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通常简称为CN),是苏维埃联盟的三大子阵营之一。

官方介绍

中国是苏联军队最新的,但是不稳定的成员,使用最为厚重的坦克和无与伦比的火力来杀出一条道路。尽管他们的军队严重缺乏机动性和速度,但中国人并没有像苏俄同胞那样遭受盟军的制裁。这意味着强大的核武器已不断发展,并已成为普遍的中国军备。

核武器和电磁技术的大规模使用使得直接攻击一个中国基地或与他们正面交战非常困难。再加上标志性的百夫长攻城机甲和年轻的天才科学家云茹的辅助,所有敌人都将会为有着雄心壮志的中国巨龙而颤抖。[1]

历史

第二次世界大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共产党部队在苏俄的支持下进行共产主义革命之后成立的。然而在建国之后,国内依旧有一些反动派分子选择与正规军部队战斗、搞破坏,造成了一些政治上的不稳定。中国很快与苏俄拉丁同盟一起加入苏维埃联盟,并购得了苏俄以前使用的许多技术和装备。中国对部分装备进行了符合自身特色的升级改造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并未像苏俄一样被盟军制裁。因此中国的核武器装备获得了长足发展。

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太平洋沿岸众多国家组成了太平洋阵线,以对抗不断崛起的中国。然而讽刺的是,太平洋阵线的领导者日本反而有部分人和中国签订了秘密条约。尽管这个条约的具体细节不明,不过这可能牵涉到几十年前,日本仍处于美国的保护之下时,在为决定独立还是并入美国的问题举行的公投上,中国做了一些动作。这一切为之后的大战里,中国在日本的摧枯拉朽埋下了伏笔。

第三次世界大战

中国是苏联阵营中最后一个加入对盟军战争的成员。中国军队作为苏俄军队的辅助,攻入欧洲战场。尽管其中部分战役结果并不理想,但中俄联军仍不惜一切代价推进着。期间中国一直在研究更先进的核武器,但被盟军的两支小队拖延了研究进度。此外,有年轻的天才科学家云茹的帮助,中国还在破坏黑森林超时空传送仪原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在最终决战时,苏维埃联盟仍功亏一篑,未能彻底消灭盟军这个宿敌。

在欧洲的战争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中国也开始实行两线作战,进攻日本。在某个秘密势力的暗中插手下,中国攻入日本的首战告捷。出于对中国军力的忌惮,再加上之前签订的秘密条约的影响,大部分日本本土的太平洋阵线部队选择放弃抵抗并听命于中国。礼尚往来的是,在三战爆发前期太平洋阵线曾趁苏俄侵攻北美和欧洲时袭击了苏俄的滨海边疆区,后被击退。在此过程中,中国仅是象征性地派出了少量部队掠阵助威,并未出手帮助苏俄。

即使如此,依旧有少量忠于盟军的太平洋阵线部队在反抗中国的入侵,以他们的英雄友川纪夫为首。而一些特工甚至还曾帮助盟军在中国控制下的京都组织了一场秘密救援行动。中国对这些反抗势力予以迎头痛击,并设法将日本著名的金川工业据为己有,以获取其中的先进科技。

中国也与尤里有过秘密交易。在大部分主力部队都被派往了欧洲和日本时,由于中国担心国内的反动派势力会借此机会破坏政权的稳定,因此中国与尤里暗中达成了合作:尤里帮助中国在西藏建造一个心灵信标以兵不血刃地“招降”了反动派叛军;作为交换,中国同意心灵部门在中国本土以及日本的中国占领区内开展工作。尤里声称心灵信标存在缺陷,所以中国并未敢把被控制的叛军派往战场。

然而,中国并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尤里的阴谋。心灵部门通过悄悄介入中国对日战争窃取了金川工业的相关科技。此外,在心灵信标安置好不久,尤里还派出部队将那个心灵信标断电以令其失效,并让反动派分子占领心灵信标反过来控制了中国正规军。苏俄随后摧毁这一装置,但中方否认心灵信标的存在并对俄方在西藏的干预感到愤怒。在这一点上,中俄关系恶化了。

苏俄并不知道中国与太平洋阵线的秘密协定。当苏俄发现这事时,中国就此与苏俄决裂,并在苏俄的土地上与他们作战,这也直接导致苏俄失去了他们最后的MIDAS弹头。随后,中国太平洋阵线联盟在滨海边疆区发动了一次大规模进攻,在此过程中俘获了苏俄的半机械英雄沃尔科夫契特卡伊。苏俄最后成功抵御入侵,中国试图成为苏维埃联盟的新领导人的企图失败。在此之后,中国将派遣至欧洲的远征军部队全部撤回。但仍有一小部分部队流亡在海外。

