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通常简称为CN),是苏维埃联盟的三大子阵营之一。

官方介绍

中国是苏联军队最新的,但是不稳定的成员,使用最为厚重的坦克和无与伦比的火力来杀出一条道路。尽管他们的军队严重缺乏机动性和速度,但中国人并没有像苏俄同胞那样遭受盟军的制裁。这意味着强大的核武器已不断发展,并已成为普遍的中国军备。

核武器和电磁技术的大规模使用使得直接攻击一个中国基地或与他们正面交战非常困难。再加上被称为百夫长攻城机甲的战争巨兽,以及领导着其军队中一个主要研究小组的年轻天才科学家云茹的辅助,所有敌人都将会为有着雄心壮志的中国巨龙而颤抖。[1]

历史

第二次世界大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共产党部队在苏俄的支持下进行共产主义革命之后成立的。然而在建国之后,国内依旧有一些反动派分子选择与正规军部队战斗、搞破坏,造成了一些政治上的不稳定。中国很快与苏俄拉丁同盟一起加入苏维埃联盟,并购得了苏俄以前使用的许多技术和装备。中国对部分装备进行了符合自身特色的升级改造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并未像苏俄一样被盟军制裁。因此中国的核武器装备获得了长足发展。

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太平洋沿岸众多国家组成了太平洋阵线,以对抗不断崛起的中国。然而讽刺的是,太平洋阵线的领导者日本反而有部分人和中国签订了秘密条约。尽管这个条约的具体细节不明,不过这可能牵涉到几十年前,日本仍处于美国的保护之下时,在为决定独立还是并入美国的问题举行的公投上,中国做了一些动作。这一切为之后的大战里,中国在日本的摧枯拉朽埋下了伏笔。

第三次世界大战

中国是苏联阵营中最后一个加入对盟军战争的成员。中国军队作为苏俄军队的辅助,攻入欧洲战场。尽管其中部分战役结果并不理想,但中俄联军仍不惜一切代价推进着。期间中国一直在研究更先进的核武器,但被盟军的两支小队拖延了研究进度。此外,有年轻的天才科学家云茹的帮助,中国还在破坏黑森林超时空传送仪原型的行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之后中国还协助苏俄占领柏林,并独力攻占阿姆斯特丹,使盟军基本丧失了对欧洲大陆的掌控权。然而在最终决战时,即使苏维埃联盟齐心协力向英吉利海峡发动了总攻,却仍功亏一篑,未能彻底消灭盟军这个宿敌。

在向欧洲出兵的同时,中国也开始实行两线作战,进攻日本。在某个神秘势力的暗中插手下,中国攻入日本的首战告捷。出于对中国军力的忌惮,再加上之前签订的秘密条约的影响,大部分日本本土的太平洋阵线部队选择放弃抵抗并听命于中国。礼尚往来的是,在三战爆发前期,太平洋阵线曾在中国的默许下,趁苏俄侵攻北美和欧洲时越过中国的防线袭击了苏俄的滨海边疆区,后被击退。在此过程中,中国不仅没有及时向苏俄发出预警,而且之后也并未对苏俄提供多少帮助,只是象征性地派出了少量部队掠阵助威。

即使如此,依旧有少量忠于盟军的太平洋阵线部队在反抗中国的入侵,以他们的英雄友川纪夫为首。而一些特工甚至还曾帮助盟军在中国控制下的京都组织了一场秘密救援行动。中国对这些反抗势力予以迎头痛击,并设法将日本著名的金川工业据为己有,以获取其中的先进科技。

中国也跟尤里有过秘密交易。在大部分主力部队都被派往了欧洲和日本时,中国担心国内的反动派分子会借此机会破坏政权稳定,因此与尤里暗中达成了合作:尤里帮助中国在西藏建造了一个心灵信标以兵不血刃地“招降”反动派叛军;作为交换,中国同意心灵部门在中国本土以及日本的中国占领区内开展工作。尤里声称心灵信标存在缺陷,所以中国并未敢把被控制的叛军派往战场。

然而,中国并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尤里的阴谋。心灵部门通过悄悄介入中国对日战争窃取了金川工业的相关科技。此外,在心灵信标安置好不久,尤里还派出部队将那个心灵信标断电以令其失效,并让反动派分子占领心灵信标反过来控制了中国正规军。这导致中国西部一带发生了内战。

