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炮艇机科洛尼亚侧翼的一种强大的重型空中喷气式炮艇机,可以看作为是一种史诗级单位。与其他史诗级单位不同,先锋炮艇机必须藉由先锋导航塔发动支援技能才能抵达战场。

Harbicon.png

官方介绍

先锋炮艇机的传奇始于20世纪,当时它只是金川工业研究设施中的众多项目之一。在中国军队入侵之前,粒子撞击炮的研究一直在顺利进行着,而这种武器本身也有可能会成为太平洋阵线对抗敌人的最大优势,甚至是他们争夺盟军领导地位的谈判筹码。在大多数金川设施落入中国的手中之后,开发该技术的项目和实验室也落入了中国的视线。巧合的是,这些设施存放了这些身形庞大的炮艇机。这些炮艇机配备了威力强大且可用于攻城的200毫米加农炮,但在当时它们尚未投入使用。然而,由于敌对势力的迅速行动,中国也无法完成粒子撞击技术的开发,而这些炮艇机也大多已被摧毁,无法支援任何势力的队伍。

不过,在当时尚处于成型阶段的焚风反抗军的行动下,粒子撞击技术和先锋炮艇机都得以保存。先锋炮艇机现在是科洛尼亚最强大的飞行要塞,其强大的粒子撞击炮可以轻而易举地夷平敌人的基地,并消灭所有类型的敌军单位,无论他们是在地面、水域上还是空中。在建造了先锋导航塔之后,先锋炮艇机会通过一项支援技能被部署到战场上,并轰炸指定位置。[1]

出场

战役中的先锋炮艇机原型装备的是类似巨炮使用的普通加农炮(对于步兵和建筑更有效,有12发弹药而不是8发弹药)而不是粒子撞击炮,并且具有更高的生命值(10000),但是速度稍慢。

  • 先锋炮艇机首次亮相于转瞬即逝。在此任务中,太平洋阵线使用数架先锋炮艇机原型机突袭了玩家的心灵军团基地,迫使玩家不得不撤退并重新集结。在一段时间后,使用厄普西隆总部军备的玩家要击落所有继续攻击玩家的先锋炮艇机原型机。
  • 大洋彼岸中,在消灭了厄普西隆空中舰队的一段时间后,玩家将能够发动叫做先锋炮艇机空袭的支援技能召唤四架先锋炮艇机原型机攻击指定位置。该支援技能不需要任何费用,但只能使用一次。

相关图片

细节

  • 先锋炮艇机的设计显然借鉴了起义时刻中的同名单位。不过在起义时刻中先锋炮艇机是属于可生产单位。而这种“召唤空袭实施定点轰炸”的支援技能概念实际上是来源于绝命时刻中的鬼魅炮艇机
  • 不同于其它支援技能,先锋炮艇机有类似超级武器的倒计时预警信息。当一架先锋炮艇机进入战场时玩家也会收到提示。

历史修改

    • 削弱:冷却时间由9:00提高至9:30
    • 改动: 由于Ares平台更新了分裂武器的逻辑,先锋炮艇机不再能攻击空中单位了
    • 削弱: 耐久度由2500变为2000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