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 bled my heart of all it can bleed.
- 身心都被彻底改造的半机械人先驱

半机械人先驱是一种仅在战役、挑战和部分遭遇战地图里出现的特殊单位。另外在战役剧情中,他们原本专属于中国,但后来被苏维埃俄罗斯抢得了制造技术。

半机械人先驱身为半机械改造人,各方面身体素质远强于普通人类。使用能炸毁载具和建筑的高爆手雷,以及能快速射杀步兵的链式机枪,这两者保证了他们对各种敌单位的高输出。

官方介绍

(该官方介绍来自3.0版本)

半机械人原型[注 1]中国通过对苏俄突击队员沃尔科夫进行逆向工程获得的技术以制造自己的半机械武器的秘密试验品。尽管远不如其来源体强大,半机械人原型仍然是一个强大的威胁,他们能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地消灭步兵和将建筑物夷为平地,其作为机械躯体也比任何普通士兵能承受的伤害都要多。

出场

战役

半机械人先驱在本任务中首次出现,这引起了库可夫雷泽诺夫的警觉。

在本任务中,一批半机械人先驱辅助着中国部队,试图在玩家的部队穿越峡谷时伏击他们。虽然玩家的作战部队中有一辆德拉库夫机动监狱,但它无法绑架半机械人先驱。

  • 详见:心血结晶

  • 在任务开始一段时间后,一队半机械人先驱空降到达战场支援玩家,又一段时间后还会有额外两队空降而来。在休闲难度下,还会再给额外两队支援。这也是主线任务中,玩家可以首次使用半机械人先驱的任务。

  • 详见:熔毁

  • 当玩家建造工业工厂后,可以通过苏联兵营训练半机械人先驱。在之后的致命冲击死神之手中,玩家也可以通过该方式来训练半机械人先驱。

  • 详见:地出

  • 玩家在开始阶段前进一段距离后会得到一些半机械人先驱的支援,休闲和普通难度下为16名,终结难度下为8名。当玩家成功回收天启坦克研究基地后,工业工厂会提供半机械人先驱的训练权限。

  • 详见:破晓者

  • 中路使用苏俄装备的大部队(不一定是玩家)可以在建造工业工厂后训练半机械人先驱。

  • 详见:战火兄弟连

  • 在伊斯坦布尔,一些仍服从苏联指挥的半机械人先驱在攻击一座已经遭到心灵控制的苏联基地,但不久之后他们就屈服于心灵动能控制的力量之下。

  • 详见:厄普西隆结局

  • 挑战

    在本挑战中,中国敌军会训练半机械人先驱来进攻玩家

    在本挑战中,半机械人先驱是中国敌军的一部分,它们会每隔一段时间从地图东南侧的纳米离心机中出现并进攻玩家。若是想阻止他们不断刷出,玩家则需要将纳米离心机摧毁,不过玩家也可以直接击败中国AI来做到这一点

  • 详见:挑战:革命

  • 遭遇战地图

    • 六名半机械人先驱与半机械特种兵是遭遇战地图通天之山(The Sky Mountain)的防御者拥有的初始部队。

    语音

    选中

    • Soul of a new machine! 一个崭新机械的灵魂!
    • I've bled my heart of all it can bleed. 我已经流尽了身心的每一滴血。
    • There is no real law of war. 战争中不存在物权法。
    • The future, begins now. 未来,自此开始。
    • What do you fear? 你在害怕什么?

    移动

    • I will follow. 我会遵从。
    • I am not a walking form of waste! 我可不是个行尸走肉!
    • The machine is now alive. 机械如今拥有了生命。
    • Innocently. 天真无邪地。
    • Closer, to the sun. 向太阳,更进一步。

    攻击(高爆手雷)

    • The enemy's designed. 敌人的结局已注定。
    • Break it down! 令其破碎!
    • Set ablaze for liberation! 为了解放而燃烧吧!
    • Burn you to the ground! 把你烧成平地!
    • A single spark... can lay this world in ashes.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攻击(链式机枪)

    • This is the hour of your reckoning! 找你算账的时候到了!
    • Fear me not! But fear my hell. 不是惧怕我!而是惧怕我的地狱。
    • Chaos and bloodshed! 混乱与屠杀!
    • All to kill! 屠戮殆尽!
    • You cannot survive... unless you comply. 你必死无疑...除非你服从。

    重伤

    • I never asked for this! 我从未要求过这个!
    • I've got to get away! 我得跑路了!
    • Final exit... 最后的退场...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早于3.3.1的版本中,半机械人先驱曾名为半机械人原型。它在3.0版本中是苏联的渗透单位之一,通过渗透任意一种苏联高科实验室解锁。
    • 在3.3.6版本前,半机械人先驱使用的手雷是原子手雷,会出现小型核爆的爆炸效果,3.3.5版本前还会残留会残留辐射场。

    细节

    • 半机械人先驱的设计基于被砍掉的叛逆者2中的苏联半机械步兵(见相关图片)。
    • 半机械人先驱的台词很多是来源于美国工业金属乐队Fear Factory创作曲目的歌词。
    • 半机械人先驱身为半机械步兵,他们的死亡动画只有普通的倒地。这不但导致他们无法被转化为狂兽人增殖机器人,而且死亡后也不会留下尸体和血迹。

    历史修改

      • 改动:原子手雷被替换为高爆手雷,同时主副武器顺序更换,代表强制攻击地面、树木和围墙用的是手雷而不再是机枪
      • 削弱:取消了原子手雷留下的辐射场
      • 改动:名称由半机械人原型更改为半机械人先驱
      • 改动:由渗透单位修改为战役/遭遇战地图专属单位

    注释

    1. 半机械人原型(Cyborg Prototype)是半机械人先驱在3.0至3.3.0版本期间使用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