后来,尤里也知道了中国太平洋阵线联盟的存在。尤里意识到这个联盟对他的未来计划将构成威胁,并决定在朝韩边界通过引起战争来破坏关系,并取得了成功。

心灵终结战争

在三战结束后的两年间,拥有庞大而可怕军队的中国一直在悄悄利用金川工业所做的研究提升他们的军备。包括通过研究沃尔科夫的骨骼造成的半机械人、纳米科技、金川工业研究的天气操控、武器化的铁幕科技,甚至一个巨大的自动攻城机器等,直到他们形成了拥有先进独特的技术的独立军队。这是由云茹的研究部门提供的。

尤里突然崛起给苏联乃至全世界造成极大混乱和威胁时,唯有中国在尤里的一系列行动中受影响最小。此时的中国掌握着大半个远东地区,还趁机接管了中亚地带。尤里试图征服中国的每一条道路都被堵塞,因为中国采取了以消灭任何在他们当中出现的背叛者和破坏者为目的的新策略,有效地破坏了尤里试图从内部分裂他们的计策。尤里一度认为中国会成为他的最大敌人。[2]

当狼狈的苏俄正在重整军队以收复失地时,中国突然主动提出与苏俄及拉丁同盟进行谈判,试图重建苏维埃联盟。谈判的前提则是让苏俄释放在中苏交战期间被俘获的中国士兵,苏俄顶住厄普西隆军的攻势实施了。但遗憾的是,虽然时隔两年三个苏维埃子阵营的军队再次团结协作,拼死守住了谈判地点的新加坡,谈判却最终破裂,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但苏俄也决定不想和中国再次发生全面冲突。

然而几乎就在同时,中国在新疆的秘密武器研制基地被苏俄无意中发现了。本就心怀芥蒂的苏俄在发现中国向他们隐瞒了众多先进科技后,对中国的谈判诚意和真实目的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和忌惮。他们因此秘密派兵偷袭并摧毁了该研究设施

此后不久,中国通过某种手段获知了尤里隐藏的在托托亚岛的秘密计划,并派出绝大部分海军前去拦截试图降落的的厄普西隆火箭,但进攻计划被厄普西隆军探知并做好防御,最后中国主力舰队被降临地球的天秤全歼。

祸不单行的是,早已对中国的新科技虎视眈眈的苏俄抓住这个破绽,伙同拉丁同盟并假装被厄普西隆军控制,悍然出兵突袭上海并攻占了军事司令部。之后拉丁同盟还迅速去了克什米尔以绞杀云茹和她的大型研究基地,就连厄普西隆军也发现了克什米尔基地并展开进攻。这场多方会战的结局是悲惨的——参战各方的所有军队和基地都被突然出现的MIDAS弹头消灭殆尽。

这场多败俱伤的战役不仅导致中国失去了苦心经营的克什米尔基地和所有相关科技,甚至连其英雄云茹她的追随者也借此机会假死而不再为中国效力。再加上厄普西隆军散播了一些消息对中国的内斗火上浇油,这一切导致中国的实力遭到了极大的削弱。不仅被厄普西隆军趁虚而入侵占了中国沿海,并且在敌人进攻中国控制下的日本时中国军队选择在战斗中途丢下日本盟友直接撤退。尤里判断中国已变得虚有其表。

似乎是由于尤里将云茹的行为泄露给了中国高层指挥部[3],导致中国封锁了被其占领的金川工业设施并且把前面提到的现在叫做大反抗军的先进军队,视为一个威胁。位于舍甫琴科堡和北海道的中国部队都与大反抗军的部队有过交锋,不过大反抗军的主要目标是“完成他们应该做的事”,而且他们也希望尽可能避免与祖国的部队展开战斗,所以在完成了必要的任务后便带领其他的盟友一同撤离了

在战争末期,一支中国部队从哈萨克斯坦出发前往斯大林格勒,试图摧毁部署在那里的心灵控制增幅器,但这支部队随后受到了增幅器的影响沦为了傀儡。当解放斯大林格勒的战役打响之后,这些从心灵控制中解放出来的中国部队决定摒弃前嫌,与解救他们的苏联部队一起并肩作战。某种意义上来说,苏维埃联盟以一种又振奋但是又讽刺的方式再一次“重建”了起来。

子阵营专属军备

建筑物

Ntekicon.png

防御建筑

Trapicon.png Nempicon.png

步兵

Desricon.png Gyroicon.png Yunricon.png

载具

Qtnkicon.png Armaicon.png Empricon.png Senticon.png Centicon.png

飞行器

Edrnicon.png

支援技能

Irrdicon.png Wbsticon.png Empicon.png

相关图片

细节

  • 心灵终结中中国使用的国旗是现实中中国国旗的废案。
    • 其中的五星是现实存在的,而两条金色水平线代表黄河和长江。
  • 尽管剧情中从未提到中国“退出共产国际”,中国与主线任务中玩家操控的另两个苏联子阵营间的冲突却时有发生,而且中国在第一幕的军备出场等方面都与苏联整体的情况相异。因此,剧情里的中国可以看作是一个较独立的存在。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