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oviet glory!
- 毕生为苏维埃而奋斗的罗曼诺夫总理

亚历山大·罗曼诺夫(Alexander Romanov / Александр Романов),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和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的苏维埃俄罗斯总理,也是苏维埃联盟的领导人兼苏军总司令。

历史

罗曼诺夫乍一看像一个迷人、雄辩的和平人士,但实际上他是个不断被疯狂吞噬的独裁者。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经历使他铭记在心:外国军队穿过雪白的街道,焚烧工厂,被腐败的西方帝国摧残的他的祖国拒绝死亡,并滋生了对西方盟军的无情仇恨。随着他的成长,他小心翼翼地培养了这种感情,从共产主义理想和独裁根源中汲取营养,制定了使苏俄重新成为超级大国的计划。

他意识到,唯一能真正执行计划的方法是成为总理。他很好地掩饰了自己的仇恨,树立了作为和平人士的名声,并成为与西方结盟的倡导者。他的伪装非常有效——他被盟军情报机构精心挑选来领导苏俄,使其成为无爪的老虎。他很快赢得了苏俄公民的信任和尊重,以及西方媒体和政治家的赞誉。

当世人称赞他作为领袖的功绩时,罗曼诺夫开始着手实施他的计划。在一切成谜的新顾问尤里的帮助下,他用最新的军事技术重新武装了苏俄,切断了盟军在亚洲的情报网络。他还与世界上几个主要的共产主义国家或联盟(中国拉丁同盟)签订了条约以便于打击盟军。

罗曼诺夫可能是俄国沙皇尼古拉斯二世的亲戚,后者的遗体和皇室其他成员都还没有找到。

出场

  • 征服者中罗曼诺夫作为敌方领袖出场。玩家必须杀死他。
  • 罗曼诺夫作为平民单位出现在遭遇战地图电路板中。因此想听他的语音的玩家可以通过心控或绑架来控制他,不过当然无法通过战地情报局量产。

语音

罗曼诺夫总理使用了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中的同名单位的语音。

选中

  • I'm Premier, you know. 你要知道,我可是总理呀。
  • I have legacy to consider! 我还有要继承的遗志!
  • Guide me to safety. 带我去安全的地方。
  • Which way, comrade? 同志,路在何方?

移动

  • I will consider it. 我会考虑一下。
  • These boots are too tight. 这双靴子太紧了。
  • At my own pace. 我会按自己的步调走。
  • For Soviet glory! 为了苏维埃的荣耀!
  • On to victory! 迈向胜利!

攻击(未使用)

  • Finally! 终于!
  • To the front lines! 上前线!
  • Crush and destory! 粉碎并歼灭敌人!
  • The weak shall die! 弱者必死!
  • Hahaha...! 哈哈哈...!

重伤

  • HOW DARE YOU!! 你竟敢如此!!
  • I'll get you for that! 我迟早会找你算账的!
  • I must not die! 我不能死!
  • Oh, Mother Russia! 哦,俄罗斯母亲!
  • Save me...! 救我啊...!

细节

  • 罗曼诺夫总理的人物形象与原版游戏有很大差别。在原作中,罗曼诺夫总理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对待下属和同僚也都比较友善。但在心灵终结中,他的性格更为专横独断,甚至有些极端偏执。可以说罗曼诺夫总理在心灵终结中的人物塑造更类似于红色警戒1中的斯大林。这也导致苏联很多高层人士都十分害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