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super effective!
- 冰雹平台对自己攻击的评估

冰雹平台太平洋阵线使用的攻城载具。作为一种“陆地航母”,它搭载的冰雹无人机可以从远距离对建筑物进行轰炸。如果操作得当,冰雹平台能够利用射程优势在较远的距离使用冰雹无人机进行支援。

官方介绍

死亡之寒从天而降,这正是太平洋阵线的首要攻城单位——冰雹平台,这种无人机平台最早被用于处理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冰雹利用轰炸机去投放若干装有大量超低温物质的弹药,让建筑因为受冷而变得脆弱不堪,并在自身的重力之下逐步坍塌。虽然这种轰炸机能有效打击建筑物以及其他坚硬的目标,但面对防空火力它还是十分脆弱的。[1]

出场

  • 星蚀中,三辆没有装备冰雹轰炸机的冰雹平台出现在了金川工业复合基地中。它们在一段时间后会撤离。
  • 首批武装过的冰雹平台在兵贵神速首次出现,它们被由玄武战斗要塞未来坦克X-0组成的护送队保护着。它们最后被两位异教摧毁。
  • 数码守护神中,一辆未装备冰雹轰炸机的冰雹平台是需要保护的关键目标。玩家需要让一名金川工业科学家通过进入地图右上角的金川装配车间重新提取其数据,并将其撤至友军的旅行者运输艇上。
  • 冰雹平台在合作任务低温中正式作为可生产单位出现。而对于主线任务的盟军指挥官来说,则是在毫不留情中才能正式生产。在玩家获得机动建设车一段时间后,一批冰雹平台会经过超时空传送到达战场进行支援,同时也解锁冰雹平台的生产权。
  • 值得注意的是,友川纪夫的队伍在数码守护神中带走的并不是仅存的唯一一辆冰雹平台。滞留在日本的太平洋阵线部队在转瞬即逝帝国飘摇中也能够使用冰雹平台。
  • 大洋彼岸中,如果玩家选择使用中国装备,则在选定的岛屿上建立太平洋阵线基地一段时间后,辅助AI将会传输冰雹平台的生产数据给玩家,由苏联战争工厂生产,由原子核心解锁。

语音

选中

  • We're ready. 我们准备好了。
  • Give us some introductions. 给我们做个介绍。
  • Some say the world will end in ice. 有人认为世界将在冰寒中迎来末日。
  • We hail from the clouds above. 我们从云层之上降下冰雹。
  • Today's forecast: Hailstorm. 今日天气预报:冰雹雨。
  • Cloudy - with a chance of destruction. 多云天气 - 有概率转为毁灭天气。[2]

移动

  • They are not prepared. 他们毫无防备。
  • When do we get to pound them?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教训他们?
  • Let's move this thing. 我们让这玩意动起来吧。
  • Approaching. 正在接近。
  • An abrupt climate change... 气候骤变...
  • On the rocks. 屋漏偏逢连夜雹。[3]

攻击

  • We're gonna mash every last one of them. 我们会一个不漏地碾碎他们。
  • First we toy, then we destroy. 先玩弄他们,再毁灭他们。
  • This one's on us. 这家伙由我们对付。
  • Fly, my friend. 飞吧,我的朋友。
  • Turn them into slush. 把他们化为烂泥。
  • It's super effective! 效果拔群![4]

花絮

  • 在3.0的版本中,冰雹平台是唯一可以被莫拉莱斯狙杀驾驶员的T3载具。

细节

历史修改

    • 增强:冰雹平台的耐久度由600提高至650,价格从$1750降低至$1700,无人机的再生速度加快10%
    • 改动:获得0.9倍的多工厂加速系数

    • 增强:视野范围由5提高至6,冰雹无人机现在可以直接攻击坦克碉堡内的载具
    • 增强:冰雹无人机对防御建筑的伤害效果增加了15%-25%,取决于护甲类型

    • 改动:大部分地面和海军单位的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大部分的地面和海上单位达到最大速度/从移动变为静止所需的缓冲时间已被提升,现在在停止前不会再有减速过程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盟军单位页面
  2. 源自美国动漫电影《天降美食》(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3. 此为美国俚语,本义为餐饮术语“(在酒中)加冰块”和航海术语“触礁”。
  4. 源自《宝可梦》系列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