尽管中国一直对此事三缄其口,但苏俄仍察觉了该心灵信标的存在,并且未经中国同意就出兵摧毁了心灵信标。尽管这客观上帮助了中国,但中国对于苏俄未经同意就向盟友领土出兵的行为十分不满。中国否认心灵信标的存在并向苏俄表示强烈抗议,还声称这是“大国沙文主义行为”。这出乎俄方的意料,并导致了中俄关系的恶化。

苏俄原本对中国与太平洋阵线的秘密协定一无所知,但中国的种种可疑行动终究引起了他们的疑虑,于是苏俄秘密派出部队前去日本调查真相。当发现这些秘密已是纸包不住火时,中国就此与苏俄决裂,并率领中日联军向苏俄进攻。中国的真正目的并非彻底消灭苏俄,而是强迫苏俄以及拉丁同盟承认中国在这次革命中的主导地位,并借此成为共产国际以及革命的领导人。但对苏俄来说,这无异于等同于否定了整个革命的理念,所以苏俄也自然不可能接受这种“无理要求”。中俄战争就此爆发。

中国的情报系统十分优秀,这使得苏俄硕果仅存的MIDAS导弹开战之初就被摧毁和掩埋了,就连苏俄的半机械英雄沃尔科夫契特卡伊也一度在中俄边境的战斗中被中国俘虏和研究。随后,中太联盟在滨海边疆区发动了一次大规模进攻。但在苏联将军的指挥下,苏俄最后还是成功抵御了入侵,中国试图成为苏维埃联盟的新领导人的企图失败。在此之后,中国将派遣至欧洲的远征军部队全部撤回。但仍有一小部分部队流亡在海外。

后来,尤里也得知了中太联盟的存在。尤里意识到这个联盟将对他的未来计划构成威胁,故决定在朝韩边界引起战争来破坏关系。于是一场无法确认且匪夷所思的冲突发生了,中太联盟就此破裂。最后,太平洋阵线的反抗者们被中国击败,日本再次回到被中国占领的状态,而友川纪夫等人也被迫在抢夺部分科技后撤离日本。

心灵终结战争

在三战结束后的两年间,为了保护自己在亚洲地区的利益,以及对苏俄之前种种过火的“不义之举”的报复,中国一直在借助金川工业所做的研究来升级并改良他们的军备——这是一个早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就已经做好了初步准备的设想,即“大迭代计划”。包括通过研究沃尔科夫的骨骼造成的半机械人纳米科技、金川工业研究的天气操控、武器化的铁幕科技,甚至一个巨大的自动攻城机器等,直到他们形成了拥有先进独特的技术的独立军队。而“大迭代计划”主要由首席科学家云茹和她的科研团队负责。

尤里突然崛起给苏联乃至全世界造成极大混乱和威胁时,唯有中国在尤里的一系列行动中受影响最小。此时的中国掌握着大半个远东地区,还趁机接管了中亚地带。尤里试图征服中国的每一条道路都被堵塞,因为中国采取了以消灭任何内部出现的背叛者和破坏者为目标的“坚壁清野”策略,有效地破坏了尤里试图从内部分裂他们的计策。尤里甚至一度认为中国会成为他的最大敌人。[2]

当狼狈的苏俄正在重整军队以收复失地时,中国突然主动提出与苏俄及拉丁同盟进行谈判,试图重建苏维埃联盟。谈判的前提则是让苏俄释放在中苏交战期间被俘获的中国士兵,苏俄顶住厄普西隆军的攻势实施了。但遗憾的是,虽然时隔两年三个苏维埃子阵营的军队再次团结协作,拼死守住了谈判地点的新加坡,谈判却最终破裂,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不过借着接触的机会,双方的关系至少有了些许缓和。而且无论是中国还是苏俄,都认为现在这种情况下不应该再次与对方爆发全面冲突了。

然而几乎就在同时,中国在新疆的秘密武器研制基地被苏俄无意中发现了。本就心怀芥蒂的苏俄在发现中国向他们隐瞒了众多先进科技后,对中国的谈判诚意和真实目的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和忌惮。他们因此秘密派兵偷袭并摧毁了该研究设施

