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 have to do this, I'll do this right!
- 下定了某种决心的云茹

云茹(Yunru),是中国的英雄单位。同时在剧情中,她在前期是中国的首席科学家,后期成为大反抗军创始人理事会成员之一

不同于其他英雄单位,云茹缺乏对敌部队的直接杀伤力,但能轻松瘫痪几乎所有载具的她是战场上最佳的辅助。同时能引发地震的“裂地者装置”也使她成为一流的拆家好手。

官方介绍

一名年轻的科学家不是一个人闷头呆在实验室里,而是身处一片混乱的战场上,这种景象想必会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但是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她已经被证明了是对任何装甲营或军事基地的巨大威胁。这个叫云茹的女子从小就展现了出众的才智。在军旅生活中,云茹已经研制了许多高科技武器,使得中国军队可以与厄普西隆狡猾的研究成果相抗衡,甚至还可以和整个盟军部队分庭抗礼。

云茹最为人知的发明是“裂地者”地震装置。这是一种大型钻头,钻入地面后会让周围建筑物在几秒内化为废墟。由于这个武器非常重,云茹制造了一套机动外骨骼套装,以便她能够挥动这种钻头。这个套装同时装备了一种奇妙的手腕固定装置。如果这个装置瞄准了一辆载具,它的车载计算机将会充斥着各种无用而杂乱的数据,这就像DDOS攻击。被瘫痪了设备的受害者将成为中国火力的脆弱靶子,因为它们的运动和射击系统被完全的数据溢出所淹没。

尽管云茹从小就为国家的军队效力,但是云茹是个科学家,而不是士兵。有传言称,起初她极力反对将自己的技术运用到战争当中,但军方以她的家人作为威胁,确保云茹继续为军队效力。军方的施压以及几乎没有外部的联系方式创造出了一个压力巨大且令人痛苦的环境,对于这位年轻的科学家的心灵百害而无一利。最终,为了走向外界,云茹坚持对她的最新武器之一亲自进行现场测试。自从在一个偏远村庄对“裂地者”装置进行了极具毁灭性的首次现场测试以来,她的上司就一直在报告她偶尔会表现出突然的情绪波动,甚至是自残的行为。 尽管她不再对研发新武器的要求表示反对,但没有人知道到底是什么在推动云茹继续工作[1]

出场

在战役中,由于云茹的特殊身份和重要性,但凡是玩家可以指挥云茹的战役中她都不可以倒下。换句话说,只要云茹倒下了,任务必定失败。

  • 云茹在尔虞我诈中可以被玩家指挥,她需要侵入盟军的超时空传送仪
  • 云茹在战争狂人的结尾有过出场,她试图追赶接走沃尔科夫契特卡伊的运输机。
  • 云茹在巨龙风暴的开场出现,她在乘坐半履带车离开前查看了中国部队捕获的沃尔科夫契特卡伊
  • 力量嗜欲中, 云茹会和她的父母在地图的左上角出现。玩家看见她后,她会乘坐一架千里马运输直升机离开地图。她和她的父母都无法被攻击。
  • 云茹和她百夫长攻城机甲惧之路开场的克什米尔大型研究基地里出现。苏联将军的目标是杀死她并摧毁百夫长。但是她和百夫长在引爆MIDAS弹头前成功逃远了,这枚弹头最终毁灭了这座研究基地以及这片区域内所有的拉丁同盟部队和厄普西隆军
  • 云茹在机械首脑中和百夫长攻城机甲一起出场,试图逃脱追赶她的厄普西隆军。尽管最后百夫长机甲还是被摧毁了,但云茹用EMP发射器使得任务最后来截击她的天秤的CAS(大脑增幅/抑制器)出了问题并使得天秤暴走,并成功逃离。
  • 背井离乡中,云茹必须在沃克网的指挥下由跟随她的中国军队护送到曼格拉水库的撤离区。抵达水库后,她需要等待豺狼载具抵达,期间中国和厄普西隆的部队会进行猛攻。
  • 亡命之徒中, 铁翼周围的地区被攻下后,豺狼载具会带着云茹来玩家的初始基地,她需要登上铁翼。
  • 帝国飘摇中, 在初始海岸的哨戒机炮战斗碉堡都被摧毁后,云茹会通过铁翼空降。在进入改良科技中心取得需要的科技后,她会离开总部并回到铁翼上。由于这里是地质活跃区域,她不能使用“裂地者”装置。她必须在任务中存活。
  • 大洋彼岸开场,云茹乘坐铁翼喷气机到达反抗军在白令海的基地,与拉什迪会合后一起进入纳米离心机开始后续研究。

