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犬同盟国联军苏维埃联盟通用的侦察兼反步兵单位。这些受过严格训练的军犬可以利用它们的利齿和敏捷的速度快速袭杀大部分步兵,迅速的移动和两栖的能力能让它们在早期快速探索战场情报,另外它们敏锐的嗅觉也能帮助它们识破伪装后的敌人。

官方介绍

盟军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这句古老的谚语被军犬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受训练的军犬能毫不留情地进攻敌军步兵,对战场上的任何步兵都是一个威胁。它们的速度、出色的游泳能力以及过人的洞察力让它们成为了出色的侦察兵。不幸的是,为了让军犬保持快速,它们只装配了最轻型的护甲。它们对防御建筑和载具也毫无还手之力。[1]

苏联

苏联军犬拥有厚实的皮毛以及惊人的生存本能,它们甚至可以在最艰苦的寒冬存活。敌人会明智地选择让他们的步兵远离军犬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凭借着轻健的四肢和强悍的游泳本领,这些军犬是优秀的侦察单位。和盟军的同类一样,它们可以准确地嗅出敌间谍的气味,在载具和防御设施面前也同样脆弱。[2]

相关图片

出场

  • 盟军军犬首次作为敌军单位出场于原型,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时于赤色黎明中作为可控制和训练的单位出场。
  • 同样的,苏联军犬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时于血色蔓延中作为可控制和训练的单位出场。
  • 在第一幕战役中,由于厄普西隆军此时还没有成立。心灵部门在大部分情况下都会使用苏联军犬作为自己的侦察兵单位。从征服者开始,厄普西隆开始使用精怪来代替以前使用的苏联军犬。

语音

花絮

  • 在早期版本中,厄普西隆也使用军犬(见相关图片)。3.3版本中厄普西隆军犬被精怪所代替,不过精怪和军犬在功能和属性方面是完全一样的。
  • 在2.0版本中,和三阵营的工程师类似,三阵营的军犬也拥有不同的属性与特征,盟军军犬速度更快,苏联军犬的耐久度更高,厄普西隆的军犬攻击敌人步兵带有毒气效果,且自身也免疫毒气。到了3.0时代,三阵营的军犬除了造型以外,属性上变得完全一致。
  • 从3.0版本开始,军犬(包括后来3.3版本的精怪)拥有了游泳的能力,这很明显是参考了红色警戒3同名单位的特性。

细节

  • 盟军军犬的品种是德国牧羊犬,苏联军犬的品种是哈士奇,早期厄普西隆的军犬原型来自罗威纳犬,设定上则是“被尤里捕获并经过基因实验的苏联军犬。”
  • 红色警戒2中,军犬原本拥有类似恐怖机器人的对步兵远距离飞扑并无视血量一击必杀的能力,但在心灵终结里这个能力被删除了,它们对步兵的远距离飞扑动作也一起被删除(但在契特卡伊身上仍保留着)。

历史修改

    • 增强:耐久度由70变为75

    • 改动:厄普西隆的军犬被替换为精怪
    • 改动:在图标上增加了侦测伪装标志和两栖标志
  • Version 3.0 
    • 改动:步兵的模型变大了(原来的90%)
    • 增强:获得了两栖能力
    • 增强:价格由$200降至$100
    • 削弱:改变了和恐怖机器人类似的攻击方式,不再能秒杀一些像英雄之类的高级步兵
    • 削弱:统一了三种军犬的能力,不再有各自的特征
  • Version 2.0 
    • 改动:步兵的模型变小了(原来的75%)
    • 增强:各阵营的军犬获得了各自的特征:盟军的提升了速度,苏联的提升了耐久度,厄普西隆的获得了毒素武器效果和免疫毒素的能力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