此后不久,中国获知了尤里隐藏的在托托亚岛的秘密计划,并派出绝大部分海军前去拦截试图降落的的厄普西隆火箭,但进攻计划被厄普西隆军探知并做好防御,最后中国主力舰队被降临地球的天秤全歼。

祸不单行的是,早已对中国的新科技虎视眈眈的苏俄抓住这个破绽,与拉丁同盟一道假装成被厄普西隆军控制的傀儡,悍然出兵突袭上海并攻占了军事司令部。之后拉丁同盟还迅速去了克什米尔以绞杀云茹和她的大型研究基地,就连厄普西隆军也发现了克什米尔基地并展开进攻。但是这场多方会战的结局是悲惨的——守卫核心计算机的守军没能抵挡住来袭敌军的凶猛攻势全部阵亡。而厄普西隆与拉丁同盟的军队(包括他们的英雄莫拉莱斯上校)都被突然出现的MIDAS弹头爆炸消灭殆尽。

这场多败俱伤的战役不仅导致中国失去了苦心经营的克什米尔基地和所有相关科技,甚至连其英雄云茹她的追随者也借此机会假死而不再为中国效力。再加上厄普西隆军散播了一些消息对中国的内斗火上浇油,这一切导致中国的实力遭到了极大的削弱。不仅被厄普西隆军趁虚而入侵占了中国沿海和中国控制的中亚地区,并且在敌人进攻中国控制下的日本时中国军队选择在战斗中途丢下日本盟友直接撤退以求自保。尤里判断,虽然想要靠武力征服中国依旧十分困难,但现在中国已变得虚有其表,不会再对自己的计划产生威胁了。

似乎是由于尤里将云茹的行为泄露给了中国高层指挥部[3],中国封锁了被其占领的金川工业设施并且把前面提到的现在叫做大反抗军的先进军队,视为一个威胁。位于舍甫琴科堡和北海道的中国部队都与大反抗军的部队有过交锋,不过大反抗军的主要目标是“完成他们应该做的事”,而且他们也希望尽可能避免与祖国的部队展开战斗,所以在完成了必要的任务后便带领其他的盟友一同撤离了

在战争末期,一支驻扎于中亚的中国部队从哈萨克斯坦出发前往斯大林格勒,意图摧毁部署在那里的心灵控制增幅器,但这支部队随后受到了增幅器的影响最终沦为了傀儡。当解放斯大林格勒的战役打响之后,这些从心灵控制中解放出来的中国部队决定摒弃前嫌,与解救他们的苏联部队一起并肩作战。加上之前苏联部队还与一些欧洲的拉丁同盟残余进行了整合,因而某种意义上来说,苏维埃联盟终于以一种十分滑稽的方式“团结”了起来,虽然很讽刺,但也多少重现了共产国际曾经的辉煌与荣光。

之后,这些中国部队与参与斯大林格勒战役的其他部队组成了斯大林格勒方面军,并参加了最终的莫斯科决战。尽管遭受了惨痛的损失,但这场战斗最终还是以苏军的胜利告终。然而这场短暂的胜利并没有带来众人预期中的重建与改变。随着心灵终结仪的激活,所有苏军都被牢牢控制在了厄普西隆的主脑之下。

而至于中国本土,厄普西隆军依然无法通过武力手段在征服中国的战斗中取得任何有效进展。但是现在他们也不再需要依靠武力了——心灵终结仪的启动使得厄普西隆军不费一枪一弹,便让这只强大的巨龙臣服于他们的意志。

子阵营专属军备

建筑物

Ntekicon.png Nempicon.png

防御建筑

Trapicon.png

步兵

Desricon.png Gyroicon.png Yunricon.png

载具

Qtnkicon.png Armaicon.png Empricon.png Senticon.png Centicon.png

飞行器

Edrnicon.png

支援技能

Empicon.png Pathicon.png Irrdicon.png Radpicon.png Wbsticon.png

相关图片

细节

  • 心灵终结中中国使用的国旗是现实中中国国旗的废案。
    • 其中的五星是现实存在的,而两条金色水平线代表黄河和长江。
  • 尽管剧情中从未提到中国“退出共产国际”,中国与主线任务中玩家操控的另两个苏联子阵营间的冲突却时有发生,而且中国在第一幕的军备出场等方面都与苏联整体的情况相异。因此,剧情里的中国可以看作是一个较独立的存在。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