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Why am I not in the Centurion?
- 云茹在抱怨她只能步行移动
Yunricon

官方介绍

在混乱的战斗中,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少女是非常古怪的。但是人们想不到的是,她已经被证明了是对任何装甲营或军事基地的巨大威胁。

这个叫云茹的女孩在小时候就有出众的才智。在军旅生活中,云茹已经研制了许多高科技武器,使得中国军队可以与厄普西隆狡猾的研究成果相抗衡,甚至还可以和整个盟军部队分庭抗礼。

云茹最为人知的发明是“裂地者”地震装置。这是一种大型钻头,钻入地面后会让周围建筑物在几秒内化为废墟。由于这个武器非常重,云茹制造了一套机动外骨骼套装,以便她能够挥动这种钻头。

这个套装同时装备了一种奇妙的手腕固定装置。如果这个装置瞄准了一辆载具,它的车载计算机将会充斥着各种无用而杂乱的数据,这就像DDOS攻击。被瘫痪了设备的受害者将成为中国火力的脆弱靶子,因为它们的运动和射击系统被完全的数据溢出所淹没。

尽管为国家效力很自豪,但是云茹是个科学家而不是士兵,她想成为一个反战主义者。这导致了中国军队威胁云茹的家庭来让她参军。作为一个孩子,云茹和其他士兵交流甚少。这种充满压力并容易造成创伤的环境对云茹的心灵并没有任何益处,她的上级报告说她偶尔会突然出现情绪波动或不稳定,甚至会出现自残行为。最让人焦虑的是,这种事件发生的频率不断上升,并且没有停止的迹象。谁也不知道云茹还能在压力下坚持多久[1]

出场

  • 云茹在尔虞我诈中可以被操控, 她需要侵入盟军的超时空传送仪。她必须在任务中存活。
  • 云茹在战争狂人的结尾有过出场,她试图追赶沃尔科夫的客机。
  • 云茹在巨龙风暴的开场出现,她在乘坐半履带车离开前查看了中国捕获的沃尔科夫契特卡伊
  • 力量嗜欲中, 云茹会和她的父母在地图的左上角出现。玩家看见她后,她会乘坐一架千里马运输直升机离开地图。她和她的父母都不可被攻击。
  • 云茹和她百夫长攻城机甲惧之路开场的克什米尔大型研究基地里出现。苏联将军的目标是杀死她并摧毁百夫长。但是她和百夫长在引爆MIDAS弹头前成功逃远了, 这枚弹头最终毁灭了这座研究基地以及这片区域内所有的拉丁同盟部队和厄普西隆军
  • 云茹在机械首脑中和百夫长攻城机甲一起出场,试图逃脱追赶她的厄普西隆军。尽管最后百夫长机甲还是被摧毁了,但云茹用EMP发射器使得任务最后来截击她的天秤的CAS(大脑增幅/抑制器)出了问题并使得天秤暴走,并成功逃离。
  • 背井离乡中,云茹必须在沃克网的指挥下由跟随她的中国军队护送到曼格拉水库的撤离区。抵达水库后,她需要等待豺狼载具抵达,期间中国和厄普西隆的部队会进行猛攻。她必须在任务中存活。
  • 亡命之徒中, 铁翼周围的地区被攻下后,豺狼载具会带着云茹来玩家的初始基地,她需要登上铁翼。她必须在任务中存活。
  • 帝国飘摇中, 在初始海岸的哨戒机炮战斗碉堡都被摧毁后,云茹会通过铁翼空降。在进入金川工业总部取得需要的科技后,,她会离开总部并回到铁翼上。由于这里是地质活跃区域,她不能使用“裂地者”装置。她必须在任务中存活。
  • 大洋彼岸开场,云茹乘坐铁翼喷气机到达反抗军在白令海的基地,与拉什迪会合后开始后续研究。

语音

其中一句重伤语音"But I'm only seventeen!(我才只有十七岁啊!)"在3.3.3版本被移除,这是因为云茹在剧情中出场的时间跨度超过一年。

选中

  • This isn't a place for kids. 这里可不是给小孩子玩的地方。
  • Why am I not in the Centurion? 为什么我没呆在百夫长机甲里?
  • Why, yes. Yes, I am. 呃...好吧好吧,是我。
  •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 They expect a lot of me, don't they? 他们对我寄予了太多期望,不是吗?
  • If I have to do this, I'll do this right! 如果我不得不这么做,我就必须做得正确。

移动

  • And there she goes, she said... 就这样她出发了,她说道...
  • But this thing is heavyyy! ...oh, wait... 但这玩意太重了!...哦,等等...
  • Oh, look, it's Yunru, the scientist~ 哦,看啊,这儿写着云茹,科学家~
  • It's not like I'm a potential target. 看起来我不像是个潜在目标。
  • So what? I have an exosuit. 那又如何?我有一套防护服。
  • Here I go again... on my own. 我又上路了...孤身一人。

使用EMP发射器

  • Na-a-a! Wrong way. 不-不-不,走错路了。
  • I am not killing you - they are. 我可没有要杀你-他们才是。
  • This wouldn't happen if you stayed away. 如果你躲得远远的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 Yes, yes, I'll stop them. 好吧,好吧,我会阻止他们的。
  • Move no more. 不再能动弹了!
  • You're not going home today. Neither am I... 今天你回不了家了,我也一样...

使用“裂地者”装置

  • We'll have to settle this the hard way. 敬酒不吃吃罚酒咯。
  • Try dodging THIS! 来试试躲开这个!
  • You should have paid more attention. 你应该更加当心的。
  • Earth Breaker field test, start! 裂地者范围测试,开始!
  • I warned you, but you would not listen. 我警告过你,可你没听。

重伤

  • Where's the Centurion?! 百夫长机甲在哪?
  • How can this be!! 怎么会这样!

升至英雄级

  •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相关图片

细节

  • 云茹是唯一一个不能在血肉长城训练的苏联英雄。
  • 截至到目前3.3.4版本为止,芸如和拉什迪是唯二在战役中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牺牲的英雄。换句话说,只要芸如或拉什迪倒下,任务必定失败。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苏联步兵页面
  2. https://tieba.baidu.com/p/538984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