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中华人民共和国(通常简称为CN)是苏维埃联盟的三大子阵营之一。

官方介绍

中国是苏联军队最新的,但是不稳定的成员,使用最为厚重的坦克和无与伦比的火力来杀出一条道路。尽管他们的军队严重缺乏机动性和速度,但中国人并没有像苏俄同胞那样遭受盟军的制裁。这意味着强大的核武器已不断发展,并已成为普遍的中国军备。

核武器和电磁技术的大规模使用使得直接攻击一个中国基地或与他们正面交战非常困难。再加上标志性的百夫长攻城机甲和年轻的天才科学家云茹的辅助,所有敌人都将会为有着雄心壮志的中国巨龙而颤抖。[1]

历史

第二次世界大战

中国是共产党部队在苏俄的支持下进行共产主义革命之后成立的。然而即使在建国之后,许多叛乱分子依然继续与中国部队作战,造成了一些政治上的不稳定。中国很快与苏俄及拉丁同盟一起进入苏维埃联盟,并获得了苏俄以前使用的许多技术,如旧的重型坦克

第三次世界大战

中国是苏联最后一个加入对盟战争的成员。他们的军队进入欧洲战场,并开始了入侵日本。此时,中国也在研究核武器,但被盟军的一个小队耽搁了。由于年轻的天才云茹的出现,他们还在破坏黑森林的超时空传送仪原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苏联顾问尤里通过在西藏建造一个心灵信标来帮助中国“安抚”叛军。尤里提供了关于心灵信标的缺陷方面的信息,所以中国没有在其他战斗中使用它们。然而,中国并不知道尤里随后破坏了那个心灵信标来解除对叛军的控制并让叛军控制心灵信标。中国呼叫苏俄协助摧毁这一装置,随后中方否认心灵信标的存在并对俄方在西藏的干预感到愤怒。在这一点上,中俄关系恶化了。

苏联不知道的是,中国与太平洋阵线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这是中国不费吹灰之力占领日本的主要因素。当苏俄发现这事时,中国反叛苏维埃联盟并在苏俄的土地上与他们作战,此时苏俄失去了他们最后的MIDAS弹头。中国太平洋阵线联盟在滨海边疆区发动了一次大规模进攻,在此过程中俘获了半机械人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苏俄最后成功抵御入侵,中国试图成为苏联的新领导人的企图失败。

后来,尤里也知道了中国太平洋阵线联盟的存在。尤里意识到这个联盟对他的未来计划将构成威胁,并决定在朝韩边界通过引起战争来破坏关系,并取得了成功。

心灵终结战争

拥有庞大而可怕军队的中国一直在利用金川工业所做的研究提升他们的军备,直到他们形成了拥有先进独特的技术的独立军队,这是由云茹的研究部门提供的。

随着尤里威胁性的崛起给苏联领土造成混乱,中国最高指挥部决定在与苏联最高指挥部残部谈判之后,与苏俄及拉丁同盟重建世界苏维埃联盟。达成的协议之一是让苏俄释放在滨海边疆区发生战争后的中国战俘,苏俄实施了

不久之后,苏俄发现了中国的新科技,有通过研究沃尔科夫的骨骼造成的半机械人、纳米科技、金川工业研究的天气操控、武器化的铁幕科技,甚至一个巨大的自动攻城机器。

同时,尽管中国与厄普西隆军进行着战争,他们能够抵抗的时间比其他参战方要长得多,因为中国能够通过一个新的战略来消灭破坏者,阻止厄普西隆在中国的内部引起冲突[2]。中国海军试图拦截一艘预计降落在托托亚岛上的厄普西隆火箭,但最终被厄普西隆防御者和到来的天秤击败。由于这一突如其来的机会,苏俄决定将中国的技术为自有,最后在一场惨败中结束

似乎是由于尤里将云茹的行为泄露给了中国高层指挥部[3],导致中国封锁了被其占领的金川工业设施并且把前面提到的现在叫做焚风反抗军的先进军队,视为一个威胁。

军备

建筑物

Ntekicon

防御建筑

Trapicon Nempicon

步兵

Desricon Gyroicon Yunricon

载具

Qtnkicon Armaicon Empricon Senticon Centicon

飞行器

Edrnicon

支援技能

Irrdicon Wbsticon Empicon

相关图片

细节

  • 心灵终结中中国使用的国旗是现实中的中国国旗修改过的版本。
    • 其中的五星是现实存在的,而两条金色水平线可能代表黄河和长江。
  • 尽管剧情中从未提到中国从共产国际中“分裂”,中国与主线任务中玩家操控的另两个苏联子阵营间的冲突却时有发生,而且中国在第一幕的军备出场等方面都与苏联整体的情况相异。因此,剧情里的中国可以看作是一个较独立的派系。
  • 截至目前中国是唯一和除焚风子阵营外的其他所有8个子阵营都有交战的子阵营。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苏联介绍
  2. 血舞任务简报
  3. 大洋彼岸任务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