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 how your friend can just blow up like that.
- 询问对方的”朋友“怎么被炸成这么稀巴烂的三叉戟战列舰

三叉戟战列舰同盟国联军的海军旗舰之一。它装备了两门360mm的重型舰炮,可以对敌人的地面和海军单位造成毁灭性打击。同时,虽然攻城并非它的特长,但在一些情况下三叉戟战列舰也一样可以扮演攻城火力的角色。

官方介绍

三叉戟战列舰是一个旧战术学说的产物,该学说在英国已经有一个世纪的历史了。这个战术学说被称为“双强标准”——皇家海军必须要比世界上另外两支最强大的海军舰队的联合还要强。在与法国人的合作中,为了应对潜在的威胁,英国人必须要守住大西洋、北海以及英吉利海峡,而法国人则必须要守住地中海。甚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英法两国还在扩张他们的海军舰队,凭借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建成的多艘战列舰,他们的舰队已经扩张到极其庞大的规模。相对的,这些战列舰数量也非常之多,其中有些舰船甚至已经服役了40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仍然参与了战争。

苏联被第一次击败时,这些战列舰数量太多,所以与其像美国那样废弃掉它们并只使用企业航空母舰,将这些战列舰现代化改造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它们现在拥有了更大口径的舰炮,并被额外装备上了雷达以及先进的电子设备。当苏联再次向美国和欧洲进军时,这些现在更名为三叉戟的战列舰与短剑防御系统一起,被用于捍卫大不列颠岛,抵御苏联的入侵,使得英国有了额外几个月的安全期。它们为盟军争取到了对敌军的关键优势,并给予了盟军海军永恒的坚定力量。[1]

出场

  • 对合作任务而言,三叉戟战列舰在集体战争中首次亮相。任务中途会有一艘三叉戟战列舰前来增援,供1号位玩家使用。
  • 对单人任务而言,三叉戟战列舰在曙光中首次亮相。两批共四艘三叉戟战列舰分别赶在苏俄拉丁同盟库兹涅佐夫无畏舰之前到达战场支援玩家。第一批三叉戟战列舰到达之后,玩家可以在海军船坞建造更多三叉戟战列舰。
  • 均势中,四艘停泊在波尔多的三叉戟战列舰被苏军占领。在1号位的玩家修复桥梁、与另一名玩家会合并击退来犯的苏军后,两名玩家被指令消灭被占领战列舰旁的苏军部队并夺回战列舰。之后这批三叉戟战列舰会前往支援英吉利海峡的盟军。
  • 顽疾中,心灵军团控制了数艘三叉戟战列舰。其中四艘在受到攻击前会持续炮击戛纳市区。击沉它们是任务目标之一。

语音

三叉戟战列舰的一部分语音内容取自于泰伯利亚黄昏中的利维坦母舰

特殊台词是以英国人的口吻说出的,曾被定为开火语音,但后来未被采用。直到在3.3.5版本中,这句台词才被回收并使用于第一幕任务曙光。

选中

  • Battleship ready. 战列舰就绪。
  • For Queen and country![2] 为了女王和国家!
  • The Flying Dutchman? Amateurs. 飞翔的荷兰人?门外汉。[3]
  • My crew stands ready. 全体船员已就绪。
  • We'll do everything in our power. 我们会竭尽全力。

移动

  • Hopefully we'll be back for tea. 希望我们还能回来喝下午茶。
  • Anything less would be uncivilized. 遗漏任何细节都会影响优雅。
  • No rush, no rush. 稳住,稳住。
  • Aaah... splendid isolation. 啊,光荣的孤立。
  • New heading is now in. 正在设置新航向。

开火

  • Don't worry, everybody hurts. 别急,人人有份。
  • Oh, jolly good. 噢,好极了。
  • Funny how your friend can just blow up like that. 看到你朋友被炸成这种鬼样可太有意思了。
  • Let's fight like gentlemen. 让我们像绅士一样作战。
  • Battle stations! 战斗阵型!

仅限曙光中的入场台词

  • One nil to the England! 英格兰队一比零!

细节

  • 三叉戟是希腊神话中海神波赛冬的武器。
  • 在3.0版本中,战列舰是一个战役专属单位,只能在合作任务集体战争中使用以及在曙光中建造。
  • 均势中四艘战列舰的舰名分别为“沙恩霍斯特”、“厌战”、“声望”和“大胆”,均来自现实中战列舰的名称。
  • 尽管三叉戟战列舰并非专门的攻城旗舰,但是海战AI仍然会像使用攻城旗舰那样使用它们攻击玩家的高科,而且在3.3.5版本中三叉戟战列舰也跟着其他攻城旗舰涨价了$300。从某种角度上说,三叉戟战列舰也勉强算个攻城旗舰。
  • 由于游戏平台限制,三叉戟战列舰无法像现实中的战列舰安装多座主炮。
    • 同样这也导致了三叉戟战列舰向后方开炮时能够无视自身的舰桥直接发射炮弹这种反常现象(现实中这么做的话会直接把舰桥轰烂)。
  • 虽然官方介绍说三叉戟战列舰“拥有了更大口径的舰炮”,但在现实中,360mm舰炮即使放在二战期间也算是战列舰中的小口径火炮(彼时美国和日本已经在建造装备406mm甚至460mm火炮的战列舰,法国和德国也有使用380mm火炮的战列舰,就算是英国自身也有装备406mm火炮的“纳尔逊”级战列舰)。
    • 除此之外,欧美国家设计舰炮通常以英寸为单位,360mm这种非整数英寸的口径一般来说不会被欧美国家使用(最接近360mm的整数英寸是14英寸即356mm,“乔治五世国王”级战列舰使用的即是该口径)。

历史修改

    • 增强:三叉戟战列舰的转向速度由1提升至2
    • 改动:被重命名为三叉戟战列舰(Trident Battleship)
    • 修正:玩家不再可以通过快速交替下达“停止”和“开火”指令让战列舰以极高速率开火了
    • 改动:战列舰升至精英级后不再一次发射六发炮弹,不过对地面目标的攻击间隔缩短到了100,和对海上目标一样了
    • 改动:大部分地面和海军单位的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大部分的地面和海上单位达到最大速度/从移动变为静止所需的缓冲时间已被提升,现在在停止前不会再有减速过程
    • 增强:战列舰的炮塔转向速度由1变为4
    • 增强:战列舰对舰艇的伤害提高了30-40%,最小射程减少为3
    • 改动:从战役专属单位改为常规海军单位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 备注:曾名为战列舰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盟军单位页面
  2. 《红色警戒1》《红色警戒3》中的间谍也有类似的台词,不过他们说的是“For King and country!”。
  3. “飞翔的荷兰人”是传说中一艘受到诅咒而永远无法返乡的幽灵船。