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去了亚马逊热带雨林的战术核弹发射井之后,尤里计划制造一枚装载核原料的火箭,并将其从位于南美洲的某座城市发射以击落悖论引擎。正处于待命状态的圣胡安幸存美军迅速做出了应对。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交通管制是一个同盟国联军特殊行动任务。

简报

看起来尤里是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击毁悖论引擎,即使在我们解除了位于维尔京群岛和亚马逊热带雨林的核威胁之后,他仍然还留有后手,我们的情报部门报告说,尤里在巴西的圣路易斯拥有一个小型的火箭发射设施。

这个设施的用途暂时还是个谜,目前尤里似乎正在通过核子反应炉给他的最后一枚火箭装载燃料,藉此将这枚火箭改装成一颗核弹。所幸火箭的改装尚未完成,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组织进攻。

我们从波多黎各所调集的部队正踏上前往巴西的旅途,他们将在火箭部署完毕并对我们造成威胁之前发动进攻并摧毁它。除此之外,在亚马逊热带雨林成功完成任务并回归的谭雅和友川纪夫,也会在准备完毕后在这场任务中协助你。解除这个火箭的威胁,指挥官。这样一来,悖论引擎就可以再一次在大西洋上空安全地自由翱翔了。

任务目标一: 护送机动建设车到达指定地点
任务目标二: 占领火箭控制单元
任务目标三: 摧毁三座铁幕装置
提示: 占领或摧毁反应炉 & 摧毁卡玛兹卡车以延迟发射

结果

很好!长久以来悬在悖论引擎命运之上的核威胁已彻底烟消云散。不过现在庆祝还为时过早,尤里肯定会准备更多的实验性武器来对付我们。
- 战后报告

在两支部队的夹击下,圣路易斯的敌军很快被消灭,盟军的工程师成功占领了火箭控制单元并终止了发射过程,他们经过研究后发现这枚火箭原本是用作航空运载的。不过这对于盟军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悖论引擎的危机解除了,盟军可以高枕无忧地继续行进了。而他们也距离下一个目的地——开普敦越来越近...

难度区别

  • 初始资金:$75000
  • 导弹发射倒计时:2小时
  • 厄普西隆军的进攻力度最低。
  • 盟友会在其基地建造一座休伯利安炮

普通

  • 初始资金:$50000
  • 导弹发射倒计时:1小时45分钟。
  • 友军空投伞兵的频率较另外两个难度高。
  • 较休闲难度下厄普西隆军进攻强度有所提高。
  • 己方机动建设车前往目的地的过程中,会遇到钻地运输车的伏击。
  • 每隔一段时间,厄普西隆会不断地向玩家基地空投伞兵。

终结

  • 初始资金:$40000
  • 导弹发射倒计时:1小时30分钟
  • 厄普西隆军进攻强度最高。
  • 己方机动建设车前往目的地的过程中,会遇到钻地运输车的伏击。
  • 较普通难度下,厄普西隆军会向玩家基地空投伞兵的频率更高。
  • 铁幕装置会保护自身,玩家需要占领或摧毁核子反应炉使铁幕装置自身不受保护。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 如果玩家让工程师占领地图左下方的右侧汽油弹仓库,玩家将获得多个怒焰地雷机器人,并且它和布拉提诺也会在此后添加到玩家的武器库中。
  • 在此任务中有一个究极彩蛋,玩家需要完成4个目标触发它:
    • 1.派一名工程师占领汽油弹仓库附近的大仓库,它周围的一座雕像会爆炸,并出现一匹骆驼。
    • 2.保持北部海上钻井平台和附近的垃圾箱完好并摧毁西北部的钻井平台(建议使用梭鱼轰炸机),然后将一辆载具停放在垃圾箱旁边的棒球场上正上方的那一格。几秒钟后,垃圾箱会爆炸并出现一头猪。
    • 3.占领拉丁同盟的前哨站并确保战地情报局和雷达站不被摧毁,部署一辆德拉库夫机动监狱,然后抓捕一名心灵精英去地图右下角处控制一头奶牛。
    • 4.摧毁AI盟友的建造场以获得一只狗。
  • 当集齐所有4只动物时,将它们送到中央方尖碑处。接着它们将逐一死亡,方尖碑将被雷劈毁,玩家将获得一只大幅强化过的暴龙,光照会明显改变,而音乐也会变为在天赐的结尾中播放的Per Kiilstofte的End Game
    • 如果玩家将这只暴龙送入战地情报局中“变卖”,则会触发一条隐藏文本“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同时光照也会朝原本的色调调整一些。

花絮

  • 在3.3.4版本中,本任务中的AI友军是欧洲联盟,与谭雅一同到来的英雄也是西格弗里德。后来考虑到了这与盟军在该时间段的整体行动去向不够吻合便做出了改动。

细节

  • 本任务的地点在开发阶段曾被定为布宜诺斯艾利斯,恰好本任务中拥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地标方尖碑。
  • 虽然本任务的地点和和平条约的地点都叫圣路易斯,但本任务的圣路易斯(São Luís)没有后者(Saint Louis)那么著名,它是巴西马拉尼昂州的首府。
  • 如果战斗持续时间过长,心灵军团将从地图左上角派出一支空中舰队(包括大量的毒蜥)来攻击AI盟友和玩家的基地。
  • 如果玩家强行直接摧毁火箭控制单元,就会引发一场仿佛被MIDAS导弹轰炸般的超大型核爆炸,毁灭全地图的所有单位(两位英雄倒下后仍会被传送走),同时任务失败。

Bug汇总

  • 如果玩家的机动建设车在试图部署时被周围的单位阻挡,且在数次尝试后仍未成功部署,那么它就会完全停止行动,即使移除了阻挡物也不会部署,导致卡关,必须重新开始任务。目前除了手疾眼快让部队消灭敌人外没有别的解决办法。

历史修改

    • 地图左下角地形被美化且将地图上的部分树木替换为热带树。对各级任务难度进行了调整。
    • 修正了颜色所属和部分触发问题
    • 因剧情需要,本关欧盟部队全部被太平洋阵线部队取代,友川纪夫取代西格弗里德
    • 调整了初始资金,中等和终结难度下-$10000
    • 对一些建筑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一些幻象核心,同时厄普西隆军不再占领科技导弹发射井
    • 汽油弹仓库和火箭控制单元现在使用独立的建筑造型
    • 现在铁幕在被摧毁之前也会保护火箭发射台本身
    • 去除了占领火箭控制单元后的动画效果
    • 布拉提诺和怒焰无人机建造条件改为汽油弹仓库和任意重工
    • 地图西侧增加一座小型拉丁基地以便玩家通过使用德拉库夫捕获心灵精英
    • 敌方使用包括辐射灾厄在内的更多拉丁同盟军备
    • 调整了秘密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