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oviet glory!
- 毕生为苏维埃而奋斗的罗曼诺夫总理

亚历山大·罗曼诺夫(Alexander Romanov / Александр Романов),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和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的苏维埃俄罗斯总理,也是苏维埃联盟的领导人兼苏军总司令。

历史

亚历山大·罗曼诺夫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前被盟军占领者选为俄罗斯的傀儡总理[1]。不过,在斯大林的继承者之一尤里的辅佐下,罗曼诺夫开始计划针对盟军的苏联已长期渴望的复仇[2]

战争随着苏俄向美国东海岸派出大规模的侵略部队爆发,苏维埃联盟势如破竹地迅速确立了对美国的控制。但征途中的一件事让罗曼诺夫万分不满:向芝加哥发射MIDAS弹头的授权成了一个谜,他本人对这种随意下达战略级轰炸命令的行为很是不满,但最高指挥部声称发射是已受他本人批准的[3]。尽管如此,接下来的战局依旧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共产国际对盟军的征讨最后止于英吉利海峡,他们没能突破欧洲联盟部下的海岸防御,罗曼诺夫遂把目光放在了同期发生的另一件事上:苏俄前去帮助盟友中国摧毁了让他们陷入混乱的未知心灵信标,却遭对方指责过度干涉的事件。他想借这次机会了解中国在这场战争中的真实态度,并批准了在先前战斗中创下最佳战绩的指挥官调查的请求,将他派往日本调查一座尚存的金川工业研究设施的情况[4]。同时,他也听取了这名指挥官率领的部下对尤里行为的一些质疑[5]

那场调查的结果后来导致苏俄与中国间发生内战,苏俄击退了攻击的中国军队成为战争的最终赢家。但罗曼诺夫一直担心苏俄的统治不会维持太久,因为他们难以将发生在每一片占领的领土甚至是俄罗斯本身的事件通通了解清楚[6]。而他的担心最终被证实——他在参加莫斯科举行的战争胜利两周年的阅兵式上遭遇尤里的人马袭击,在能够及时撤离前被这叛徒的爪牙杀害

出场

  • 征服者中罗曼诺夫作为敌方领袖出场。玩家必须杀死他。
  • 罗曼诺夫作为平民单位出现在遭遇战地图电路板中。因此想听他的语音的玩家可以通过心控或绑架来控制他,不过当然无法通过战地情报局量产。

语音

罗曼诺夫总理使用了尤里的复仇同名单位的语音。

选中

  • I'm Premier, you know. 你要知道,我可是总理呀。
  • I have legacy to consider! 我还有要继承的遗志!
  • Guide me to safety. 带我去安全的地方。
  • Which way, comrade? 同志,路在何方?

移动

  • I will consider it. 我会考虑一下。
  • These boots are too tight. 这双靴子太紧了。
  • At my own pace. 我会按自己的步调走。
  • For Soviet glory! 为了苏维埃的荣耀!
  • On to victory! 迈向胜利!

攻击(未使用)

  • Finally! 终于!
  • To the front lines! 上前线!
  • Crush and destory! 粉碎并歼灭敌人!
  • The weak shall die! 弱者必死!
  • Hahaha...! 哈哈哈...!

重伤

  • HOW DARE YOU!! 胆大包天了你!!
  • I'll get you for that! 我迟早会找你算账!
  • I must not die! 我不能死!
  • Oh, Mother Russia! 哦,俄罗斯母亲!
  • Save me...! 救我啊...!

细节

  • 罗曼诺夫总理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中出现过的主要剧情人物,由美国演员尼古拉斯·沃斯扮演。
    • 除了红色警戒2以外,尼古拉斯・沃斯还参演过其他命令与征服的游戏作品。在火线风暴中,他饰演了Nod兄弟会的内部幕僚成员马扎克将军。在帝王:沙丘之战 中则扮演了亚崔迪家族的门塔特。
    • 遗憾的是,尼古拉斯・沃斯已于2007年因病去世。
    • 红色警戒3中, 扮演查丹科总理的蒂姆 · 克里曾经在苏军第七关开头的过场动画当中向尼古拉斯 · 沃斯致敬:他在女秘书背对他的时候曾经盯着女秘书若有所思地看了几秒。
  • 罗曼诺夫总理的人物形象与原版游戏有很大差别。在原作中,罗曼诺夫总理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对待下属和同僚也都比较友善。但在心灵终结中,他的性格更为专横独断,甚至有些极端偏执。可以说罗曼诺夫总理在心灵终结中的人物塑造更类似于红色警戒1中的斯大林。这也导致苏联很多高层人士都十分害怕他。
  • 由于尤里视其为建立自身统治的阻碍,罗曼诺夫成了心灵终结里唯二也是第二个被刺杀的领导人角色。第一个是美国总统迈克尔·杜根,于第一幕的苏联任务生日快乐中被莫拉莱斯刺杀。

引用资料

  1. 通天之塔任务简报:“直到盟军对俄罗斯的影响江河日下,不得不扶植了一个傀儡总理上台的时候。我才终于回到了克里姆林宫,并重启我的征程,从全世界各地收集同胞。”
  2. 赤色黎明任务简报:“多年以前,罗曼诺夫雇佣了新的顾问,我们只知道他的名字是尤里。在此之后,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不断恶化。渐渐地,反对我们的群众越来越多,迫使我们逐步将部队撤出俄罗斯。”
  3. 充电器任务简报:“在芝加哥变为废墟之后,总理对此极为不满,似乎这次发射并没有征求他的意见。更让人不安的是,最高指挥部却声称是罗曼诺夫总理本人批准了发射。”
  4. 不可撼动任务简报:“好消息是,罗曼诺夫亲自批准了你的请求:调查一直以来在中国身上显现的种种疑点。中国仍然否认建造了心灵信标,并且对我们在西藏的干涉表达了极度的不满,而我们也急需这起事件的答案。罗曼诺夫的脸色看起来很差,但他明确表示:我们需要找出背后的真相,并且他承诺会向最高指挥部保密。”
  5. 不可撼动任务简报:“我们同时获得了向总理对尤里最近的行为表达质疑的机会,然而他被传唤时并未出现,看来他已经逃跑了。”
  6. 暗鸦任务简报:“由于调查一直在进行着,而我们又要守卫战争期间征服的所有领土,我们很难将我们领土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了解清楚,甚至包括我们的祖国俄罗斯。即使是总理也开始怀疑:我们的统治无法维持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