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 have to do this, I'll do this right!
- 下定了决心的云茹

云茹(Yunru),是中国的常规英雄单位。另外在战役剧情中,她在前期是中国的首席科学家,后期成为大反抗军创始人兼理事会成员之一。

不同于其他英雄单位,云茹缺乏对敌部队的直接杀伤力,但能轻松瘫痪几乎所有载具的她是战场上的绝佳辅助。此外能引发地震的“裂地者装置”也使她成为一流的拆家好手。

官方介绍

一名年轻的科学家不是一个人闷头呆在实验室里,而是身处一片混乱的战场上,这种景象想必会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但是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她已经被证明了是对任何装甲营或军事基地的巨大威胁。这个叫云茹的女子从小就展现了出众的才智。在军旅生活中,云茹已经研制了许多高科技武器,使得中国军队可以与厄普西隆狡猾的研究成果相抗衡,甚至还可以和整个盟军部队分庭抗礼。

云茹最为人知的发明是“裂地者”地震装置。这是一种大型钻头,钻入地面后会让周围建筑物在几秒内化为废墟。由于这个武器非常重,云茹制造了一套机动外骨骼套装,以便她能够挥动这种钻头。这个套装同时装备了一种奇妙的手腕固定装置。如果这个装置瞄准了一辆载具,它的车载计算机将会充斥着各种无用而杂乱的数据,这就像DDOS攻击。被瘫痪了设备的受害者将成为中国火力的脆弱靶子,因为它们的运动和射击系统被完全的数据溢出所淹没。

尽管云茹从小就为国家的军队效力,但是云茹是个科学家,而不是士兵。有传言称,起初她极力反对将自己的技术运用到战争当中,但军方以她的家人作为威胁,确保云茹继续为军队效力。军方的施压以及几乎没有外部的联系方式创造出了一个压力巨大且令人痛苦的环境,对于这位年轻的科学家的心灵百害而无一利。最终,为了走向外界,云茹坚持对她的最新武器之一亲自进行现场测试。自从在一个偏远村庄对“裂地者”装置进行了极具毁灭性的首次现场测试以来,她的上司就一直在报告她偶尔会表现出突然的情绪波动,甚至是自残的行为。 尽管她不再对研发新武器的要求表示反对,但没有人知道到底是什么在推动云茹继续工作[1]

出场

在战役中,由于云茹的特殊身份和重要性,凡是玩家可以指挥云茹的战役中她都不可以倒下,否则任务必定失败。

下面展示了她出场的所有任务,鼠标移动到[详情]处浏览详细信息。

语音

选中

  • Why, yes! Yes, I am. 呃,对!没错,是我。
  •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 Why am I not in the Centurion? 为什么我没待在百夫长机甲里?
  • This isn't a place for kids. 这里可不是给小孩子玩的地方。
  • They expect a lot of me, don't they? 他们对我寄予了太多期望,不是吗?
  • If I have to do this, I'll do this right! 如果我不得不这么做的话,我就会用正确的方式去做!

移动

  • Oh, look, it's Yunru, the scientist... 哦,看啊,这位就是云茹,那个科学家...
  • And there she goes, she said... 于是她就这样出发了,她说道...
  • Here I go again... on my own. 我又上路了...孤身一人。
  • It's not like I'm a potential target. 看起来我不像被当成是个潜在目标。
  • But this thing is heavyyy! ...Oh, wait... 但这玩意太~重了!...哦,等等...
  • So what? I have an exosuit. 那又如何?我有一套外骨骼装甲。

使用EMP发射器

  • Yes, yes, I'll stop them. 好吧,好吧,我会定住他们的。
  • Na-a-a! Wrong way. 不 - 不 - 不!走错路了。
  • Move no more. 别想再动了。
  • I am not killing you - they are. 我可没有要杀你 - 他们才是。
  • This wouldn't happen if you stayed away. 如果你躲得远远的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 You're not going home today. Neither am I... 今天你回不了家了。我也一样...

使用“裂地者”装置

  • Earth Breaker field test, start! “裂地者”现场测试,开始!
  • Try dodging THIS! 来试试躲开这个!(有语气不同的两种版本)
  • You should have paid more attention. 你本该更小心点的。
  • I warned you, but you would not listen. 我警告过你的,可你不听。
  • We'll have to settle this the hard way. 敬酒不吃吃罚酒。

重伤

  • How can this be!! 怎么会这样!!
  • Where's the Centurion?! 百夫长机甲在哪?!

升至精英级

  •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相关图片

花絮

  • 云茹的旧图标(见相关图片)充满二次元风格。或许是考虑到这与整部游戏的风格迥异导致违和感过强,因此3.3.5版本更新后制作组做出了替换。包括初音未来广告牌也换掉了
  • 云茹曾有一句重伤语音“I'm only seventeen!(我才十七岁啊!)”在3.3.3版本被移除,因为制作组考虑到剧情的时间跨度和某种逻辑合理性问题而取消了云茹的具体年龄设定。

细节

  • 根据制作组成员麦维塔(Mevitar)所说,云茹的设计原型是基于日本动漫《黑之契约者》里的。而她的外表设定也确实与那位三无少女有相似之处。
  • 云茹是血肉长城模式中唯一不能训练的苏联英雄。
  • 云茹虽然设定上穿着外骨骼装甲,也会像金属护甲步兵那样受磁力武器影响,但她的护甲类型却不是金属护甲而是普通的防弹衣。因此她不免疫军犬精怪的攻击。
  • 云茹部署使用“裂地者”装置时的攻击实际上是以自身为目标发动的,因此每次部署她自己都会有轻微的掉血,但由于“裂地者”对云茹的威力被削减到了1%,因此可忽略不计。此外,云茹虽然对“裂地者”有抗性,但她对其它地震武器(如地锤防御装置)却没有抗性。
  • 惧之路中,云茹在引爆MIDAS弹头前曾有过一句话:“你永远无法侵占我的家乡!”,在克什米尔基地里也有疑似云茹老家的民屋。由此可推知,或许在心灵终结的世界观中整个克什米尔争议区都属于中国的领土。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削弱:芸如的EMP溅射范围由2.5降低至1.73
    • 增强:“裂地者”武器伤害由225提升至240

    • 修正:不再会遭到辐射类武器攻击
    • 增强:EMP发射器弹头有效半径由2增至2.5
    • 改动:去除了“I'm only seventeen!”(我才十七岁啊!)这句台词(未在官方更新日志记录)
    • 增强:地裂者装置对防御建筑的伤害比率增加了15-20%
    • 改动: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增强:EMP发射器冷却时间由130缩短为120
    • 修正:添加了升级至英雄级的语音
    • 改动:在单位模型旁和图标上增加了英雄标志
    • 增强:现在在载具内只占1格
    • 增强:EMP发射器冷却时间由155缩短为130
    • 增强:地裂者装置攻击力由190提升为220,且对单位的伤害比率提升
    • 削弱:EMP发射器弹头有效半径由2减为1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