未出现在南极洲以外的战争中。事实上,盟军启动悖论引擎时他们的坦克才勉强造好。不过总部守卫在基础坦克完工后便开始了在亚洲行动,调查中国的活动以及试图摧毁随之发现的中国实验性科技设施[2]。不幸的是,克什米尔设施周围的总部守卫基地皆被云茹埋在中枢计算机下的最后一枚MIDAS弹头摧毁。心灵军团的“王牌”天秤随后的行动中被中国干扰了CAS装置,一个总部守卫的行动小分队不得不被派遣来收回暴走的她

摆脱克什米尔的困局后,总部守卫增加了在亚洲战场投入的军力,并开始攻击中国本土以及仍处于其控制下的日本。另外,位于非洲的总部守卫部队还派出了突击队员拉恩和一小部分装备协助心灵军团清算叛徒收复受损的心灵控制增幅器的行动,并在完成任务后将拉恩召回南极洲[3]

厄普西隆总部守卫在心灵终结战争的最后阶段与利用悖论引擎作战的盟军残党展开了一场全面战争。他们南极洲的外部防御没能扛过盟军的超时空攻击和时间停止并被摧毁,存放在南极洲基地内的生化罐里的天秤复制人也要么被消灭,要么被盟军捕获。然而,这些作出随意处决复制人等狂妄举动的盟军后被化为天秤进化道路上的祭品。

总部守卫在南极点基地的决战中也遭节节败退,仅核心基地的“巨塔”心灵终结仪和周围的防御设施在埋于地下的心灵能量源的拱卫下保持完好无损。但这座地下的心灵能量源的布置却恰好是总部守卫棋高一着之处,因为盟军在让他们的突击队员独自深入地下摧毁这座能量源时只能进行无效的等待,并且消耗了悖论引擎经过长途爬涉所剩无几的能量,迫使其降落进行充能。随后已全面成长的天秤到来将盟军的阵地全部撕碎,拉恩也率领额外增援部署了更多基地设施,扭转了战局。一众南极兵将们充分运用聪明才智和绝对的武力将盟军逼上了绝路,拔除了盟军先前部署的所有阵地,破坏了悖论引擎武器系统,最后利用天秤的力量击毁了悖论引擎,消灭了绝大部分盟军兵力。虽然悖论引擎在坠毁前狠狠地撞向了心灵终结仪,但巨塔并未被彻底摧毁,仅部分能量的辐散受到了影响。

虽有少量盟军部队借助超时空传送离开了南极战场,但这一切对厄普西隆军来说已无关痛痒,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领袖的理想和大业也即将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在诸位士兵的欢送、拉恩还有异教的注目下,天秤进入心灵终结仪开启了全球心灵控制网络,她要履行自己的使命——作为“主脑”的核心,让全世界的思想归一,实现尤里的遗愿:探寻他所追求的真理和真相,并将这些箴言向全世界散播。

不过,天秤因无法承受全世界所有心灵和意志的信息最终陷入沉睡。无论如何,世界正式迈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厄普西隆纪元。

子阵营专属军备

建筑物

Plggicon.png

防御建筑

Vnmmicon.png

步兵

Stlkicon.png Assnicon.png

载具

Stnkicon.png Shdwicon.png Colsicon.png Hzqdicon.png

飞行器

Irklicon.png

支援技能

Kbaricon.png Muteicon.png Ruinicon.png

相关图片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厄普西隆介绍
  2. 隐喻任务信息文本:“出于某些原因,这些科技还会被定期运到克什米尔...我们很快就会对这些地区展开行动,但拉恩必须先从此地撤离。”
  3. 夜行者任务信息文本:“悖论引擎即将到达南非,拉恩必须在此之前返回厄普西隆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