语音

其中一句重伤语音“I'm only seventeen!(我才十七岁啊!)”在3.3.3版本被移除,因为制作组考虑到剧情的时间跨度和某种逻辑合理性问题而取消了云茹的具体年龄设定。

选中

  • Why, yes. Yes, I am. 呃...好吧。好吧,是我。
  • Why am I not in the Centurion? 为什么我没呆在百夫长机甲里?
  •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 They expect a lot of me, don't they? 他们对我寄予了太多期望,不是吗?
  • If I have to do this, I'll do this right! 如果我不得不这么做的话,我就会用正确的方式去做!
  • This isn't a place for kids. 这里可不是给小孩子玩的地方。

移动

  • Oh, look, it's Yunru, the scientist~ 哦,看啊,这儿写着云茹,一位科学家~
  • And there she goes, she said... 于是她就这样出发了,她说道...
  • Here I go again... on my own. 我又上路了...孤身一人。
  • It's not like I'm a potential target. 看起来我不像被当成是个潜在目标。
  • But this thing is heavyyy! ...Oh, wait... 但这玩意太~重了!...哦,等等...
  • So what? I have an exosuit. 那又如何?我有一套防护服。

使用EMP发射器

  • Yes, yes, I'll stop them. 好吧,好吧,我会定住他们的。
  • Na-a-a! Wrong way. 不 - 不 - 不!走错路了。
  • Move no more. 别想再动了。
  • I am not killing you - they are. 我可没有要杀你 - 他们才是。
  • This wouldn't happen if you stayed away. 如果你躲得远远的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 You're not going home today. Neither am I... 今天你回不了家了。我也一样...

使用“裂地者”装置

  • Earth Breaker field test, start! “裂地者”现场测试,开始!
  • Try dodging THIS! 来试试躲开这个!
  • You should have paid more attention. 你本该更小心点的。
  • I warned you, but you would not listen. 我警告过你的,可你没听。
  • We'll have to settle this the hard way. 敬酒不吃吃罚酒。

重伤

  • How can this be!! 怎么会这样!!
  • Where's the Centurion?! 百夫长机甲在哪?!

升至英雄级

  •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相关图片

细节

  • 根据制作组成员麦维塔(Mevitar)所说,云茹的设计原型是基于日本动漫《黑之契约者》里的。而她的外表设定也确实与那位三无少女有相似之处。
  • 云茹的旧图标(见相关图片)充满二次元风格。或许是考虑到这与整部游戏的风格迥异导致违和感过强,因此3.3.5版本更新后制作组做出了替换。
  • 云茹是唯一的不能在血肉长城训练的苏联英雄。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削弱:芸如的EMP溅射范围由2.5降低至1.73
    • 增强:“裂地者”武器伤害由225提升至240

    • 修正:不再会遭到辐射类武器攻击
    • 增强:EMP发射器弹头有效半径由2增至2.5
    • 改动:去除了“But I'm only seventeen”(我只有十七岁啊)这句台词(未在官方更新日志记录)
    • 增强:地裂者装置对防御建筑的伤害比率增加了15-20%
    • 改动: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增强:EMP发射器冷却时间由130缩短为120
    • 修正:添加了升级至英雄级的语音
    • 改动:在单位模型旁和图标上增加了英雄标志
    • 增强:现在在载具内只占1格
    • 增强:EMP发射器冷却时间由155缩短为130
    • 增强:地裂者装置攻击力由190提升为220,且对单位的伤害比率提升
    • 削弱:EMP发射器弹头有效半径由2减为1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