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伯利安防空炮太平洋阵线使用的一种高级对空防御建筑。

官方介绍

休伯利安防空炮是太平洋阵线特有的先进防空手段。这款大型防空炮可以持续发射冷冻射线将金属瓦解,从而迅速地对敌军的各种飞行器造成致命伤害。但是为了保证休伯利安防空炮的快速响应、持续射击和长距离攻击范围等卓越特性维持稳定,建造和维护休伯利安防空炮所需的资源相较于爱国者导弹来说要多得多。因此,指挥官只能在战场上建造至多两台休伯利安防空炮。[1]

出场

  • 两座休伯利安防空炮首次出现在天赐中,位于命运科技机库旁。
  • 休伯利安防空炮在风暴使者中开始可建造。
  • 由于休伯利安防空炮是在伦敦要塞诞生的,滞留日本本土的太平洋阵线部队没有它的建造权限,直到与海外太平洋阵线在传承者中重新统一后才获得权限。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3.5版本以前,休伯利安防空炮的前身是同为太平洋阵线高级对空防御建筑的天光防空炮

细节

  • 有部分玩家误认为休伯利安防空炮是单体伤害,然而实际上曾经的天光防空炮才是真正的单体攻击。3.3.5版本更新后,休伯利安防空炮和其他各种使用冷冻射线的武器有与铁骑兵相当的溅射范围,且边缘伤害比更高。
  • 休伯利安防空炮拥有强火控能力,即避免选择将要被飞行中的抛射体摧毁的单位为目标。然而滑稽的是,遭遇战模式下盟军其他单位和防御建筑,尤其是使用导弹的攻击的单位和防御塔,都没有这项设置,而且这个设置似乎增加了休伯利安锁定目标时的延迟。
  • 休伯利安的英文“Hyperion”可以作很多解释。从休伯利安防空炮作为先进对空防御的定位来看,这里可能是取名自古希腊神话中的十二泰坦(或译作提坦)之一、太阳神赫利俄斯之父“许珀里翁”(由希腊语名称音译而来,希腊语中有“超越天空之人”、“在天上巡视的神”等含义。英文转写仍为“Hyperion”)。

历史修改

    • 削弱:休伯利安防空炮对飞行器的伤害效果降低了5%至10%,取决于护甲类型
  • Version 3.3.5 被添加,继承天光防空炮的功能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